Thranduil

小道士的狐仙大人(二十一)[副八]

马上就要完结啦!然后就要专心更《命》了,否则等九门2出来了,我都更不完😂


第二十一章 情深入髓休问神鬼妖仙 相思堪付合计暂别百年(下)

话说自打齐铁嘴和张副官康复了之后啊,这长沙城百姓就陷入了水深火热之中,最后,连打招呼的方式都变成了:今天,你瞎了么?
对此,吴老狗表示喜闻乐见。
而副八夫夫实力委屈:我们真的没秀!

苍天为证,他们真的没秀!

按照张启山的意思,副官总算被调职回了长沙。说来有趣,张副官虽然名义上是副官,可实际陪在张启山身边的时间并不长。
原来,张启山刚进长沙,就雷厉风行的夺了九门老大的位置。其他八门对此倒是连些许微词都没有,该下棋下棋,该遛狗遛狗,该宠小八宠小八。
可怜张启山浑身戒备的等了好几天,直到认清这其他八门真是现实的可怕后才终于放下心来,同时也悟出了九门的究极原则:你行你上啊。
张启山很自信:论打架,你们是比不过我的!就算你们打得过我,你们也是打不赢我弟弟的!

呃……不说这个了。

总而言之,城内一片和谐安宁,但周边倒是暗流汹涌。张启山要坐镇长沙,就让副官长期出差在外,具体工作就是:杀个妖啦,杀个妖啦,杀个妖啦……
但是!现在张日山不一样了!他是个有老婆的妖了!作为一个有老婆的妖,怎么可以长期出差呢?要是老婆被别的男妖勾搭走了怎么办?
张启山很为弟弟担心,弟弟有好多情敌,尤其是隔壁的二月红,特别危险!
于是,在绞尽脑汁、殚精竭虑、冥思苦想了几天几夜后,张启山语重心长的对弟弟说,“日山,我看现在外部势利基本扫清了,以后你就不用出差了,就留在长沙,多陪陪你老婆。”

张日山看着一地的狐毛没有说话。

“还有,我觉得红……二爷是个很大的威胁,你俩一天不成婚,这危机就不会消除,我知道你俩是想先谈恋爱,所以……”张启山脸上现出迷之红晕,“你兄长我决定了,我要追求二月红,娶他当你大嫂,这样你就可以安心了。”
张日山微微一笑,“那就仰仗大哥了。”
张启山拍拍胸脯,一脸的豪情万丈,“包在我身上!哈哈哈哈……”
作为二十四孝弟弟,张日山只是在心中暗暗叹了几口气,回家之后无比忧心的跟齐铁嘴说,“我觉得我大哥啊,八层要完。”
齐铁嘴好奇的眨了眨眼,“怎么呢?”
“唉,他要追二爷。”
沉默了数秒之后,齐铁嘴一脸崇敬的说,“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打从见大哥第一面起,我就觉得他是条汉子,但万万没想到,他居然这么爷们儿!不成,我得给他算一卦,看看他能不能成功!”说完他就兴致勃勃的掐了半天指头,最后他默默的放下手,犹犹豫豫的说,“我觉得吧……给大哥找的那个长毛的秘方就别送了,这秃一点吧……安全。”
张日山心领神会,从怀里掏出秘方,毫不犹豫的点燃。看着那张承载着张启山全部长毛希望的纸张一点点被火苗吞噬,他们欣慰的笑了。

不管怎么说,副官总算是留在了城里,于是全城的人和妖,每天都能看到一身戎装的俏副官整天面目表情的巡街,而唯一能让他露出笑容的情况,就是偶遇走街串巷四处卜卦的齐铁嘴的时候。
有话本这样描述二人见面的场景:
布衣长褂的年轻道人和英姿笔挺的威严军官若是当街碰见,总是先相视一笑,然后那道人就忘了清心道法,甘愿一脚踏入红尘,换得万世沉沦。
众目睽睽之下,他微笑着双手吊着那军官脖颈,甜蜜一笑,问,“今天想吃什么?”
但见那军官顺势一捞,揽住道人的细腰,让他贴近自己,墨色的眸子藏着几分戏谑又透着滚滚浓情,他垂首邪笑,只回了一个字,“你。”
这回复惹得那道人满面羞色,慌张的打量了下四周,尽见指指点点的暧昧神色,握拳就要打这个总没个正经的冤家,不料对方早对看熟了他这伎俩,早一步握住他的手腕,贴着他滚烫的耳畔慢条斯理的说,“别急啊,让我把话说完。我要说的是,你做的我都爱吃,当然,尤其是你,我的夫人……”
……
咳咳,鉴于该话本尺度太大,而这又是一篇无比正经严肃的清水文,所以就不往下给诸位阅读了。

虽然现实情况并没有话本里展示的如此不可描述,但是毕竟艺术来源于生活嘛,多少还是有那么一丢丢相似滴!
这一丢丢相似就是齐铁嘴真的会问张副官晚上想吃什么,而张副官总是一脸宠溺的回答都行。然后齐铁嘴就苦恼的说,就是因为他想不出来才问副官的。副官就会心疼的揽过自己媳妇,说,别想了,想多了头疼怎么办?咱们去大哥那吃!

长沙百姓头一次这么心疼佛爷。

要一再声明的是,他们真的没有刻意秀恩爱,而是谈恋爱使他们快乐。想必大家都明白,只要真心相爱,哪怕只是呼吸同一片天空的气息,都能让别人被虐到窒息,闪到眼瞎。
在一片沸腾的民怨中,唯有胖子生了一双赚钱的慧眼。他打包离开了白乔寨,开始在长沙城中贩卖墨镜,五钱一副,童叟无欺。很快他就发家致富奔小康,并在黄金地段买了一间商住两用的房子,不久他又娶了一只漂亮的母鸡精,生了一窝的鸡蛋,再过几天,他的孩子们就要破壳而出了。

鸡有了钱总是要请客的。

胖子做东,邀请了张副官,齐铁嘴还有狗五爷,解九爷几个一起吃饭。气氛原本很和谐,直到解九爷点了一盘大葱炒鸡蛋。
胖子脸都绿了,想他也是个快要当爹的鸡了,看见这么残忍的菜色,难免要哭一会儿,一尽哀思。
这顿饭从黄昏吃到星移,大家都有点喝大了,吴老狗甚至拉着张副官的手,大着舌头说,“你……你这只臭狐狸,怎么……怎么就那么好命能娶我……我家铁嘴啊。”
张副官黑着脸把吴老狗往胖子身上一推,“你家铁嘴?”
“怎么……怎么不是我家的了!”吴老狗晃晃悠悠的站起来,一把搂住已经喝趴下的齐铁嘴说,“我都认识他十……十多年了,打从第一眼见他,我……我就认定他了。你……你个臭狐狸,凭……凭什么……”
“老五!”解九爷连忙把吴老狗从齐铁嘴身上撕了下来,拼命按住他那双半点不安分还要凑过去的手说,“老五这是刚能变回人形,有点兴奋,而且狗么,总是有点黏人的。”
张副官没回话,只是扶着齐铁嘴让他枕在他腿上。月光透过窗棂洒在他醉酒后红扑扑的脸上,副官着迷的盯着他,心里被幸福压得沉甸甸的。
他暗暗在想,他们能在一起多久?千年?万年?好像都不够久,他祈盼,只要时间还在流逝,他们就永不分开。
胖子突然敲着酒杯站了起来,“我我我说两句啊!我呢,是个精,和你们这些妖不一样,可是!能遇见你们,是我胖子最大的福分!我想一直和你们做朋友,所以我会努力的修炼,我可不想等你们有朝一日都成了妖仙,就就就留我一个!行行行了,我喝一个啊。”
吴老狗显然没听明白他在说什么,但还是大呼小叫的陪着他一起喝,倒是解九爷注意到听到“妖仙”二字时,副官的表情僵了一下。
“张副官,”解九爷没理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抱头痛哭的胖子和吴老狗,拉过椅子坐到副官身边,看了一眼熟睡的齐铁嘴说,“我听老八说过,你原本打算先修仙的。”
“原本是这么想的,可是他不愿意我就不会走,”副官用手背温柔的抚过齐铁嘴微烫的脸颊,“而且我现在也越来越舍不得离开他哪怕一秒了。”
解九爷先扪心自问,为什么要自虐,随后才说,“他很强,强到可以保护我们所有妖,你很清楚这一点,可是你更想保护他吧?”
张副官没再回话,他知道他的八爷很强大,不是需要他随时护在身后的柔弱人类,可是他还是害怕,害怕他不能在他最无助的时候保护他,害怕他最难的时候能陪在他身边的不是自己。
解九爷刚想再开口,就看见胖子和老五争先恐后的跑到窗边,他顿时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还不等阻止,这俩活宝就一个大半夜的打鸣,一个对月学狼长啸。
解九爷上前一个法诀让他们闭了嘴,但看见在地上拼命扭的两只妖,内心还是很崩溃。

酒楼外,解九爷拎着两个不省人事的妖(精)一脸愧疚的同张副官道别,“看来明天佛爷一定能接到很多投诉。”
张副官摇摇头,“没事儿,大哥应该习惯了。”
“那就此别过吧。”解九爷抱拳,他打量了一眼趴在副官背后睡得很熟的齐铁嘴,“既然决定不走了,就把婚期定下来吧。”
“我会和八爷商量,”狐妖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我等这天已经够久了。”
话别了解九爷,张副官背着齐铁嘴一步步走得极稳,生怕把背上的人惊醒。入夜的长沙城一片安宁,点点星光点缀夜空,就像是无数仙人擎着常明宫灯看着地上万物。
“呆瓜……”
张副官一愣,心想许是夜风生凉,吹得齐铁嘴醒了酒,不免担心,“是不是冷?我走快一点,咱们快到家了。”
“你啊……就是最大最大的呆瓜!”齐铁嘴轻轻拧了一下小狐妖的耳朵,“连我装睡都看不出来。”
副官没吭声,只是加快脚步。背上的人沉默了好久才说,“你去吧。”
小狐妖猛的住了脚,“什么?”
“我说,你去吧。”齐铁嘴紧紧搂住他的脖子说,“你不是要去修仙么?你去吧,不拦你。我知道,你一天没成妖仙,心里都有一个疙瘩……我是舍不得离开你,可是我更想没有负担的跟你在一起。我可以等,等你千年万年……”
“可我现在不想你等。”小狐妖把齐铁嘴放下了,一个转身把人抱个满怀,“八爷,我们成亲吧。”
齐铁嘴摇摇头,坚定的说,“我们会成亲,不过是你成为狐仙那一天,张日山,我只求你,别让我等你太久。”


今日话本小剧场
陈皮:师傅师傅!你看!我变回来了!
二月红:嗯,乖。既然回来了,就去门口守着,看见张大佛爷就给我请回去。
陈皮:怎么了师傅!?难道那只狐狸来骚扰你了!?我就知道这张家没一只好狐狸!居然敢打我师傅的注意,也不看看他有几根毛!师傅,你放心吧,我绝对不会让他靠近你的。
二月红:……陈皮。
陈皮:师傅,你说!
二月红:以后别总跟五爷他们混。
陈皮:嗯?好的。












评论(4)

热度(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