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anduil

小道士的狐仙大人[九](副八)

今天短短的更一发!昨天的《命》微微虐到自己。必须找回平衡!


第九章 白乔寻友吴老狗被虐 长沙救兄张副官暂别(中)


门上的符被重新贴好,还被落了锁。一人二妖一精终于和平友好的坐在了一起。
那啥,如果忽视胖子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伤和满地的鸡毛的话,画面还是挺和谐的。
胖子觉得自己如有神助,幸好他福至心灵,在关键时刻喊出了“长沙有变”的话。否则他现在就是一只香喷喷的烧鸡!
这绝不是危言耸听,毕竟他毛都快被拔光了。
他偷偷看了一眼地上的毛,心痛的无法呼吸。
看来暂时没有母鸡会喜欢他了。

“那按胖子你的说法,长沙城出了变故?”齐铁嘴和副官对视了一眼,马上问,“那你知不知道长沙的张佛爷现在怎么样?”
“这个我当然……唔唔……”
“老八,这你得问我啊!”狗五爷一个响指就让胖子有口难言,他殷勤的凑过去说,“我来找你就是为了这个事儿。”

胖子心里苦,但他说不出来。他愤怒的想,你们这些妖还能不能尊重点精权!?

“……你要是不离他远一点可别怪我不客气!”小狐妖立马把齐八爷搂进怀里,一脸戒备的威胁狗五爷。
但狗五爷不是一条普通的狗!它不是一条被吓大的狗,更不是一条会轻易放弃的狗,而是一条在作死的路上领先所有选手一万米的狗。

它,热爱挑战!它,无所畏惧!

于是他做了一件在【张副官必须杀了吴老狗的五件事儿】里排行第四的事。
只见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给小狐妖使了一个定身术,然后把齐八爷抢到自己怀里,并轻轻亲了他一下。

白乔寨上空原本万里无云的天空突然之间就阴了下来。紧跟着狂风大作,道路上飞沙走石,屋顶上瓦片横飞,所有的门窗都剧烈的抖动起来。
气氛瞬间变得格外恐怖。
那一刻胖子是感激自己说不出话的!

吃醋,张副官是认真的。

齐铁嘴狠狠拧了吴老狗一把,随即抽出一张符毫不客气的就按在了他脑门儿上。
看看他把他家小狐狸气成什么样了!?
“呆瓜,”他捧着小狐妖的脸,轻轻吻了下,温柔的说,“别生气了,乖!”
接着他连忙把定身术帮他解了,术刚一解开小狐狸就马上牢牢抱住齐铁嘴死活不撒手。
面对如此爱吃醋又粘人的未婚夫,齐铁嘴半是无奈半是心疼。他知道他是被这小狐妖放在心窝子里在乎的。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他此刻也懒得多想,索性安心窝在小狐妖怀里,偶尔一抬眼就看见那狐妖脸委屈得皱成一团的样子,就拍拍他的脸颊,笑着问,“你当真这么喜欢我?”
狐妖一瞪眼睛,“是爱你!而且比你想象的还要更爱你!”
“我也比你想象的更喜欢你。”齐铁嘴凝视着他的双眼,“而且,每看你一眼都更喜欢你一点。”
小狐妖欢喜的心脏狂跳,把他搂得更紧了,低下头和他额头相抵,无比幸福的说,“那你就一直看着我。”
齐铁嘴拉过他的领口吻上他的唇,然后贴着他的唇角呵气如兰,“不必,你在我心里,日日夜夜。”

白乔的上空霎时烟消云散,阳光再次把温暖和爱洒满人间。
刚才还急着收衣服的白乔人民表示:真是见了鬼了!

而坐在屋里的鸡精胖子泪流满面,这真是闪瞎眼了!
单身鸡也有精权!
张日山你个王八蛋,你拔光我的毛不让我有脱单的机会也就算了,居然还和你老婆秀恩爱!
王八蛋张日山,你不是人!你还我一身青春靓丽的鸡毛!

而真·被虐狗的五爷内心的崩溃程度较之胖子有过之而无不及!
这种自己辛辛苦苦种的白菜被猪拱了的感觉真是无比酸爽!五爷不爽的看着那个笑的跟吃了蜜蜂屎一样的小狐狸气就不打一处来。
所以说狐狸精什么的最讨厌了!
偏偏齐铁嘴就喜欢狐狸这个物种。以前道士练心的时候就选了那个红二爷,这回又和这个不知打哪冒出来的该死的张副官纠缠不清。

五爷觉得自己狗生犯狐狸!

他越想越气,所以齐铁嘴一揭了他头上的符,他冲口而出的第一句话就是,“你既然非要选狐狸的话为啥不选二爷啊?”

白乔人民刚把衣服挂回去,就崩溃的发现头上的天又阴了……妈的,这还让不让人消停了!?

与此同时坐镇长沙的解九爷和张大佛爷看着长沙城越来越浓重的不详妖气表情凝重。
“佛爷,您放心吧,老五一定已经找到八爷和副官了,他们现在肯定在回来的路上。”
张启山叹了一口气,“……我总有一种不详的预感。”
解九爷眉头一皱,“什么预感?”
“唉……”
张启山才不会承认预感自己又要掉毛了呢。

今天的九门也只有解九爷一个正经妖呢。


今日话本小剧场——陈年旧事
齐祖宗:亲家。
张祖宗:亲家。
齐祖宗:听说你有话要跟我说?
张祖宗:……念之,是你当年执意留在长沙放弃到东北找我的,这我不怪你,可是你不能因为日山长得像我就写话本虐他……
齐祖宗:姓张的,你说话给我小心一点,我和你很熟么?话本我爱怎么写,怎么写!
张祖宗:念之,我找你来就是想跟你好好说说话……
齐祖宗:是你说你有家族大业,是你说你有责任担当,是你说你不能许我共赴白首。我都成全你了。日山和我家铁嘴缘分天定,我定要护着。而你我,前缘尽散,无话可说。
张祖宗:念之!
齐祖宗:别说日山像你,你俩一点都不像。


话本小窥
『 阳春三月,刚下山的小道士看什么都新鲜,真真是天上方一日,地上已千年。这人世间早和他当年知道的大相径庭。
远处的酒肆里一个容貌极为俊美的少年郎目光一直放肆的黏在小道士身上。
道士?那少年邪邪一笑,不错,他正好试试自己的修为够不够让这小道士认不出他是妖。
小道士毫无防备的撞到了少年郎,他一慌,连忙作揖赔礼,“对不起,对不起,是我不小心,你没事儿吧?”
少年看着这冒冒失失的小道士,忍不住笑起来,他大剌剌的戳戳他的肩膀问,“就你这小身板撞我一下能出什么事儿啊?”
小道士惊讶的抬眸看向少年。
四目相对,少年的心不知被什么撞了一下,他当即扣住小道士的肩膀问,“你,叫什么名字?”
“嗯?”小道士想都没想就回答道,“齐念之。”不过刚说完他就懊悔的捂住了嘴,名字是不能随便报的,对方要是个妖,就要被收去的。
“念之?好名字……”少年笑的意味深长。

第一章 人生若只如初见』







评论(12)

热度(1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