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anduil

小道士的狐仙大人(十七)[副八]

看了三叔的更新我觉得我还能再站副八一百年!!!
下章虐预警……


第十七章 畏痴情道士血界 执一诺狐妖堕魔(上)

如果有人问解九爷最怕什么,那么他一定会这么回答你: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就像现在,五个大老爷们儿无言的挤在一个屋里,场面十分尴尬。解九爷一边捋着陈皮的毛,一边苦思如何打破这个尴尬的局面。
陈皮郁闷的搂着自己的尾巴,无奈的任由他捋毛,不是它不想发火,而是对方实在是仅次于二月红让它害怕的妖,更何况他还是一条青斑大蟒蛇!
按照原则来说,情况不应该是这样的。
解九爷很崩溃:就说张启山和张日山吧,按说这兄弟俩好久不见应该叙叙旧吧?谁承想竟然一南一北各顾各的。好吧,人家张副官是因为媳妇跟情敌一起上战场了心里难受,不爱说话那纯属正常。但张大佛爷你能不能跟我解释解释,你为啥要变回原形,拿着个小木梳不停捯饬你那两根毛啊!你这么做很危险的我告诉你,你以为你把你毛的收拾得蓬松柔软二月红就会看上你么?错了!他撑死只会看上你的皮,毕竟他挺想要个白狐皮围脖的……
解九爷叹了一口气,现在看来,想活跃气氛只能靠老五了!他满怀希望的扭过头,就看见吴老狗正兴致勃勃的跟那大肥鸡下五子棋!
陈皮还没反应过来呢,整只黄鼠狼就飞了出去,然后稳准狠的砸在了吴老狗脸上。惊魂未定的陈皮为了稳定情绪,紧紧扒住了吴老狗的脸。
谁能明白它现在只想点燃一支烟,好好静静的心情。
吴老狗脸上突然被甩了一只黄鼠狼自然也受到了惊吓,他原本想温和的把它从脸上摘下来,毕竟他也靠脸吃饭的狗,哪知陈皮抓得紧,他试了两次都没成功。
吴老狗眼见都要给黄鼠狼毛捂窒息了,俗话说得好:颜值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性命故,二者皆可抛。于是他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揪住黄鼠狼后背的皮,拼命往下一撕。

男妖,就要对自己狠一点!

解九爷看着满脸血痕的吴老狗,心里多少有点愧疚。

“老九啊……”吴老狗把陈皮撂在桌子上,抹了一把脸,然后看着一手血沉思了一会儿,问,“我偷你家芙蓉蛋花酥的事儿你知道了?”
“……原来我辛辛苦苦找了八年的贼是你!?”解九爷刚刚那点愧疚之情顿时烟消云散,这个秘密带给他的震撼程度,简直就像在他心头放了一万个二踢脚。
“啊?不是因为这个啊?”吴老狗自觉失言,眼睛一转,连忙甩锅道,“这也不全是我的错啊,老八,老八也帮了忙的。”
“我就知道肯定有他的份儿!不然就凭你怎么可能让我八年都抓不到。”

解九爷都要气哭了。

想他平生也没什么爱好,就是对吃蛋情有独钟,偏生他吃东西还矫情,非得做成精致的点心才好。糟心的是他家对吃蛋还有限制,一天只能吃两个,据说什么吃多了不利于生态平衡。
所以你造解九爷每天有多期待芙蓉蛋花酥么!?
谁料就碰上了这两个挨千刀的,蛋花酥一丢就是八年!解九爷这几年积攒的怨气连起来可以绕地球五圈,他偷偷写过一本书,叫《抓到偷蛋贼之后的一万种折磨方法》,最可悲的是他还很傻很天真的拿给这一人一妖看过,现在想想他们当时的表情,解九爷只想说:呵呵。
“那啥……有话好好说,”吴老狗看着脸开始变绿的解九爷,紧张的咽了咽口水,他一把抓过胖子挡在身前,说,“不就是鸡蛋么?我让胖子下了赔你!”

胖子愤怒了:老子他娘的是公鸡!不会下蛋!

“赔?”解九笑的阴森,“赔是要赔的,不过我还是不能放过你们。老八不在,你就先替他吧。”
“冤有头债有主!”吴老狗把胖子往解九身上一推,狂奔到张副官身后嚷,“他老公在这,你要报复也轮不到我。”说着他用臂肘怼了一下副官,问,“对吧?”
副官冷冷横了他一眼,没说话。
吴老狗一看他这反应,一揣手,嘿嘿一笑说,“怎么着?你也发现你和老八不合适了?我就说嘛,他也就是一时新鲜,你真的了解老八吗你?红二爷对老八那么好也没见他动心啊,你才跟他认识几天能亲到哪去?要我说你还是趁早放弃,省得到时候……”
“你胡说什么呢!?”解九爷一听话头不对,也顾不上为蛋的事儿生气,直接一个法诀让那条唯恐天下不乱的蠢狗闭了嘴。
“张副官,你别把这条蠢狗的话放在心上,”解九爷倒了一杯茶递到副官手里,“老八是什么样的人我比他清楚,他既然认准了你,那肯定是此生不换的。我知道你担心红二爷的事儿,但你想想,如果他当真对二爷有心,怎么可能会等到现在。”

陈皮表示抗议,可惜抗议无效。

副官淡淡一笑,把茶杯往桌上一撂,说,“就算他真的喜欢上别的妖我也不会放手。我只是遗憾和他错过的那么多年,我很羡慕你们,参与了我没参与过的一切,等他回来了,我希望听他一件件讲给我听。”
解九爷会心一笑,“没问题,只要他的未来你别缺席就好。”
副官轻捻着着装着齐铁嘴青丝的小荷包没有说话,心里却感叹,他怎么舍得缺席?他恨不能霸占他生命的每个角落,哪怕是他的梦里都不想错过。

吴老狗很绝望。

作为一只狗难道就注定无法摆脱被虐的命运?这他娘的还有没有狗权了!他看着解九爷,边摇头边腹诽交友不慎,但转念想到老九这八年丢的那些蛋又心虚起来。
趁着老九安慰那臭狐狸的功夫,他屏气凝神地往门口蹭,想找个机会赶紧开溜,哪料这眼看就要到门口了他和一个人猛地撞到了一起。
光闻味儿他都知道那是张启山。他狠狠的翻了个白眼,你说你不好好梳你的狐狸毛,跑门口这趴着干啥!?
副官和解九爷听见动静一起回过头,解九爷一看吴老狗那谄媚的笑就知道这家伙打得什么算盘,还不等发难就见副官“噌”的站起来,严肃的问,“大哥,是长沙那边有什么情况么?”
“我也不确定,”张启山眉间挤出个川字,“不过从气息上感觉不太对。”
副官毫不犹豫的冲向门边,“我必须去看看,八爷他们可能碰到什么情况了?”
张启山果断扣住他,“你别冲动,你就算去了又能怎么样?”
“大哥,他可能有危险。”副官认急迫却认真的说,“我说过,我会保护他。大哥!我爱他,你教过我的,爱一个人就是拼了命不要也要护着他。”
张启山握着他的手指微微一松,随即一笑,“我和你一起去。”
副官感激的点点头,然后说,“事不宜迟,大哥,那你赶紧先把衣服穿上吧。”
“……”
有那么三秒,解九爷心疼佛爷胜过自己。


今日话本小剧场——片场《老九门》
佛爷: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我觉得我被黑了。
副官:谁那么大胆,敢黑佛爷!?需要我毙了他么?
佛爷:……不,我觉得你目前下不去手。
副官:怎么可能!
佛爷:你是不是喜欢八爷?
副官:////佛爷,我觉得您可能是误会了,我和八爷……八爷,是……
佛爷:什么都别说了,我看三叔《老九门》的更新了。不过我说的不是这个事儿,黑我这个混蛋站副八,你确定你能下手?
副官://////能,能稍微借来看看么?
佛爷:……(除了呵呵我还能说什么!?)

评论(11)

热度(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