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anduil

小道士的狐仙大人(七)[副八]

实在太喜欢小副官对八爷的实力撒娇,“媳妇儿~你理理我嘛!”他俩真的没在谈恋爱么?!虽然是剪辑的锅,可小副官前一秒还在凶残的要杀陈皮啊!神变脸!😂


忆往事白乔定情 豺狼到长沙生变(下)

一人一妖换了装,大摇大摆的进了白乔寨,随便找了一个客栈要了一间上房就住了进去。
刚进屋齐铁嘴就取出刚才在街上买的黄纸和朱砂,屏气凝神画起符来。张副官刚开始还能安安静静地在他身边陪着,可没一会儿就耐不住寂寞,变着法子求关注。
他在齐铁嘴身边绕来绕去,不时弯下腰盯着人看,可那人心无旁骛,就当根本没有他这么只妖存在一样,完全不为所动。
他折腾了半天也引来齐铁嘴一眼关注,只好可怜兮兮的坐在他对面,拖着腮,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齐铁嘴,气哼哼的想:媳妇!我还不如你那符好看么!?
不过看着看着,他那点儿气就消了。毕竟齐铁嘴专注的样子很好看!
白净的脸蛋儿上长睫微垂,朱红的嘴唇微微抿着,颊边浅浅陷着两湾梨涡,直看得小狐妖心猿意马,恨不能上去狠狠亲一口。

完了完了,真是爱惨他了!

小狐妖绝望的想,要是他此刻要肯对他抬眸一笑,就算他要他的命他都会毫不犹豫的给。
他稳稳心神,强迫自己不去看他的脸,视线转着转着就落到了齐铁嘴画符的手上。
以前还真没注意过,齐铁嘴的手指竟也生得那么好看,修长干净,握笔的时候沉稳有力。他人玲珑剔透,连着画出来的符都透着股灵秀劲儿。

短短一段时间,齐铁嘴已经画好若干张符了,就摆在桌子上,原也没在意,谁承想到那小狐妖也不知道着了什么魔,竟要伸手去抓那符。
还好齐铁嘴眼疾手快,这边张副官刚要伸手,那边齐铁嘴就一手拍开他的爪子,另一手把那堆符纸抢在手里。
“你不要命啦!道士画的符你也敢乱碰!?”齐铁嘴气的七窍生烟,绕过桌子提着小狐妖的耳朵就骂,“你知不知道危险啊?真是没见过你这么蠢的狐狸!呆瓜!”
小狐妖被骂倒觉得没什么,也没急着拯救自己的耳朵,反而很是警惕的问他,“你见过很多别的狐狸么?”
“有啊。”齐铁嘴瞪了他一眼,丢开他的耳朵,又绕回到桌子前,看着自己马上就要画完的符简直心疼得想揍那蠢狐狸一顿解气。
天知道他要绘这样的一张符要费多大的精力,憋多久的气儿!
可他就是舍不得看那蠢狐狸受一点伤!刚注意到他要碰那些符他就什么都顾不上了……

谈恋爱什么的真的好烦哦!

他认命的又拿过一张黄纸,准备再重画一张。不料那小狐妖却从背后缠抱过来,不依不饶的追问,“那你喜欢别的狐狸还是喜欢我?它比我还好看么?”
齐铁嘴推开他,敷衍的说,“你看好,你最好看,能不能不要烦我?”
小狐妖不满的皱眉,刚要再说话就被齐铁嘴一个符贴过来,定在那里不能动了。
齐铁嘴理也不理狐妖眼里强烈的控诉,轻轻捏捏他的脸说,“我就拜托你消停一会儿,啊?”
说完他转过头,静心凝神,排除杂念,提起笔在黄纸上一气呵成的画好了最后一张符。落了笔,他拿起那张符满意的看了看,小心翼翼的又放了回去,然后才转身把小狐妖身上的符揭了下来。
还不等他说话,眼前的人突然一下子消失了,就留了一地的衣服。他连忙找了一圈,终于在床脚看见了一只缩成一圈的白毛小狐狸。
他坐到他身边,戳了戳它柔软的肚子,不料它立刻用蓬松的尾巴牢牢的挡住了。他偷偷一乐,摸了摸它的头顶,问,“生气啦?”
小狐狸干脆把头对着墙,死活不回头看他。
齐铁嘴想了想,干脆把它抱了起来,举到眼前。
然而小狐狸很倔强!很有骨气!凭他再貌美如花,赏心悦目,秀色可餐,倾国倾城,就是不看他一眼。
齐铁嘴凑过去轻轻亲了它鼻头一下,笑着哄它说,“呆瓜,你别生气了。我以后再也不用符贴你了,我对天发誓!”
小狐狸这下终于肯看他了,它挣扎着挥舞了一会儿爪子,想让他放它下来,可齐铁嘴偏偏就是不放。这不怪齐铁嘴,这小狐狸的手感实在太好,简直让他爱不释手,所以就想多抱着玩儿一会儿。

启山曰:忍无可忍就无需再忍。

齐铁嘴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儿呢,整个人就被恢复了人身的小狐妖压在了床上。
他看着几乎与他呼吸相缠的那张似笑非笑的俊脸,整个人都是懵的!
他不错目的望着眼前这个人儿,觉得整个人魂儿都飞出去了,心脏也挣扎着想跃出胸膛。
过了半天他才终于回了魂儿,也逐渐发现自己的处境还真是有那么一丝丝的微妙。
他的两腕被小狐妖紧紧扣住按在脑侧,根本挣扎不了,哪怕隔着衣服也能感受到狐妖温热的体温,最重要的是……他看着狐妖光滑宽阔的肩膀和精致诱人的锁骨,就知道这货他没穿衣服!!!
尽管齐铁嘴是个无比耿直的小道士,此情此景,若要他不胡思乱想他也做不到了。
“你……你能不能先起来,然后,然后把衣……衣服穿上?我保证不偷看!”他先是默念了几百遍清心咒,才勉强开了口,为了表示诚意,他干脆紧紧闭上了眼睛。
不料身上反而更重了,他听见那狐妖贴着他耳边哑着嗓子轻声问,“为什么不看?刚才不摸得挺欢的么……”

废话!那时候你还长着一身毛呢!

“就……就是不可以,那不一样!”齐铁嘴都快哭了,不带这么欺负人的!
“这不是早晚的事儿么?要不……”
“不!现在……现在不行,”齐铁嘴觉得自己所有的血都冲到了脸上,他咬着唇,睫毛轻轻的颤抖着,强忍着泪意,软软的开口央求说,“我……我还没准备好……”
小狐妖觉得毕生的自制力都交待在这儿了,他苦笑着想,八爷,您这可不是拒绝啊!
“……那你要我等多久?”
“我……这种事情我哪说的准?”齐铁嘴气恼的说,“等……等感觉到了,自然而然就,就……”
“好。那我就等!八爷,你睁睁眼,”小狐妖哄得人好不容易睁了眼,可那人却还是红着脸不敢看他,他微微一笑,掐住那人下颌强迫他同他对视,“八爷,我答应你,我会等,等你心甘情愿,等你千年万年。”
齐铁嘴觉得整个人都掉进了他灿若星海的眼湖,他望着深情俊美的小狐妖,叹了一口气,幽幽的说,“哪用千年万年……”
小狐妖怎么感觉不到他的心意?喜不自禁的在他唇上飞快的亲了一口,笑着说,“那八爷不要让我等太久哦!”
“……你还是先把衣服穿上吧。”

一人一妖好不容易恢复了正常,齐铁嘴才把张日山拉到了桌子旁。他从胸口掏出一直小巧的荷包,把最后画的那道符小心的放到里面,然后剪掉自己一缕青丝用红线缠了,也一起放到荷包里面。
“给你。”齐铁嘴把荷包递给张日山,“你带在身上别人就分辩不出来你是妖了。”
“八爷,你刚才画符是为了我?”张日山接过荷包惊喜的问齐铁嘴。
“废话!”齐铁嘴翻了一个白眼,“不为了你这只蠢狐狸我哪用得着非那么大的劲儿?”
张日山也不再多说,乖乖的把荷包挂在了脖子上,他爱不释手的摩挲着荷包,抬眼看着齐铁嘴,忽然狡猾的一笑,意有所指的说,“八爷,听说送头发有结发的意思,八爷您对我情深义重,我一定会好好报答的。”
齐铁嘴脸“腾”的就红了,觉得这只狐狸越来越没节操了,真想一道符糊过去!然而护短的毛病让齐铁嘴把锅毫不犹豫的甩了出去:该死的张启山真是太不会教育孩子了!

远在长沙的张启山无辜的打了两个喷嚏。
身边的亲兵贴心的递上手绢,“佛爷,这是有人骂您啊……”
“……”

张启山觉得自己又要掉毛了。


多亏了齐铁嘴的符,张日山的妖气被掩藏的一丝不漏,因此两人得以像普通情侣那样每天在白乔寨毫无节操的四处虐狗。
发展到最后,整个白乔寨硬是没有一个店铺想做他们的生意。两人倒也不觉得有什么,反正他们一个是道士,没事儿就可以修仙辟谷,另一个是狐妖,大不了晚上溜出去吸收一下日月精华,又健康又长修为。
虐狗使他们快乐,所以今天他们也自由的秀着恩爱。
可怜的白乔人民今天也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出去!出去!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什么?你以为你化身成人的样子就能骗吃骗喝了?”
一阵喧嚷声传了过来,齐铁嘴和张日山对视了一眼,牵着手准备过去看热闹。
不想他们刚靠近,就有人喊,“夭寿啦!那对不要脸的情侣过来了!”
话音未落,人群就“呼啦”一下迅速的散开消失,只留下一个无辜的胖子和他们大眼瞪小眼。

“所以说……你不是人?”
“不是人。”
“也不是妖?”
“也不是妖。”
“那你是……”
张家狐妖实在忍受不了齐铁嘴和胖子说毫无营养的废话,就迅速给出答案,“他是精!”
齐铁嘴瞪大了眼睛猛瞧那胖子,惊叹道,“我的天啊!我长这么大还没见过精呢!你是什么精啊?”
“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我其实是……”
齐铁嘴自信满满的抢答道,“一定是猪吧!”
胖子愤怒了!
“能不能等人把话说完!?我是鸡!高贵的大白鸡!”
齐铁嘴和张日山对视了一眼,然后说,“这么说……你是鸡精?”
胖子忧伤而明媚的以某个神秘的角度望着天,表示不是很想理这对狗男男。

自从认识了胖子,齐铁嘴多了很多快乐,他特别喜欢问他一些关于“精”的问题。
“哎?我听说一般精都是植物所化啊,你一只动物怎么没修炼成妖啊?”
“……”
其实胖子不是很想理齐铁嘴,但是看到他背后那个笑得很阴险的张家小帅哥,不知怎的,他总会自然而然的恐惧,所以就对齐铁嘴有问必答。

鉴于他还是个孩子,不知道这叫天性,我们也就温柔的不去揭露这个残酷的事实了。

由于实在受不了齐铁嘴无休无止的提问,和张家帅哥无时无刻的威胁,胖子在一个月明星稀的夜晚避进了长沙城。
谁知道他刚一进长沙城就敏锐的感觉到这城中气氛不对。在好奇心的驱使之下,他尽可量小心的在城中探查消息。谁知竟真的让他听到了惊天大秘密!
原来长沙城近日新来了一个长官,与九门之首张大佛爷一样,也是妖,不过是一只狼妖。
这狼妖嫉恨张大佛爷,所以暗中下了不少黑手,致使整座长沙城如今阴云密布,风雨欲来。
胖子摇摇头,心说,与其在这死的不明不白,还不如回白乔寨受那两人折磨,他们虽然一个话多得烦人,一个阴险的可怕,但至少长得好看啊!
他偷偷看了一眼那个新来的狼妖长官,暗暗摇摇头,独自往城外去了。


今日话本小剧场
五爷:九啊,你说这张副官和我家小八也结婚有几年了吧?怎么还那么腻歪呢?
九爷:大概因为你们犬科都比较粘人吧……还有,什么你家小八,让张副官听见了你还要不要命了!?
五爷:唉,我就觉得小八是那些年我错过的大雨和爱情……
九爷:说吧……你看了什么?
五爷:《譬如朝露》,一个五八同人文儿,写的那叫一个好,就是虐,后来小八还是跟了副官……
九爷:所谓官配就是这样。谁写的?
五爷:叫……任是无情也动人。
九爷:!!居然猜不到作者是谁!?

话本小窥
『 齐铁嘴看着狗五远去的背影,不禁想起他们还小的时候。
那些岁月原本安稳的沉淀在他的记忆深处,此刻却被连根拔起。他记得是他第一次带他去看了日出,是他第一次为了他同别人打架,还是他第一次对他说了“喜欢”。
然而,齐铁嘴惆怅的想,也许就是因为他们之间有了太多的第一次,所以偏偏就没有了最后一次。

第二十七章 相见欢』








评论(12)

热度(1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