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anduil

命(三十五) [一八][五八][副八]

张副官:敢欺负我的人你是怎么想的?


章三十八

副官五岁上习武,虽算不得太早,但他天资过人,所以很快就崭露头角了。他性格本来也不算闷,只是生在神秘的东北张家,故而从小就养下了一份深沉,后来又跟着张启山,越发的少年老成,不苟言笑。

谁知他遇上了齐铁嘴。

这人就是来自白山黑水间的副官生命中的一抹亮色,把他本来深埋的那份活泼生生拉扯了出来,从此也成了他笑容的全部缘由。
若要说张副官跟着张启山这几年学的最像的是什么,那绝对是有仇必报,有恩必偿。但他亦懂齐铁嘴不愿意惹麻烦的心思,所以他表面乐呵呵的给他喂馒头,却抓住时机给胖子使了个眼色。胖子一接到他大哥的眼神顿时心领神会,故而等齐铁嘴吃饱了,就帮着副官把齐铁嘴哄回去休息。
齐铁嘴刚开始对俩人这一唱一和也没多想,再加上也的确是累着了想赶紧回去睡觉。不过刚走了两步就觉出哪里不对味儿,就又回过头,狐疑的看着还坐在桌边的俩人说,“你们不会有什么阴谋吧?”
“你想多了,”副官叹了口气,把面碗拉到面前说,“你是吃饱了,我和胖子还饿着呢,面又不能浪费。”说着他若有所悟的看着他,“难不成……八爷是舍不得离开我?要是这样你就再坐一会儿,等我吃完了跟你一起回去。”
“谁……谁舍不得离开你了!”齐铁嘴脸瞬间红透,他觉得这小子现在说话嘴上真是越来越没把门的了。他也想发火,但说来也怪了,现在不知怎的,看着副官那张脸就气不起来,他很懊恼,却只能怪自己没出息。
“好好好,我走行了吧?”他跟自己赌气,转身就走。他觉得张副官最近说起话来这油嘴滑舌的劲儿倒是越发像张启山了,只是同样的话,副官说出来更惹得他多想……算了算了,齐铁嘴拍拍发烫的脸颊,心道多思无益,还是早点休息为好。

胖子看齐铁嘴走远了,连忙给他大哥倒了杯热茶,谄媚的一笑,问,“大哥,现在齐兄弟走了,你有什么事儿就直说吧。”
副官吃了一口凉透的面,说,“你刚才说谁欺负他了?”
胖子笑容一僵,苦着脸央求,“哎呦,哥,你是我亲哥!我叫你爷爷都行!你怎么还惦记这事儿呢?听我一句劝吧,在这汉人营寨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这里面门道多着呢。”
“多?能有多少?”副官眼皮都没抬,自顾自吃面。
胖子小心翼翼的看看四下,凑到副官身边低声说,“你听我说啊,这地方管事的人呢可不好惹,我听说……他跟白乔的护法交情匪浅。”
“白乔护法?那怎么了。”
“嘘嘘嘘!我的爷爷,您可小着点儿声。”胖子神经兮兮的看着两旁,然后才苦口婆心的劝,“要我说你就算了,齐兄弟这不也没受什么伤么?”
副官听了这话,重重把筷子横撂在碗上,转过头目光咄咄的逼视着胖子,冷笑了一声道,“他要是受伤了,我就端了你们整个营寨。”
胖子顿时一个打了一个哆嗦,他相信这位爷还真能干得出来这事儿。
“行,你要是实在不想告诉我,我就一个一个问,既然你能知道,估计也有别人看见了。”副官说完不再啰嗦,扔下钱起身就要走。
胖子慌忙拦住他说,“别介别介,我说我说还不行么?你、你先坐,不过……大哥,你能不能跟我透个底,这个,你准备怎么收拾他们?不会是要……”说着他抬手往脖子附近狠狠一划。
“我问你,在这打架不算犯事儿吧?”
“打架?”胖子愣了一下,重重摇了摇头说,“这地方本来就鱼龙混杂,怎么活还是各凭本事……”说到这他眼睛一亮,“我懂了,大哥,你就是想教训教训他们?”
副官不置可否,反问,“我听你刚才话里的意思,他们是寨主的人?”
“要不说大哥是个明白人,”胖子竖竖大拇哥,“这寨子里向来不养吃白饭的,这能无所事事成天寻衅滋事的肯定不是一般人呐。”
副官缓缓点点头,看来齐铁嘴一定也是瞧出了这一点才打算息事宁人的。不过汉人营寨的头领竟然跟白乔寨的护法暗中还有来往,看来白乔寨的情况的确比他们想的要复杂得多。
看副官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胖子琢磨这人大概是想开了,就满怀希望的问,“大哥,那你看这人咱还打么?”
“打啊,为什么不打。”副官一挑眉,挽起袖子问,“他们在哪?”

细算起来,副官活了这么大,打过的架不计其数,但总归是为公的时候多,为私的时候少。狱中跟陈皮过的几招权且算作切磋,一则是他一时兴起,二则更是为了让那陈皮知道人外有人,不敢过分造次,彼时他顶着张启山副官的身份,倒也说不清算公算私。
而这次他却实实在在全是私心。不管身份经历如何,他终究不过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虽然自己总是情不自禁的“欺负”齐铁嘴,但怎肯让别人欺负他一丁点儿去。
打听到了两人所在,他也不着急,毕竟挑衅这事儿还是需要点技术的。按胖子的说法,那两人总是午后去后面林子里闲逛,他就没费什么心思,直接在他们的必经之处找了块树荫处枕着双臂闭目养神。
果然没等多久他就听见有脚步声由远及近,这脚步声不出所料的停在他身边,然后不知道是哪个踢了踢了他的腿,问,“嘿嘿嘿,你不干活儿在这偷懒是不是?”
副官缓缓睁开眼,也不起身,斜睨着面前一高一矮的两个人说,“我是刚来这边,可也没听说有规矩说必须一直干活的,我爱怎么样就怎么样,你们俩算什么东西,也敢来管我?”说完就又合上了眼。
二人惊讶的对视了一眼,都觉得又可气又好笑。他们在寨子里素来跋扈惯了,还没哪个不懂事儿的敢跟他们说这种话,所以他们决定一定要给这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点颜色看看。
矮个子的那个趁着副官没防备,抡圆了拳头就要便副官脸上招呼,谁料副官只轻轻一偏头就躲了过去,矮个子的拳头自然来不及收,就不偏不倚的砸在了树干上,顿时伤了个鲜血淋漓,疼得他抱着胳膊惨叫不止。
高个子的那个一看这情况,就心知副官不好对付。他想起来前几天首领的确是答应了两个人进寨子,听说其中一个还是个练家子,且功夫不弱。这寨子里生面孔倒是也不少,他们也总会找机会弹压弹压,让这些后来人知道知道厉害,谁知这次真碰上茬子了!
“算了,今天算你小子走运,老子不想跟你一般见识。”高个子扯过还在嚎叫的矮个子,低声呵斥了两句让他别嚎了之后,边往后退边对副官说,“你滚吧!”
看他们要逃,副官一个挺身跳起来,两步就赶上去挡住二人退路说,“怎么,你们打了人就想跑?”
矮个子本来就疼的龇牙咧嘴,一听这话登时愤怒的嚷道,“你哪受伤了也敢说我们打人?”
“你受伤是因为你没本事,但你要打我这个事儿可是真的。”副官向后退了两步,不紧不慢的说,“打了人就想跑,天底下可没这么好的事儿。”
话说到这,俩人再蠢也知道这是来者不善了,平日里他们得罪的人也不在少数,所以问也不问,仗着二对一,觉得总有些胜算,就直接扑了过去。
虽说这俩人也是有点子功夫的,奈何他们对上的是张副官,未过两招便已趴在地上爬也爬不起来了。副官虚拍了两下衣服,冷冷瞟了他们一眼,一句话也没说,转身离开了。
晌午一过,二人被打的事儿就被传的沸沸扬扬,营寨中许多人面上不显露,心中却都觉得痛快!只是谁都不知道这行侠仗义的英雄是谁,就算打听也没结果,因为俩人都被打得鼻青脸肿,喉头双双被重击,几日之内话是说不出来了,加上他们又不认得副官,更是有苦难言。


和张副官他们分开,齐铁嘴就回了驿站,甫一沾床就睡了个天昏地暗。这么个累法儿对他来说还真是第一遭,他发现打水跟倒斗不一样,下墓这事儿吧,小时候跟着父亲、师傅身边学,大一点就跟着狗五、解九身边混,再往后就是跟着张启山和张副官了,这几位主儿没一个用得着他挥铲子。细究根源,一则是因为他们怜惜他身板儿弱,二则更是因为怕耽误事儿,毕竟要是真等他拿铲子把盗洞挖开了,估计那墓里也就不剩啥了。
他眼睛这一闭上连半点梦都没有,浑浑噩噩睡了大半天儿,等到他睁眼时,天边儿已经开始擦黑了,他把着窗边还能看见长庚星挂在西边山角。
迷迷蒙蒙的就听见有人跟他说话,“醒了?”
“副官……”屋子昏暗,他看不清床边坐着的是谁,可他的声音他却不会听错,“什么时辰了?”
“饿了吧?”副官也没理他这一问,倒是伸手把他从被窝里捞了出来,“胳膊还疼么?”
“还成。”齐铁嘴抬了抬胳膊,觉得没有之前那么疼了,不过还有点僵硬。副官伸手摸了摸,说,“我之前跟胖子早了点白酒,一会给你擦擦,能好快点。”
“有酒?那还不如喝了痛快!”
副官翻了个白眼说,“伤疤还没好呢就忘了疼,我说你怎么那么贪酒呢?上回在五爷府上也是。”
提到这事儿齐铁嘴立刻清醒了过来,蹭到他身边问,“我听狗五说,是你把我送回去的?张副官,之后是你帮我替佛爷解释的吧,不过第二天见面你怎么不理我了?”
“吃你的馒头吧。”副官干净利落的把馒头塞进了齐铁嘴嘴里。虽没理他模糊不清的抗议,但对他提起这事儿倒有些惊讶。没想到齐铁嘴竟然这么惦记这件事儿,他能在乎他的态度这诚然是好事儿,不过他并不想跟他解释,心里更有些惶惑。
佛爷。
他当初就为了佛爷准备放弃这个人一次了,他拿不准会不会还有下一次。
暮霭沉沉即是逢魔时刻,这时辰尚未掌灯,一切一切都将隐匿于黑暗中,没有答案。






评论(5)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