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anduil

命(二十九)[一八][五八][副八]

仔细看了一下二十九集,觉得逻辑和时间线有点乱,所以这里进行了一些比较大的变动,不过不会影响剧情走向~另:有生之年的《神夏》终于更新啦!好开心!


章三十二

自古强龙不压地头蛇,胖子自问在白乔也是有一号的,虽然今天吃了瘪,还倒霉的让这俩人瞅见了,但这俩人也太不按套路出牌了。
有些畏惧的看了脸罩寒霜的张副官一眼,胖子识趣的跟齐铁嘴说,“还是给我算一卦吧。”
“对了嘛这就。”齐铁嘴笑着去扶胖子,随口问,“我说你们这也太奇怪了吧,怎么会这么排外?你在这也有些年头了吧,还被赶出来。”
“你们有所不知啊,”胖子刚坐下就揉着腰说,“其实是这样的,这个白乔寨的族人哪本来就生性好客,淳朴自然,之前呢一直安居乐业,很少有外人进入,不过这几年局势动荡,越来越多的汉人逃难到了这里,在这里大肆地侵占掠夺,寨子里就不太平了,两边的矛盾也就不断了。”
齐铁嘴心下了然,俗话说“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鼾睡”,白乔人之所以如此不善也算事出有因,不过他对这些个恩恩怨怨并不那么上心,干脆直奔主题,“你既然对这儿这么熟悉,那我跟你打听个事儿,前几天有没有外人来?”
副官听到这也转过身看着胖子,那表情分明就是如果胖子敢说瞎话他肯定送他去西天。
“外人?”胖子咽了下口水,小心的看了看二人,头摇的跟拨浪鼓似的,“这个事儿我可不清楚……”话音未落就见副官杀气腾腾的向他走来,顿时吓得慌忙一挡手说,“不过我可以帮你们打听打听!打听打听!”
齐铁嘴笑眯眯的拍了拍他的肩膀,“那就有劳你帮我们好好打听打听了。”
“好说好说……”胖子干笑了两声儿,略一侧目正见张副官绷着脸死盯着他,立马一挺胸脯保证道,“二位放心啊!二位的事情那就是我胖子的事情,我一定尽全力尽全力……不过话说回来,这打探消息也没那么快,二位还是多容我些时日。我、我保证,一有消息我第一时间通知二位,如何?”
齐铁嘴和张副官对视了一眼,同时想到眼下最棘手的问题,如今打听佛爷去向的事情只能等胖子的消息,这几日他们的吃住才是大事儿。
九门中下三门是商,单单一个解九爷就够令人刮目相看了,他心思缜密,虽不显山露水却常常运筹帷幄,生意都做到海外去了。而齐铁嘴显然也不是省油的灯,能独自撑起一个盘口的,九门中可就这独一份儿。
于是现在的胖子在九门八爷的眼中简直就是奇货可居。齐铁嘴略一垂眸就有了主意,他四下打量了一下问,“胖子,刚才听你说这是你的地盘,莫非你平时就住这?”
“那不是!”胖子听他话里倒有几分轻视他的意思就立刻分辩道,“我另有住处,比这好多了!我是看这房子空着也是可惜,常来走动走动,也好……你懂的。”
齐铁嘴恍然大悟的点点头,“哦——懂懂懂,嘿,你个胖子,没看出来你还挺有办法的啊,这鸠占鹊巢的办法亏你想的出来。”
“这不也是没办法么?现在哪都兵荒马乱的,想老老实实赚点儿钱哪那么容易,我还没娶媳妇呢!”
“你是个明白人,可偏偏有人就是放着钱不赚你说怪不怪?”齐铁嘴指指他和副官,“我们跟这也转悠大半天了,硬是没人做我们的生意,现在倒好,是吃没得吃,住没得住,都躲到你这破地方来了。你看看这屋顶漏的,这要是下雨,躲都没地方躲!你倒给我们指个明路,总不能我们等你消息这几天都窝在这儿吧?就算我们不觉得怎么样,也坏了你的事儿不是?”
胖子到底是个精明人,齐铁嘴把路都给他铺到这了,也算是给了他面子,他当然不能再装傻。于是他一拍大腿说,“你这是说的什么话?你们怎么能住在这地方,别的地方也别去了,反正我光棍儿一个,就住到我家里,好酒好菜招待二位。”
“那感情好!”齐铁嘴喜上眉梢,“不过我们也不白住你家,该给的钱肯定不会少你的。”
话说到这胖子也没有推辞的意思,他麻利的站起来,看了齐铁嘴和张副官一眼,扭捏了一会儿说,“但、但是我家就两间屋,估计你们得稍微挤一下了。”
“没事儿,我们能将就,对吧?”齐铁嘴用手肘轻轻撞了张副官一下,对方只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他暗自一笑,对胖子说,“领路吧。”

白乔虽然富庶,但对寻常百姓来说日子过得并不宽裕。入夜时分,齐铁嘴看着往床上铺干草的副官说,“想我齐铁嘴也算是见多识广吧,还有一次见到拿草当褥子的呢!唉……真怀念我家的床,比这不知强多少倍!还是那句话,要是见到了佛爷,我可得让他好好补偿补偿我,光吃饭可不行,得要一两件明器才够本。”
副官直起腰说,“佛爷的明器早就都抵押了换鹿活草,你就算真开口了,他有心也未必能有东西给你,除非他能把夫人手上的二响环要回来。”
“二响环我可不要!”齐铁嘴按了按厚厚的草垫,“那可是佛爷最心爱的物件儿,自然是要送给嫂子的。当初在火车上,我看见嫂子手腕上套着二响环就知道佛爷一定是喜欢上嫂子了,要不然也不能把这么宝贝的东西送她。”说着他转身往床上一倒,仰着头感慨道,“只可惜这二响环还没‘三连响’,不过这世间向来是好事成双,若真是凭白出来第三个镯子掺和反而不美……”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张副官抱被子的动作一滞,拿不准八爷这话里究竟是不是话中有话。
“嘿,我说你个呆瓜,抱着被子傻站着干什么?是不是琢磨怎么护着你家佛爷那几件宝贝呢?都瞎跑一天了还傻琢磨,也不知道累!”齐铁嘴坐起来朝他伸着两只手说,“你不累我还累呢,把被子给我,我可要睡了。”
张副官没理他空伸着的两条胳膊,夹着被子就跳上了床,然后抖开被子把两人都裹在被子里才说,“你爱跟佛爷要东西我可管不着,佛爷爱给你什么我能护住?”
“你当然是护不住什么,”齐铁嘴戏谑的看他一眼,“凡是佛爷说的话你哪句不当圣旨听?”
“那是因为佛爷说什么都是对的。”
齐铁嘴不是第一次听他说这话,也不觉得新鲜,连反驳的话都懒得说,自顾自一歪身子往旁边一倒,打着哈欠说,“我估计啊,这普天之下也就你和嫂子是这么想的……”
刚说完这一句他就坠入了梦乡,不一会儿竟然还打起了轻鼾。副官忍不住一笑,齐铁嘴睡觉向来很安静,看来今天真是累坏了。这床不算大,两个大男人也就将能转身,床上又没个枕头肯定不舒服。副官轻手轻脚的把齐铁嘴转过来,让他靠在自己身上,又帮他取下眼镜。
副官拿着眼镜看了一会儿,又试戴了一下,也不知道今天八爷说他戴上好看究竟是真是假?他摇摇头,摘了眼镜又稍微放远一点,免得一不小心压到了。
正准备给齐铁嘴把被子往上提一提,胖子却推门进来了,见他张嘴要说话,副官立刻把手指压在嘴唇上要他噤声,胖子心领神会,蹑手蹑脚的走了进来。
“有什么事儿?”副官瞟了一眼胖子,继续帮齐铁嘴把被子掖好,动作轻柔的像照顾一个初生的婴儿。
胖子把腋下夹着的两只枕头拿了出来递给张副官,笑着说,“大,大哥,我不是担心你们住不惯么,就去隔壁借了两个枕头。”
“谢了。”副官依旧没个笑模样,接过来直接把两只枕头都靠在背后,继续让齐铁嘴靠在自己身上,扭头发现胖子还没走,眼神立刻一冷,问,“还有别的事儿?”
“没,没有!”胖子吓的一哆嗦,摆着手说,“我就是觉得大哥你对齐兄弟真好,你这么让他靠着你他是舒服了,可明天你这胳膊不就麻了么?”
“明天就拜托你多帮我们打听有无外人进寨的事儿,你也早点休息吧。”副官显然不想理会他对他胳膊的担心,随手从床边摸出一颗小石子,干净利落的打灭了还燃着的烛火,“我就不送了。”
胖子头一次见人功夫这么好,又佩服又害怕,同时也觉得自己的确是有点多事儿了,蹑手蹑脚的刚走到门口,另一颗石子就撞在耳边的门框上又弹到地上,吓得胖子差点没跪地上。
“有蚊子。”副官平静的声音传来,“麻烦下回进来随手带门。”
“是是是。”胖子再不敢耽搁的退出门外又轻轻带紧门。过了半天他才从惊吓中缓过劲儿来,看来这两个小哥身份不一般啊,指不定是长沙城的大人物,胖子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有些后怕,而且看样子张家大哥对齐兄弟好像不是一般的在乎,那自己今天推了齐兄弟一下岂不是太岁头上动土?
夜风趁机钻进他的脖子,激得他又打了一个哆嗦,他心虚的扫了一眼背后紧闭的房门,飞快的跑回了自己屋。

评论(6)

热度(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