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anduil

小道士的狐仙大人(二十二)[副八]

以为一章就能完结的我真是太天真了……本来想早点完结的,但第一次写的版本实在不尽如人意,就重写了一次,虽然也不是理想的结果,但只能如此了,下章真·大结局。


最终章 长信花开追忆陈年旧事 百年孤独终得洞房花烛(上)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
城外传来春信,说是离城二十里外的长信山中,漫山的桃花一夕之间竟全都开了,极为壮观。
吴邪这边才关了店门,刚一转身,一阵妖风就霸道的把门又吹开了。
“我说是哪个不长眼的?连你小三爷的店门也敢闯?”吴邪没好气的回过头,就见一个长相妖艳,穿着骚……很有品味的男妖倚门而立。
“小三爷不觉得现在改心思有点晚了么?”那男妖虽说眉目含笑,却让吴邪顿觉一阵恶寒。
“小花,你能不能别没事儿就读心?这不礼貌。”话虽这么说,吴邪还是笑把解雨臣往屋里让,“不过小花,你还真惦记着我,你这刚冬眠完就来看我,没别的,新茶,我这就给你沏上。”
解雨臣环顾了一下四周,往太师椅里一坐,说,“你这地方还跟之前一样啊,一点变化都没有。”
“有什么好变的?八爷给我算过,说是这样最好。”吴邪把茶盏递给解雨臣,催促道,“你快尝尝!”
解雨臣不动声色的看了他一眼,随手接过茶盏,心想,不过就是茶叶,能高端到哪去?

作为一条见过世面的蛇,他很不屑。

岂料这刚揭开茶盖儿,阵阵茶香顷刻萦绕鼻尖,紧接着白色的水雾竟在空中幻化成一个可爱的小道童,礼貌的对他行稽首礼之后才渐渐散开,而杯中左不过三两片儿茶叶,却浸得整杯茶翠碧可爱,不得不说,实在神奇。
看见自家发小儿眼中的一闪而过惊叹,吴邪无比得意的笑道,“怎么样,不错吧?这可是前两天八爷特意送给我的,我爷爷想要我都没给。八爷说了,这是仙茶,喝了能增强修为,怎么样?我够意思吧?”
解雨臣实在受不了他一提到齐八爷就控制不住的嘚瑟样儿,他几乎都能看见他那条狗尾巴正在屁胡后面狂甩。

有的狗就想让别人羡慕一下,可有的蛇就是不想让他得逞。

“我说这才大中午的吧,你怎么这么早就张罗着关门大吉了?”解雨臣故意不接他的话茬,但是茶水还是照喝不误,嗯,果然好茶,不但唇齿留香,而且这一口下去让解雨臣觉得他整条蛇都精神起来了。
“这不是长信山的桃花来了么?我寻思着和八爷一起去赏花踏青。”
解雨臣再次不动声色的看了满面春色的吴邪一眼,觉得有些事情还是告诉他这只小竹狗比较好。
“小三爷,吴邪,小邪,我跟你说件事儿。”解雨臣眼神有些闪烁。
“说!”吴邪心情好,并不在意。
“那你先把热水给我续上。”斟酌再三解雨臣还是先把茶盏里的茶水一饮而尽,然后又递给了吴邪,等吴邪屁颠儿屁颠儿的拿过水壶,又满满给他续上水之后,解雨臣才终于开口了,“八爷有未婚夫这事儿你知道吗?”

咣当,吴邪手里的水壶摔在了地上。
解雨臣默默的点点头,看来他不知道。


吴邪,狗五爷唯一的孙子,身世之谜一直是全长沙的人和妖永恒争论的焦点。
要说这是为什么呢?
就是因为虽说吴邪是吴家的小三爷,但他长得却像齐家八爷。偏偏这位小三爷又打小就爱缠着齐八爷。
吴老狗很生气,毕竟生个孙子当情敌也是没谁了!
话说某日,齐铁嘴像往常一样推开齐府大门准备去遛吴家小邪时,一开门就看见一大一小两条狗都吐着舌头无比期待的看着他。
齐铁嘴觉得一定是自己开门的姿势不对,于是他默默的关上门,结果重开了之后发现门前还是两只狗,从此他就开始了每天遛两条狗的日常。
当天解九爷当街遇上他的时候,照例上前打个招呼,正准备夸夸吴邪又长大了时,就看见吴老狗正甩着尾巴看着他,解九爷的目光在一大一小两条狗之间徘徊良久,然后一脸担忧的拍了拍安静缠在他脖子上的小金花蛇,语重心长的教育道,“小花啊,以后可尽量离你吴邪哥哥远点儿,上梁不正下梁歪你听说过没有?”
小金花蛇吐了吐信子没有说话,但从它的目光中,齐铁嘴看出了深深地嫌弃。吴邪对此充耳不闻,当然也有可能没听懂,反正它一直兴奋的原地转圈,偶尔还跳起来想要齐铁嘴抱抱它,齐铁嘴刚弯腰把这小东西抱起来,它就迫不及待的用它湿乎乎的鼻子往他脸上蹭,被按下去又凑过来,简直折腾个没完没了。
“看到这场景,我就想到咱们第一次见副官的时候,那时候他就对你亲得很。”解九爷不免感慨,“要是当年你们结婚了,现在孩子都能一堆了。”
“怎么可能一堆,”齐铁嘴第十次把吴邪毛茸茸的脑袋按了下去,“妖道虽然可以通婚,但到底不算顺应天命,所以只能孕育一个孩子,就这还得是天赐。”
“所以你俩将来的孩子叫张天赐?”
“呸!就算叫张天狗都不叫张天赐,我说你会不会起名啊?你看看,你孙子是金花蛇,你就叫它小花,那它要是条丽纹蛇是不是得叫小丽啊?”
“……有什么不对么?”

小金花蛇生第一次感受到来自世界森森的恶意。

好在这之后的日子里,小金花化形为长沙第一美少年,并拜了三界第一美男二月红为师,还有了个配得上他颜值的名字——解雨臣,以及艺名解语花。
不过这俩名字都是齐八爷起的,毕竟妖们起名都太随便了,比如,红二爷给自己大徒弟起名叫陈皮,解九爷叫自己孙子小花,狗五爷更狠,自己仨儿子分别叫一穷、二白、三省,这儿名儿起的,要说这是亲生的说出去都没人信。
其实解雨臣也是很喜欢齐铁嘴的,毕竟有一千五百条红府家规反复洗脑,所以他从小就养成了“以爱齐铁嘴为荣”的思维模式。不过他到底是一条冷静自持并继承了解家智慧的蛇,故而他只单纯的当齐铁嘴是个值得敬爱的长辈,虽然后来在他大师兄陈皮的极力科普之下不幸入了“二八”的坑……
而吴邪却不是,解雨臣是看着他对齐铁嘴从单纯的依赖发展到现在的迷恋的,如果不是碰巧听说了齐铁嘴和张副官的百年之约,他本来也不想多管闲事。


“所以,我劝你还是省省心,齐八爷跟那个张副官是情缘天定。”解雨臣把他知道的一切都讲完后呷了一口茶,“你呀,别想了。”
“就算你说的是真的,那个副官怎么舍得离开八爷那么久?”吴邪握紧拳,“就是因为他知道他们情缘天定,所以他才这么狠心?”
“这你就误会他了,”解雨臣轻轻放下茶盏,“最后是齐八爷逼他走的。”
解雨臣当初也不解,向他爷爷询问时,解九爷先是沉默许久,才终于摇着头叹了口气说,“我总觉得副官不了解老八的地方就是永远不知道他会有多绝。他爱他是,他躲他也是。”
据解九爷说,当年的情景他看着都心碎,八爷留下书信,说他知道副官肯定是不愿意离开他,那么他就先离开他,百年之期满,他自然会回来履行婚约。
副官简直恨不能掘地三尺找他,可他没日没夜的找了他三年,搜索了长沙城和周边的每一个角落,打听了他碰到的每一个妖,却硬是连他的影子都没找着。
三年后,一连几日的暴雨,副官就那么站在齐家院子里盼着他爱的人能回来,但直到他晕倒,那人也没露面。
“之后副官大病了一场,一连昏睡了数天,连我师傅都无计可施。说来也神奇,七天之后他竟然自己醒了,但他醒后什么都没说,等痊愈之后就离开了长沙城。”解雨臣看着吴邪,不等他说就回答了他心中的疑问,“齐八爷是在三十年前回到长沙的,那时他已经修成仙体了,我爷爷问过他原因,他说副官缺乏安全感,即便他们当时结婚了,副官心里也会有个坎儿。”
吴邪没说话,扭头看着外面明媚的阳光,有些事儿即便是听了,也捋不明白,他现在唯一知道的就是长信山上的桃花开了,他想和八爷一起去看看。
解雨臣无奈的摇摇头,起身告辞,刚走到门口,吴邪突然问,“你什么时候知道这些事儿的?”
“冬眠前。”
“怎么当时没告诉我。”
“……”解雨臣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说实话,“本来想了,但实在太困了,没挺住。”
“你大爷的!”

长信山的桃花从未像今年开的这么艳。吴邪看着站在树下赏花齐铁嘴心里美滋滋的,这大概就是所谓的人面桃花相映红吧。
“八爷,你今天好像特别高兴啊,是不是因为跟我出来玩儿?”吴邪还像以前一样缠抱着齐铁嘴的胳膊撒娇。
“我是替你高兴,”齐铁嘴弹了一下他的额头,高深莫测的说,“我昨天算过,今天你会遇见你生命中最重要的妖。”
吴邪不解的皱起眉头刚要问,突然从树林里蹿出一只巨大的,黑不溜秋的动物,恶狠狠的盯着齐铁嘴。
“哈哈!皇天不负有心狼!齐铁嘴,终于让我找到你了,冤有头债有主,今天你就受死吧!”
吴邪顿时脸色煞白,哆嗦着指着那团毛球说,“八……八爷,你,你说的不会是它吧?”
吴邪暗下决心,如果八爷说是,他就立刻跳崖自尽。
齐铁嘴摇摇头,观察了半天,不确定的问,“你,是陆建勋?”
“不错!一百年了,你知道我这一百年是怎么过的么?二月红那个死变态居然一百年不让我剃毛,还找来生毛的药给我吃,你看看我都成什么样子了!”
“呃……”
齐铁嘴看着它风都吹不动的纠结在一起的黑色长毛觉得二月红果然是一个让人琢磨不透的狐仙。
“行了我不用你废话,受死吧!”
说时迟那时快,陆建勋像一道长长长长长的黑色闪电向齐铁嘴冲了过来,吴邪大惊,想都没想就挡在了齐铁嘴身前。齐铁嘴暗道不好,这吴家小娃娃啥都不错,就是连个攻击的法术都不会,这要是被打中了还不得送了小命?
齐铁嘴眸色一沉,法诀一掐,刚要出手就见一柄黑古金刀卷着疾风从一侧朝着陆建勋就飞了过去,眨眼功夫就把陆建勋狠狠的钉在一棵桃花树上,震落了一树桃花雨。紧跟着一个身穿黑衣的长发青年也悄无声息的出现在树下,反手将黑古金刀从陆建勋身上拔了出来。
整个过程看得吴邪瞠目结舌,直到齐铁嘴从背后推他才回过神。
“傻愣着干什么啊?快过去谢谢人家啊,他可是救了你的命。”
吴邪咽了下口水,壮着胆子靠过去,小心翼翼的说,“谢谢你啊这位小哥,我是吴邪,是个狗妖,请问怎么称呼?”
那青年收起刀,回过身,一双眼睛透着一股出尘,他看了一眼愣在原地的吴邪,面目表情的说,“狐妖张起灵。”
























评论(5)

热度(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