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anduil

小道士的狐仙大人(十八)[副八]

我保证下一章一定让副八见上面!这也分居太久了。


第十八章 畏痴情道士血界 执一诺狐妖堕魔(中)

长沙城外十里,张日山一行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现在整个长沙城都被一个肉眼可见的巨大结界拢在里面,透明的结界中还浮浮沉沉飘着一张张符咒。
解九爷面容严肃的走到近旁细细观察,忽然眉头一皱,低声暗叫了一句,“不好!”
陈皮站在他肩头,紧紧拉着解九爷的耳朵探身往前看了一会儿,趴在他耳旁说,“依现在的情况看,就算是我师傅在,齐铁嘴那臭丫头恐怕都凶多吉少。”见解九爷眉头越皱越紧,它瞥了一眼几步之外的张副官,问,“九爷,这个情况怎么也要告诉那小子吧?”
解九爷一点头,果断转身朝张副官走去,副官看见他的脸色就知道情况不妙,他强按下心中越来越强烈的不安,尽量镇静的问,“九爷,是有什么不对么?”
“不瞒你说,这次老八恐怕凶多吉少。”解九爷语气中是说不出的沉重,“你看这结界是不是隐隐透着一层红色?而且这红色有逐渐加深的趋势……”他重重叹了一口气道,“这说明老八在以齐家血推齐家阵,这血色越浓,说明他体内的血越少。”
“也就是说……”副官脸上早已血色尽失,双拳时握时松,他知道解九爷将要说的是什么,但他下意识的否定了。
不,八爷不会死!他答应了我会回来嫁给我,他不是食言的人。
张启山看着自己一手带大的弟弟到底是心疼,箭步上前扶住失魂落魄的张日山,狠狠盯住这个大阵问,“不是说这阵不会有危险么?”
“原本是不会有风险的。”陈皮接口道,“齐家仙阵本来威力极大,却鲜少有人知道这法阵有内外两层,内法阵就是早年齐家祖宗跟长沙众妖签订的血契,而这外法阵本来就是不传之秘,除齐家当家外不该外人知道,所以哪怕是我师傅也不知道这法阵究竟是做什么的。”
“但无论这法阵原本是做什么的,现在都已经让老八改了。”刚才一直沉默的吴老狗眯缝着眼看了一会儿这又红了一层的结界后突然开口道,“而且,他还确保了你们谁都进不去。”
“老五?”解九爷旋即明白了他的意思,眼前一亮,“你是说我们进去?”
“是我进去。”吴老狗上前几步,手臂一探,很顺利的就突破了结界,“你们看,没事儿吧?不过麻烦就麻烦在一旦踏进外层法阵,半年都得保持动物形态……老九,你要是变回原形估计还得忍半年才能吃到蛋,而且还不如我可爱,所以你就留在外面接应。张副官,”吴老狗侧过头,嬉皮笑脸的看着他,“我替你进去看看老八,别听老九和陈皮跟那危言耸听,有红二爷在,他能让老八出意外就见了鬼了。”
副官跨步上前,郑重的对吴老狗行了个大礼,“有劳了。”
吴老狗随意的摆了摆手,摇身一变,随即往结界里一钻很快消失不见了。而张副官就像一根笔直的钢钉一样定在原地,盯着变得越来越红的结界一言不发。
张启山和解九爷对视了一眼,无奈的劝道,“日山,我知道你担心,但现在我们除了等没有别的办法。”
“我不是担心。”小狐妖语调平淡,也听不出他情绪如何,“我只是恨我自己无能。大哥,十年前我没保护好张家,十年后我又保护不了他。他也许快要死了,而我既不能救他也不在他身边。”
“副官,老五说的有道理,老八他不会有事儿的。”解九爷上前想拍拍他的肩膀安慰安慰他,谁知甫一碰到他的肩,手指就被一股强大霸道的力量弹开了。
他惊疑不定的看着副官,刚想伸手再试试,陈皮就狠命的扯着他的耳朵往回拉,解九爷疼的龇牙咧嘴,赶忙后退了两步,用手背抹掉眼角挂着的泪珠,然后质问道,“陈皮你是疯了么?”
“我还想问你是瞎了么呢!”陈皮整只黄鼠狼的毛都炸开了,“那小子已经初步魔化了!”
解九爷这才惊觉不对,他和张启山现在化为人身,整体危机感性比兽身的陈皮迟钝了不少。要是它不说,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能发现问题。
“佛爷!”解九爷不敢怠慢,连忙凑到张启山跟前,指着副官的眼角说,“眼角赤红,这是堕魔先兆啊!”
出乎意料的是,张启山竟然恍若未闻,神色没有一丝变化。
“佛爷?”
“我知道,这不是第一次了。”
张启山想起张家几被灭门那天他和日山不在,等回去之后眼前到处都是断壁残垣和空气里怎么都挥散不去的浓重血腥味。
彼时尚且年少的张日山就像现在这样笔直的站在那片废墟之上,无声的仰望苍穹。张启山不知道那一刻这个宝贝弟弟的脑海中究竟想了些什么,他只能牢牢拉住弟弟颤抖的手,权当安慰。
兄弟俩望着昔日热闹温馨的家变成惨烈荒凉的坟场,心里复仇的火焰一燃起来就再没熄灭过。而每种妖都有独特的气味,这不是血腥味能掩盖得了的,所以他们很轻松的就锁定了复仇的目标。
虽说张启山兄弟在东北狐族中绝对算得上是翘楚了,然而单凭二妖之力实难与整个狼族对抗,张启山本想徐徐图之,谁料几句炫耀的话落进了他们的耳朵。
张启山早已学会了克制隐忍,但年幼的张日山可没有。
那天张启山看见了真正的魔化。

“就是因为魔化,所以他才凭一己之力杀了一族狼妖?”
解九爷心底漫起一层恐惧。他博览古籍,知道世间向来是成仙者难,入魔者却更难,凡是坠入魔道之妖,一般执念至深,且一入魔道再难回头……
他密切的关注着副官的变化,突然觉得哪里不对!
“不对啊佛爷……如果副官真的曾经魔化,那他现在应该已入魔道。我虽修炼不精,可也知道副官浑身的浩然正气,乃正途仙法。”
张启山一摆手,止住他的话头说,“你说的没错,但是日山的确魔化过。我也曾担心他会永坠魔道,不曾想他第二日就恢复如初。机缘巧合之下才得知,日山有一段天赐姻缘,同他结缘的那位福泽深厚,对他自有庇佑。”
“是老八!”
张启山略一颔首,“原本我也并不清楚是谁,那年我同日山分开,他先来长沙,我去了兵营。哪知再见面时,他周身气息已变,我便知道他是遇见了命定之人。”
解九爷忆起那个夏日午后,缓缓点了点头,他也曾诧异,向来面热心冷的齐八缘何就救了那只气息奄奄的小狐狸?看来一切皆有定数。
“要照你这么说,这小狐妖身边有齐铁嘴那臭丫头,怎么还会坠魔?”陈皮一边狂捋着自己四散炸开的毛一边问。它很郁闷,由于不能化为人形,尽管它对魔化并不害怕,身体还是很诚实的炸成一团。这要是让追随它的小弟们看见了,它的帅脸将来往哪摆!?
张启山摇摇头,看着隐隐又红了一层的结界,喃喃自语,“恐怕是弟妹他现在真的命悬一线……”
陈皮捋毛的爪子慢了一下,然后坚定的摇摇头说,“不会!别看那个臭丫头别的本事稀松,可有一点连我都佩服,就是神算无双,他那个胆小鬼要不是算好了有惊无险是不会冒险的。”说到最后仿佛给自己打气一般,大声嚷嚷,“何况还有师傅,师傅……师傅他最喜欢那个臭丫头了,他才舍不得他死呢。”
听着听着解九爷感觉到肩上蹲着的这个小东西开始不停地哆嗦,还不等开口,对方就“嗖”的一下顺着领口钻进了他的衣服里,并缩在里面死活不知声了。
解九爷到底是见过世面的妖,虽然胸前突然凸起了一大块让他整只妖看起来有点不可描述,但他依旧一脸“任尔东南西北风”的淡定。直到他觉得胸前湿了一块儿,才终于绷不住了。
“陈皮,你是哭了还是尿了?”
胸前猛烈的一痛让解九爷总算安了心。
他欣慰的想:是哭了,否则它不会咬湿的那一块儿。
轻轻拍了拍陈皮藏身的地方,解九爷柔声说,“知道你伤心……”
于是他又被咬了。

解九仰望着眼前巨大的淡红结界,想起了第一次见到陈皮时,它不是挂在二月红脖子上,而是一脸嫌弃的被齐铁嘴紧紧搂在怀里。
私塾里已经有了小大人模样的齐铁嘴一见了陈皮,一双眼睛都亮了。而向来嚣张跋扈的陈皮虽然每次嘴上都说讨厌死这个臭丫头了,却非但没一次咬过他,反而还偷偷的帮他收拾了很多不怀好意的小妖。
以前一直以为陈皮是迫于他师傅的淫威,如今看来,他也是打心眼里疼这个由他陪着长大的小八爷的。
老八……你可一定要平安啊。哪怕不为了我们,也要为这个因着你可能坠魔的张副官。
坠魔不比成仙,其中痛苦程度是不可想象的,也正是因为这难忍的锥心之痛,才会让坠魔者恨尽苍生,从此万劫不复。
解九爷仰望了一眼开始泛紫的天空暗暗祈祷:希望一切都来得及吧……


今日话本小剧场:
解九爷:哎?陈皮,你终于变回来了?
陈皮:哼!竟然真过了半年!我这就去揍那臭丫头一顿!
解九爷:上回不还为了人家哭,这会儿装什么大尾巴(黄鼠)狼。
陈皮:胡……胡说!!!我之前那是担心我师傅!没功夫跟你瞎扯,我走了!
解九爷:哎!你东西掉了!喂!算了……我看看这是什么,话本?《黑道少爷和话唠校花》……陈皮,你这么勇敢师傅知道么?


话本小窥
『 “喂,又是你啊?怎么又受伤了,是不是又跟别人打架了。”
陈皮一听这声音一阵窃喜,但还是寒着一张俊脸瞪了一眼趴在墙头的小话唠,冷冷的说,“我说过别总随便跟我搭话儿吧,臭丫头。”
谁料对方只是歪着头,眨着一双漂亮的大眼睛说,“可我就是喜欢跟你说话啊!”
陈皮捂住红透的脸颊,郁闷的想:靠!真是遇到克星了。

第七章 冤家路窄』

评论(6)

热度(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