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anduil

命(二十六)[一八][五八][副八]

下章真的开始正式进白乔了!😂


章二十九

齐铁嘴把湿漉漉的头发尽数背到脑后,露出光洁饱满的额头,他舒舒服服的泡在水里,感受比体温略高的热水温柔的包裹着他的肌肤,惹得他满意的长叹了一声。
虽然以前跟着佛爷也是往地底一钻就是好几天,但也没有这几天混得“凄惨”。他和副官都算是特别爱干净的人,特别是副官,平常就是一副清清爽爽,军装笔挺的样子。前几日他住在齐府的时候,齐铁嘴也悄悄观察过,这人连里衣都一个褶子没有。
不知道他这几天怎么想的?
齐铁嘴扭头想问问他,谁知道这一转头就看见张副官正跨进浴盆。齐铁嘴的脸习惯性的红了个透,下意识想转开头,却不知道怎么着特别想看看张副官的身材究竟怎么样。
他的目光从他的胸膛开始打量,然后暗自评论:嗯,没想到平时看起来瘦瘦的样子,身上还挺有肉的,怪不得靠起来那么舒服。手臂嘛,很结实,看起来就很有力气,不愧是军人。
他偷偷摸了摸自己的胳膊,撇着嘴摇摇头,看来真的没得比啊。不过,他自我安慰道,他至少要比副官的皮肤细嫩很多啊!没高兴多久他就嫉妒的想,男人再细皮嫩肉又有什么意思,还是羡慕……
张副官原本大半心思都在盘算着明天进白乔的事儿上,之前虽然听说过白乔寨这个地方,但是因为他们并非汉人,佛爷的意思也是少打交道,免得惹上不必要的麻烦。但明天真要进白乔,还是尽量做到知己知彼比较好。
正想跟齐铁嘴说一会儿要好好跟掌柜的打听打听白乔的情况,谁知这一抬头就看见那人正趴着桶边盯着他瞧呢,看那表情似乎还有些沮丧。
张副官只一愣,心里就马上明白过来。他钻进水里,也趴到桶边瞅着齐铁嘴。两只桶放的本来就不远,他俩这样趴桶相对,哪怕隔着层层水汽,气氛一下子就变得暧昧起来。
“八爷,你看什么呢?”
齐铁嘴还沉浸在拥有一个好身材的梦想里,副官突然的一句话才让他回了神。他没戴眼镜,虽然并不太近视,但还是迷茫的分辨了一下眼前是什么情况。等他看清对面那张笑意盈盈的脸离他那么近时顿时吓了一跳。
他慌忙往后靠了靠,牢牢的闭上眼睛,紧张的结巴道,“没,没看什么啊。”
“是吗?”张副官倒是毫不客气的把他细细打量了一番,齐铁嘴是真的没什么肉,但骨骼匀称漂亮,本来瓷白的肌肤受了热水的刺激,晕染上了一层薄薄的艳红色。
“八爷……”张副官的声音带了几分压抑的沙哑,“你以前和别人一起洗过澡么?”
“没有啊,”齐铁嘴只顾着心慌,哪听得出来副官的变化,老老实实的说,“以前都是在家,偶尔小满照顾着。”
很好,张副官强按内心的怒气,看来他不是唯一一个见过他这幅样子的人。
“对了八爷,你以前不是说过要把小满送我那调教几天么?等我们把佛爷找回去,你就把他送过来吧。”
“嗯?我就是说说,”齐铁嘴不知为何有一种强烈的预感,要是真把小满送过去,这孩子会有生命危险,“小满和我一样,都受不住苦,还是算了吧。”
“别呀,”副官皮笑肉不笑的说,“怎么也得教几手功夫,以后有点什么事儿也好保护八爷不是?”
“以后?用他干什么,不是有你么?”这句话齐铁嘴想都没想就说出来了,等话音一落他才反应过来自己究竟说了些什么,于是连忙弥补道,“你……你还有佛爷,你们会一直保护我的不是么?”
佛爷。
张副官顿时感觉这水温有些下降,他苦涩的一笑,低头道,“是啊,佛爷怎么会不保护八爷……”
“副官?”
“快洗吧,一会儿水凉了,再说你不是饿了么?”
“副官!”齐铁嘴靠过去,伸出胳膊一把拉住他垂着的手腕,认真的说,“佛爷有嫂子,以后我还要多多仰仗你照顾。”
“……”副官看着攀在自己手腕上的手,五指一弯就把它握进掌心,“八爷……”
气氛霎时微妙起来,两个人都心跳加速,明知情况不妙却双双舍不得放手。他们心里清楚,有些话一旦说出口就什么都变了。
副官把齐铁嘴的手攥得更紧了一些,仿佛这样就能让他明白他在他心里究竟有多重!可是,他不能不顾念佛爷,佛爷重伤未愈且生死未卜……就在犹豫的当口,一阵脚步声由远及近,最后停在门口。
“八爷,副官,二位洗好了么?饭已经备好了。”
“就好,”齐铁嘴扬声回答,“我们穿好衣服就出来。”
“得嘞,那我先去摆饭了。”
等掌柜的脚步声远了,齐铁嘴轻轻晃了晃两人握在一起手,说,“走啦,先吃饭。”

掌柜是个极豪爽的人,雅间儿里摆了一桌子好酒好菜,见齐铁嘴二人进来了连忙让座道,“坐,坐,五爷特地交待了,说这几天咱们八爷肯定过得辛苦,要给二位多备点儿。那二位慢用?我就不打扰了。”
“掌柜请留步,”张副官留客道,“我们明天要去白乔,想打听一下有没有什么要注意的。”
掌柜也不推辞,拉过一把椅子坐在二人对面,“不瞒二位,这白乔呢,有些排外,我虽然在这开了客栈,可是向来是泾渭分明的,只知道这寨子里有个主事的大土司。不过我听过往的来客说起白乔,都说对汉人不友好,你们此去恐怕不会太顺利啊。”
“这倒无妨,”齐铁嘴摆摆手,“我们打听到几天前有车往白乔方向去了,估计是佛爷,既然有线索就算是龙潭虎穴我们都要闯一闯。”
掌柜的略一寻思,道,“这么说起来是有这么一回事儿。八爷,我知道您和佛爷的情谊深厚,此去千万注意安全。”
“嗨!有什么可怕的?这不还有张副官么?你可不知道,别看他长得这个样子,他本事大着呢!”
张副官不悦的皱起眉,什么叫他长得这个样子?
掌柜笑道,“张副官一表人才,就是跟二爷比也不逊色,佛爷身边的人自然是没说的。不过能让八爷您这么夸,那一定更非凡吧。”
“那是啊!”齐铁嘴得意的说,“有一次我跟佛爷还有副官下斗,墓中凶险,这佛爷就受了重伤,结果咱们刚出来就碰到一伙儿埋伏的敌人,副官那是以一当十,干掉了敌人帮我们逃了出来呢!”
副官夹了一筷子菜喂到齐铁嘴嘴里,“你先好好吃饭吧!”
“唔……副官,我话都没说完呢!你,唉!好了好了,我自己来……不要,这个我不喜欢吃,我说你小子是不是故意的!?”
掌柜看着两个人的目光有些玩味,他觉得这二人之间有什么东西在脉脉流动,说是朋友,却比朋友多了几分随便,说是兄弟,却又少了些许恭敬。
他默默的起身,摇着头出去了,而两人却浑然不觉,他轻轻帮二人合上门,把怀里五爷的信拿出来又读了一遍。句句关怀,字字叮咛,掌柜把信纸折好放回去,摇摇头感叹,可惜这番心思恐怕终究是要东付水了。

评论(9)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