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anduil

小道士的狐仙大人(十五)[副八]

一定尽快完结!不会弃坑


第十五章 除危救困道士入城 得意忘形狼妖陷阵(中)

狐仙,这不是一个简单的概念。
打从盘古开天辟地,万物就被分为三六九等。虽说无论是草木虫兽还是顽石湍流皆有灵性,若愿潜心修行皆可得道飞升,但却都没有万物之灵人类来得容易。
且不说需修行千年、万年,个中辛酸非当事者不可知。单单渡劫一事就让许多已有仙根的妖望而却步了,那滚滚天雷砸下来可不是闹着玩儿的,所以自古以来修成仙身的妖可谓凤毛麟角。
而二月红修行不过百年,竟然已是仙身,这简直可以说是不可思议了!故而他话音刚落,房间一片寂静,连胖子手里的瓜子儿掉在地上的声音都听得一清二楚。

吴老狗等妖面容严肃,但都在心中疯狂吐槽:你特么一定是在逗我!

嗯,二月红学读心的事情可以列上日程了。

他们的反应早就在二月红意料之中,所以他也不着急解释,优雅的给自己和齐铁嘴斟满了茶水,又细细品茗之后,才慢条斯理的说,“我能成为妖仙,也是小八的功劳。”
众妖一听顿时眼睛一亮,急切的盯着二月红。面对充满求知欲的眼神,二月红决定就不用具体解释了。
他把目光停在齐铁嘴脸上,温声商量道,“小八,我看事不宜迟,明早天一亮我们就走吧?”
“也好。日山?”齐铁嘴扭头去看冷着脸的小狐妖征求他的意见,见他盯着桌面不说话,不由得抿嘴一乐,凑过去在他脸蛋儿上轻轻一亲,然后亲昵的挽着他的胳膊,歪着头哄道,“你乖,和大哥、狗五、解九还有皮皮一起留在这等我,我和二爷去去就回。”
小狐妖看了他一眼,叹了口气,“……那你注意安全。”
“那不是必须的么?”齐铁嘴眨了眨眼,“我还要回来嫁给你呢,对不?”
“八爷,”小狐妖抬起头,格外认真的问,“你是真的愿意嫁给我么?”
“当然不愿意啊!”看着小狐妖瞬间垮下来的脸,齐铁嘴狡黠的一笑,眼睛晶亮的说,“我更想娶你。不过……只要能跟你在一起,无论是娶还是嫁,我都心甘情愿。”
“那我就在这等着你。八爷,我说过,我会等你,千年万年。”
“我也说过,哪用千年万年。”
两人含情脉脉的对视良久,然后小狐妖说,“不过还是你嫁给我。”
“……知道了。”

狗五爷默默接过胖子递过来的墨镜给旁边脸都绿了的解九爷戴上,并安慰的拍拍他的肩膀,表示只要习惯了就好。
解九爷觉得自己受到了惊吓,好想喝杯雄黄酒压压惊,顺带变回蛇,最好能吓死他们!
皮皮很心疼自家师傅,它不明白,师傅他不就是凶残了点么,其他的就近乎完美了好么!?你再看看那个张副官,他也很凶残,其他的……嗯,长得吧,也算过得去,最起码比狗五爷和解九爷强那么一点;武力值,貌似也挺高的,也比狗五爷和解九爷高那么一点;男友力,虽然比不过师傅吧,可是会撒娇卖萌啊!这能把狗五爷和解九爷甩出好几条街去。
狗五爷打了个哆嗦,他警惕的往四周看了看,最后一脸费解的跟解九爷说,“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但我觉得有人说咱俩坏话。”
陈皮一惊,陷入了沉思:莫非这世间真有读心术?它偷偷瞄了一眼二月红,然后谨慎的摸了摸自己的皮,最后牢牢的抱紧了自己的尾巴,无比庆幸师傅不会读心术。

“既然决定了,那我们就具体商议一下策略。”二月红梨涡微陷,“我这么想,不如我变成张副官的样子,和小八一起回长沙。”
“二爷这话在理,”解九爷推推眼镜,“老八跟副官出了城这是谁都知道的,虽说现在佛爷离了长沙城,但这件事儿还是秘密,副官上次回城也没人发现吧?”
陈皮踮起脚尖,扒着桌沿儿说,“我在城里那会儿没察觉,要不是凑巧出城办点事儿我也不会遇见八爷。师傅,就是您过生日我准备给您寻几个合适皮筒子做个新披风。”
“嗯,乖。”二月红拍了拍陈皮的脑袋,“张副官,你觉得呢?虽然除了老长沙的妖,没更多的妖知道齐家法阵的事儿,但就怕万一,如果他们知道,那么小八是和‘你’进城,就能让他们放松警惕。”
“只要是能保证八爷安全,我没有意见。”张副官与齐铁嘴十指紧扣,“二爷,我知道您一定不会让他受一点点伤的。”
二月红哑然失笑,摇摇头。这孩子还真是聪明,看来小八找了个合格的郎君呢。
正伏在二月红腿上享受他温柔抚摸的陈皮突然感到一阵熟悉的恐惧,它悄悄把尾巴拉过来护在肚子下,刚吁了一口气,它耳朵就玩儿命的疼起来。它抱着尾巴咬咬牙,为了师傅,一切都是值得的!
二月红捻了捻小黄皮子的耳朵尖,微笑着看那对甜甜蜜蜜的小情侣,手上又是一重:果然,还是很生气呢。
陈皮泪流满面:为了……为了师傅,要!忍!耐!

这天转眼就亮了,临行之前二月红单独把张副官叫出去不知道说了些什么,总之回来的时候张副官的脸色一直不好,连齐铁嘴逗他,他也只是淡淡的笑,目光却一直不肯离开齐铁嘴哪怕一瞬。
胖子趴在吴老狗耳边说,“看大哥看小道士那眼神,简直就跟看一眼少一眼似的。”
吴老狗一脸的意味深长,“……我觉得你再乱说话,你就不是被做成叫花鸡那么简单了。”
“……”
众妖把齐铁嘴和二月红送到离城十里的地方,齐铁嘴就拦住大家不让再送了,他踩踩脚下,说,“这里就是外城法阵,一旦误入,请看皮皮。”
陈皮:……果然还是很想咬他。
“那我们就不送了,”张启山微微颔首,“城里的事儿还得辛苦你和红红。”
陈皮:你们谁都不要拦我!我现在就咬死这只臭不要脸的狐狸!
可怜它被一直被二月红提溜在手里,英雄无用武之地。
“那佛爷,日山,我们暂且别过,三天,最多三天我们就会除掉狼妖。”齐铁嘴看了一眼二月红,自信的一笑,“齐家道术绝对不会让诸位失望。”
二月红把陈皮往解九爷手里一抛,温柔的嘱咐道,“皮皮,你要乖。”
“知…知道了,师傅。”陈皮整只黄鼠狼缩成小小的一团窝在解九爷手里发抖,师傅!咱能好好说话不微笑么?您一笑我就担心自个儿这一身好皮。
“日山?”齐铁嘴走近一直闷声不响的小狐妖身边,轻轻弹了他额头一下说,“呆瓜!你发什么愣呢?我都要走了你没什么要跟我说的?”
“有。”
“那你说啊。”
“我爱你。”小狐妖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比谁都爱你。”
齐铁嘴闻言怔了一会儿,大家都以为他是被感动了,结果只见他伸出手,毫不犹豫的从小狐妖头上薅了一撮头发。
那一刻,所有妖都想摔剧本。
导演!这戏我们没法儿往下接!这里有个不安套路出牌的人!
“那啥……”齐铁嘴攥着头发尴尬的笑了笑,“反正你毛多,少这点不会秃的。”
“……”

张启山觉得自己莫名中枪,难受,想哭。

“我,我不是也给了你头发么?这,这是礼尚往来。”齐铁嘴继续努力解释。
“……”
“那你不能跟我生气,现在悔婚可来不及了!”齐铁嘴觉得冲动是魔鬼,想要头发直接跟他说就好了嘛,嘤嘤嘤……好怕被抛弃。
“谁要悔婚啊。”
“那就好,那就好,”齐铁嘴松了口气,他把头发小心的收到口袋里,说,“那我们就走了?三天后见。”
二月红冷眼旁观够了,就摇身一变,顿时长沙城边两个张副官遥遥相对。小狐妖看着对面同他一模一样的二月红,脑子里只回荡着二月红最后跟她说的那句话。
“知道小八名字的,可不只你一个。”


今日话本小剧场
张启山:日山,大哥很郁闷。
张副官:大哥,我知道是因为二月红,他又拒绝你了么?
张启山:没有。
张副官:难道你成功了?
张启山:也没有。
张副官:……这样吧大哥,我这里有一本《忠犬的一生:遇见腹黑病娇男》,你回去学习一下。那我就不陪你了,你弟妹还在家等我吃饭。
张启山:……











评论(12)

热度(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