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anduil

小道士的狐仙大人(十四)[副八]

果然还是想赶紧完结一个,毕竟怕激情不在,任性弃坑~😂不过,我相信坚持就是胜利。


第十四章 除危救困道士入城 得意忘形狼妖陷阵

“也就是说……现在在长沙捣乱的是狼妖?”齐铁嘴心中莫名不安,无意识的敲了敲桌子,然后问二月红,“二爷,您知道这狼妖是什么来头么?”
二月红摇摇头,温声道,“自从长沙九门成立以来,一直名声在外,一般的邪祟是不敢来长沙作乱的。何况这几年佛爷也算治理有功。”
二月红话音刚落,此刻围坐在桌边的其它妖(人),不约而同的向缩在墙角努力减少自己存在感的狐狸投以同情的目光。
无论是人还是妖,总是在不经意间就丢掉了最后一点尊严。
张启山尤为惨烈!
他很绝望。
谁能告诉他为啥他会光着身子浑身是针的躺在一个陌生的地方!?然而,这都不重要!关键是他居然还在这种状态下调戏了一见钟情的狐狸。
狐生真是苍白如雪。
“那个……二爷,”齐铁嘴同情的收回目光,打算帮未来的大伯子挽回一些面子,“你说的对,虽然我之前并未与佛爷有过接触,但这几年佛爷在长沙的功绩我也是颇有耳闻的。刚刚失态肯定是因为二爷美貌天下无双。”
“哦?”二月红单手支在桌上撑着脸,满眼笑意的看向齐铁嘴,“这么说小八你是觉得我更好看喽?”
“……”
果然,送命题没那么好解决。
齐铁嘴清了清嗓子,一本正经的说,“我们还是回到狼妖这个话题上来吧。”
二月红倒是没有意见,不过目光扫过张副官时还是意味深长的停了一下。

这个小狐妖不一般。

从皮皮那听说了张家狐妖进驻长沙九门那天起,他就开始留心了。这东北狐妖一族向来低调神秘,和他这种红狐不同,东北虽以蓝狐居多,而张家却是少见的雪狐。
没谁真正说得清这群雪狐究竟来自哪里,又为什么留居东北,只是张家威严,无妖敢欺。但不知何故,东北生变,张家险被灭门。虽然后来首事的狼妖一族一夜之间尽数被屠,但东北张家也随之销声匿迹。
二月红本以为这不过是妖族之间普通的权力争斗,却不曾想到有一天这东北张家会格外高调的踏进长沙地界儿。
“张副官,”二月红取过茶盏,微推茶盖,袅袅热气伴着缕缕茶香溢了出来,他轻轻摩挲着胎釉光滑的杯壁问,“你是不是有什么线索?”
“呆瓜?”齐铁嘴疑惑的看向张日山,心中的不安不断扩大,这般沉默的小狐妖他前所未见。
“有。”张副官面目表情的看向二月红,“这群狼妖就是当初偷袭我张家的那一支的余孽。”
齐铁嘴立刻拉住他的手,小狐妖也马上回握住他的,给他了一个安心的微笑之后,才继续对二月红说,“红二爷,以您的本事想来也清楚我们家的遭遇,这十几年来我和大哥都没放弃过复仇,只是没想到这次被它们占去了先机。”
“这么说佛爷也是知道的了?”解九爷一皱眉说,“我说怎么佛爷一点也没慌张……但是不对啊,按你这么说,佛爷又怎么会中了梦魇之术?”
“因为我是故意的。”
低沉悦耳的声音突然传来,众妖寻声望去,张启山不知何时克服了心理障碍恢复了人形,此刻正站在副官身后。而齐铁嘴还来不及回头就被副官紧紧捂住了眼睛。
“大哥,请你把衣服先穿上。”
“……”
眼前一片黑暗的齐铁嘴仿佛看见了他的未来。

谁能告诉他,为什么妖都那么喜欢解放天性,随意裸奔?


据张启山解释,他们是遵照张家祖宗的指示选择长沙的,原因无他,就是因为长沙有齐家坐镇。当年齐家祖宗救长沙于妖乱,为防止再有类似事件发生曾经于长沙城内留下法阵,全城之妖皆与他定下血脉契约。
契约规定:凡是长沙妖物,未起伤人之念者,皆受法阵庇佑,所有歹意者,则举族必被法阵灭之;他乡之妖,若为善者,法阵不动,若为恶者,法阵尽诛。
听到这齐铁嘴才恍然大悟,“就是说大哥您和日山不受法阵保护,故意中招不过是为了掩人耳目,逃出生天?”
“不错,”张启山赞赏的笑了笑,“本来有齐家后人坐镇,那帮狼妖是不敢轻举妄动的,我原本也打算徐徐图之,结果我这个不争气的弟弟!”张启山瞪了一眼身边乖乖坐着的小狐妖,重重的叹了一口气,“也不知道这小子哪根筋搭得不对,瞒着我大张旗鼓的跑去跟你提亲。这下可好了吧?闹的满城风雨,人尽皆知。明明知道你和他情缘天定,还非急于一时,唉……”
齐铁嘴脸红了。

狗五爷和胖子无比默契的同时掏出了墨镜戴上。
呵呵,你们张家人发狗粮的花样还真多,猝不及防就被秀一脸。
他们共同的心声是这样的:简单的,秀恩爱的方式简单点,我们墨镜也有限,又不想谈体验,助攻就滚远点。

嗯,幸好张启山压根儿就没听说过什么叫读心。

“所以你的意思就是说,要想尽快除掉狼妖,最好的办法是小八回到长沙推动法阵?”二月红安静的听了半天之后终于开口。
张启山害羞了,很腼腆的点了点头。
陈皮又一次愤怒了!
激动的想再冲过去,这回争取务必一举咬死他。可惜它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二月红薅住了尾巴。故而它卯足了刚往前一冲,就被二月红毫不留情的拽了回来。

陈皮尾巴疼,但他不敢说。

“小八,你怎么看?”
“当然是回去!”
小狐妖立刻说,“那我跟你一起回去。”
“这个呆瓜,”齐铁嘴轻轻敲了一记他的脑袋,“你和大哥都是外来的妖,不受法阵保护,要是跟我回去了不是有危险么?”
“我说了要保护你。”小狐妖毫不妥协,没有谁比他更清楚那帮狼妖有多凶残了。他也有些后悔,眼下长沙城里谁不知道他和八爷的关系?齐铁嘴这会儿回去谁也说不好会怎么样。
“我就去推个法阵能有什么危险?”齐铁嘴倒是没想到这一层,他唯一能想到的就是要保护这狐妖。
“那也不行!”
“喂,我是道士好不好?”
“那又怎么了?没听说过好道士也架不住群狼么?”
“……还真没听说过。”
“没关系,我陪小八回去就行了。”二月红强行终止了对话,他冲面色不善的张副官一笑,“毕竟我的祖先已经签订了契约,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啊,可是狐仙。”


今日话本小剧场
佛爷:唉……
齐爸爸:唉……
佛爷:这不是亲家么?这么巧,你也在叹气啊?
齐爸爸:可不是么……对了,好几天没见到我儿子了,他最近还好吧?
佛爷:好,日山都要把他宠到天上去了。前两天他说想要看流星,我家那实心眼弟弟就上天把天上老君的炼丹炉从天上扔了下来。喏,你看,这是投诉信。
齐爸爸:……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很担心我孙子的智商。
佛爷:要怪就怪这个叫什么霜叶红于二月花小八爱你么么哒的,他写了一本什么《宠你三十六计》,我弟弟简直奉为圭臬。
齐爸爸:……(好想离开长沙啊!)











评论(11)

热度(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