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anduil

命(二十三)[一八][五八][副八]

下章预感:怎么判断你的另一半是不是真的适合你,一起去旅个游吧~白乔副本正式上线,甜虐不定看心情

ps:祝亲爱的迷鹿小催更生日快乐!么么哒(*^3^)


章二十六


张启山这几日一直昏昏沉沉的溺在可怕的梦魇里面逃脱不得,一会儿梦见父亲和亲族惨死,一会儿梦见自己逃离日本人建的集中营的。
极偶尔的时候他能在睡梦中得一丝喘息,却也只是看见盛夏傍晚,少年齐铁嘴靠在一棵柳树下小憩,过了不久,似乎有什么人走近他,他抬起头冲那人笑得漂亮。
每当这个时候他总是拼了命想看清靠近他的人是谁,虽然总是事与愿违,却也能得片刻清明。
他睁开眼,第一个看见的总是尹新月。她脸上的惊喜和激动刺激着他脆弱的精神,让他心绪不宁。
“启山!你醒了?”尹新月丢下手中为他拭汗的手绢关切的问。张启山自己恐怕并不知道,这几日下来他早已形容憔悴,不复当初的英武潇洒,但在尹新月心里眼里,无论怎么变,他还是她喜欢的大骗子张启山。
“我睡了多久了?二爷和他……”
“其它的事情我都不管!”那个暧昧的“他”字就像淬毒的冰针透过天灵盖刺痛她敏感的神经,稍稍缓和了心绪之后她才继续说,“我只要你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张启山头疼难忍,还是轻轻推推尹新月让她扶他起来,只是不承想身体已经坏到支撑不住的地步,刚一坐起来整个人就虚脱无力,尹新月一把扶住他,心疼的说,“你就先听我一句劝,先安心把病养好,其它的事情以后再说。”
张启山好不容易靠在床头上,皱眉摇头道,“我这么多兄弟还在外面,你叫我怎么安心呢?”
尹新月想到几日来自己劳心劳力的照顾他,到头来他心里头惦记的还不过是他所谓的“兄弟”。她霎时又委屈又生气,语气不善的说,“我知道你的兄弟们很需要你,可是我也不能没有你啊!”
张启山这才第一次好好正视这个抛弃一切追随他到长沙的女人。
她瘦了,也憔悴了。
第一次见到她,她还明艳得像三月里娇嫩的春花,眼波微动就是醉人的媚意,她机灵又大胆,倒是莫名像极了少年不知愁滋味时的老八。
如今她眉间却笼上了挥不散的愁云,说话神色也少了随性多了几分谨慎。而这一切,都是因为他,他无法不动容。
张启山终于主动向她伸出手。
原本也是的,如果不是他心中早对老八情根深种,尹新月完全是他喜欢的那种女孩子。
尹新月不确定的看着张启山伸出的手,犹豫了一下才轻轻握住,张启山的手掌宽大,她甫一搭上指尖,他就把她整个手掌拢进手心。
“连累你了。”
尹新月眼眶一热,知道他终究是开始认同她了,她顺势坐到他床边,说,“我只希望你尽快好起来,你要是再这样病下去,我立马带你回北平!”
她这番话说的总算是让张启山找到了一些当初她任性大小姐的感觉,不由得摇头轻笑道,“平时看你挺机智的,没想到你这么笨,你想一想,如果我们回北平,那谁都知道了。还有回北平的路途那么远,你看我现在这个样子,我怎么可以保护你?最重要的,我不想把新月饭店也牵扯进来。”
尹新月第一次听张启山这么温柔的同她说话,而且他言语间分明透露着默认了两个人关系的意思,心中的欢喜一股股的冒出来。
“那我们可以去别的地方啊!”她倾身向前,眼神坚定的说,“你放心,这件事儿我来安排。”
张启山淡淡的笑了一下,还来不及多说一句,头一歪就再次深陷入无边的梦魇之中。

接下来的事情顺理成章起来,在陈皮第一次找上门说是要为师娘报仇找张启山索命之后,尹新月和张副官连夜悄悄地把张启山送离了长沙去避祸治病。
隔天陈皮再来寻衅,遍寻张府也没找到张启山的人影。他像一头濒临发狂的恶狼,恨不得生生撕碎面前没事儿人一样的尹新月和张副官。要不是手下及时提醒他要以大局为重,他也许真会做出什么不可挽回的事。
好不容易送走了这尊瘟神,尹新月长舒了一口气,她知道张副官眼下是离不了长沙城的,就准备跟他道别去找张启山了。
经了这些事儿,张副官也算对尹新月刮目相看了,言语中总算多了少许的温度,“夫人,那您一路小心。佛爷就麻烦您多照顾了。”
尹新月点点头,嘱咐道,“你留在长沙一切小心,佛爷一定不希望你出事儿。”
“知道。那夫人,事不宜迟,您快走吧。”
“张副官,”尹新月刚走到门口又转过身,真诚的说,“你上回说你有一个特别特别喜欢的人,对吧?等这场风波过了,你就好好跟她说明白吧。”
张副官微微一怔,在脑内飞快的推演了一遍他跟齐铁嘴表白的场景,不禁一哂。
他眼睛晶亮的看着尹新月,点头说,“好。”

齐铁嘴万万没想到他会有收留张副官的一天。但当夜里那人偷偷潜入他卧房,趁着他睡觉一把捂住他的嘴吓唬他时,就由不得他不想了。
“你要死啦?”齐铁嘴被他刚才那一出吓得够呛,此时干脆缩在床角用被子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只留出一双大眼睛幽怨的盯着他看。
“那也是八爷你太没警惕性了吧。”副官觉得跟他隔着远说话费劲,索性跳上床跟他靠在一处,“这也就是我,要是陈皮的话,我看九门动的就不是四爷的位置了。”
齐铁嘴气的一掀被子,问,“嘿!你这大半夜贼似的摸进来吓我,现在还好意思倒打一耙是吧?”说着他伸手就要推他下床,“滚滚滚,别打扰老子睡觉。”
“八爷!你让我去哪啊?”张副官想都没想就制住了齐铁嘴双手,把它们牢牢按在自己胸前,“现在佛爷和夫人都离开了长沙,我要留在张府就会被陈皮的眼线盯上,要是夫人派回来送信的人被他们发现,佛爷就危险了。”
“这么说佛爷暂时安全了?”
“应该是,可是佛爷的病这几日一天比一天严重,咱们要尽快想办法才好。”
二人各自沉默了一会儿才同时注意到他们现在暧昧的状态。齐铁嘴的双手被张副官抓着贴在他胸膛上,他几乎能清晰的触碰到对方那越来越急促的心跳。他不敢抬头去看张副官的脸,只是轻轻转转手腕示意他松开。
他一得了自由,就往床里面挪了挪,从床边抽出一只绣花软枕丢到副官怀里,冲着墙头也不回的说,“那你今天就跟我凑合一宿吧,正好上回的枕头还没收起,等明天我再让小满给你收拾个客房出来。”
副官看着手里的枕头马上明白这就是他等到他从矿山回来那天用的那只。没想到这人竟然一直放在身边没收起来。
面对齐铁嘴这种小心思,张副官恨不能立刻把他揽进怀里好好疼一疼。但他眸子深深浅浅变了几变,到底忍住了这种冲动。
他把枕头放在齐铁嘴枕边,脱了衣服刚倒在他旁边,就敏锐的感觉到对方紧张的后背都是紧绷的。
他偷偷一笑,手指微微用力,划过他线条优美的肩胛骨,感受到对方不受控制的一阵战栗后,贴在他耳边轻声问,“八爷,您睡了么?”
很快他就听到齐铁嘴愠怒的回话,“睡了!”
“八爷,我说你好人做到底,好歹分我一点被子吧?这你把被子都裹自己身上可不算尽地主之谊啊。我要是冻死了,将来佛爷问起来,八爷也不好交待不是?”
话音刚落,被子的一边就被抛了过来。张副官如愿以偿的跟齐铁嘴挤进了一个被窝,那暖烘烘的人气儿还带有齐铁嘴身上特有的味道,他分辨不大出来究竟是檀香还是什么别的,就是觉得好闻。
八爷。
他小心翼翼的往那人身边拱了拱,他从来不爱同人亲近,哪怕是不小心的触碰都会让他心生厌恶,偏偏这个人,也只有这个人,让他感觉哪怕严丝合缝的贴在一起都会觉得距离太远。
闭眼前他还在默默的想,这是不是就算同床共枕了呢?

评论(11)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