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anduil

小道士的狐仙大人(十二)[副八]

完结倒计时啦~小狐妖的最强情敌终于闪亮登场!撒花!


第十二章 排兵布阵陈皮现身 治病救人二爷登门(中)

陈皮是个苦命的孩子。
他其实不是长沙本地妖,而是被从自个儿家乡赶出来的。说起这个中缘由呢,也是无比辛酸。
他从小就有很严重的性别分辨障碍。他判断男女的方法非常简单粗暴,长得好看的就是女的,不好看的就是男的。
这病本来也没什么,不过无论人还是妖,都爱慕虚荣的恶习,故而自打知道了陈皮的这个毛病,就组着团来让陈皮判断男女。
陈皮当年还是只年幼的小妖,哪知道世道险恶?谁问他了,他就据实而说,久而久之,他不知不觉就得罪了一个加强连的妖。

总而言之吧,在一个大雪纷飞的日子里,二月红心情很好的走在回家的小路上。突然脚下一软,紧接着就听到一声无比凄厉的“吱——”
二月红慢慢后退了一步,蹲下身子从他刚踩过的地方拎出一只被他踩的奄奄一息的小黄鼠狼。
他眯起眼睛盯着小黄鼠狼,点点头说,“很好,你已经成功的引起了我的注意……”
被踩的身受重伤,吐血三升的小黄鼠狼狠狠翻了个白眼,在心底无声的咆哮:你妹!话本看多了的蠢女人!你差点成功的踩死本大爷!

天佑小黄皮,二月红不会读心。

本着“我踩到的就是我的”的诡异逻辑,二月红理所当然的把小黄鼠狼揣进兜里,继续心情很好的走在回家的小路上。
也就是从这一天起,陈皮的命运被彻底改写了,他从此成了二月红的徒弟,并过起了对外嚣张跋扈,对内如履薄冰的日子。

二月红这只妖,最初在陈皮看起来有时有点不可描述。具体来说就是他特别特别喜欢齐家那个小姑娘。
陈皮第一次看见齐铁嘴时,那糯米团儿一样的小东西正赖在二月红怀里,边奋力抓二月红手里提着的玉佩边咯咯的笑。
二月红当时整只妖都散发着母性的光辉,陈皮差点膝盖一软,跪下叫妈妈。
不过他及时克制住了!
毕竟他不是第一天当二月红的徒弟,深知如果他出一点儿错,这只狐狸就会笑嘻嘻的扒他一层皮。
“师傅,我回来了。”
二月红眼皮都没抬,直接吩咐,“过来,皮皮,变个身陪咱们小八爷玩儿一会儿。”
“哦……”

对于“陈皮”这个名字,陈皮原本是拒绝的。因为二月红当时用两根手指头揪着他的毛皮,嫌弃的看了几眼就说,“脏,还是黄皮子,就叫陈皮吧!怎么样?”
看着二月红温柔的笑脸,它刚想说你才叫陈皮,门外就进来了两个小妖厮,询问怎么处理犯了错的妖。
二月红手指细细理过小黄鼠狼的背毛,漫不经心的回话,“老规矩,剥了皮筒子给我送来。”
小黄鼠狼这才注意到这屋子里铺着各种各样的动物皮。它重重咽了下口水,从这一刻开始,它决定夹起尾巴,好好做妖!
于是二月红第二次问它觉得陈皮这名字怎么样时,它狂点头,表示:你长得好看你说了算!

虽然二月红喜欢齐家小八爷,但陈皮始终无法爱屋及乌的喜欢上这个讨妖嫌的小东西。虽然,好吧,他也承认这小东西长得可爱,笑起来也甜,摸起来还软软的。
可是!他一抱住它就死活不撒手!
他发誓他好几次发现二月红看他的眼神意蕴很丰富,提取中心思想就是:要不然剥成皮筒子送给小八?
于是,等陈皮又长大了一些之后,他就死活不肯变回原形陪齐铁嘴玩儿了。
他背着二月红偷偷跟齐铁嘴打商量,“小八爷,以后哥哥就这么陪你玩儿好不好?”
“不好!”
“你乖……”
齐铁嘴一瘪嘴,哭的撕心裂肺。
他被齐铁嘴的哭声吵得头疼,恨不得找块抹布把他嘴堵上,结果一回头正好看见二月红不知何时,已神不知鬼不觉的站在不远处,一双眼正一眨不眨的盯着他。

陈皮顿时吓得魂飞魄散!

反正他坚信,只要一跟齐铁嘴沾上边准没好事儿。
后来,齐铁嘴被老八爷送到私塾读书,他来红府的次数就变得屈指可数了。二月红忧愁的一宿一宿的拉着他数星星。
再后来,有一天他突然想不起来齐铁嘴本来的名字叫什么了。那天二月红面无表情的让他给他讲了一宿笑话,结果他讲得嘴角都抽筋了二月红也没笑。
打那天起,二月红变得不爱理外面的事儿了,能交给陈皮去办的都交给他。陈皮不懂师傅为什么那么不开心,所以他哪怕累成死黄鼠狼也要每天去跟二月红说说话,讲讲外面发生的新鲜事儿。
比如说,长沙城来了一只叫张启山的狐妖,那狐妖很凶猛很不讲理,刚来就抢了九门老大的位置。
再比如,霍家那漂亮的小妖女今天又把吴家那总喜欢缠着齐铁嘴的小狗堵在胡同里递情书了。
但无论他说了多少,二月红的表情始终都是淡淡的。直到齐铁嘴十六岁那年,陈皮还和往常一样跟师傅念叨外面的事儿,二月红这次带着是笑听完的。
陈皮天真的以为,是他的孝心终于感化了师傅,结果二月红耐心的听完了他的话,乐呵呵的跟他说,“对了,皮皮,通知你一声。打明儿个开始,小八爷要在我们红府住一段,你可别再惹哭他。”
“……”
陈皮实力冷漠,除了呵呵,他还能说什么!?

齐铁嘴在红府住的那大半年时间里,在陈皮眼中,二月红对待齐铁嘴就是两个大写加粗的字:宠溺!
这个时候,他的性别分辨障碍已经差不多治愈了,但性取向出现了严重的问题。原因就在于有一天他听到红府两个家妖的对话。
“这二爷简直是把小八爷当自个儿儿子那么疼啊!”
“呸!这咱二爷疼小八爷的疼法,就是疼自个儿媳妇啊。”
这句话给陈皮幼小的心灵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从此他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并坚定不移的相信“二八”大法好。
他私下里跟二月红取证过,“师傅,他们说你疼齐铁嘴是疼媳妇的疼法,是真的么?”
二月红淡淡一笑,“是,也不是。”
陈皮没仔细思考过这是什么意思,他只知道,他师傅是喜欢齐铁嘴的,这种喜欢不同于他对他众多绯闻对象的喜欢,也不同于他对陈皮的喜欢,这种喜欢,珍贵,且独一无二。
所以当他听说张启山的宝贝弟弟,那个传说中见首不见尾的副官张日山娶走了齐铁嘴时,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齐铁嘴坐在地上,托着腮听陈皮自个儿念念叨叨了快一个时辰他的似水年华,内心毫无波动。
他抬头看了看月亮,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就站起来拍拍屁股准备走人。
“哎?你要去哪?”
“我得回去了,日山他们应该快到了。”齐铁嘴捶捶腰,又瞥了一眼陈皮站的地方,说,“那啥,你动一下试试。”
“笑话!你让我动我就动?”
“那你就别动。”
“还是笑话,你让我不动我就不动?”说完陈皮就往旁边移了一下,然后他就悲催的变回了原形。
陈皮一瞬间有些懵逼。
他看着掉落在身边的衣服,一时间拿不准是应该先尖叫还是先骂人。
齐铁嘴蹲到他面前说,“你看,我早就想告诉你了,你站到法阵里面了。”
陈皮发誓,一定要咬他!它冲着齐铁嘴就扑了过去,然后它当空撞到了一堵无形的墙,于是它捂着鼻子痛苦的在地上打滚。
“哦,对了,这法阵周围还有结界。”
师傅!徒儿可以揍他么?
“其实……小黄皮子,我说了你可不能生气,”齐铁嘴小心翼翼的看着陈皮,做了几次心里建设才说,“这个,一旦踩到这个结界的妖,半年不能恢复人身……”
师傅!徒儿能杀了他么?师傅!
果然……只要跟齐铁嘴沾上边准没好事儿。

狗五爷望眼欲穿了好几个时辰,这没等回齐铁嘴,倒等回来了醋王小狐妖。只是这次他还带回来了九门之首张大佛爷,而且解九爷也一起陪着过来了。
那张大佛爷看起来情况不妙,一直处于昏迷状态,而小狐妖也皱着眉寸步不离的守着。
“哎,老九,这是怎么回事儿啊?”狗五爷躲到一边,压低声音问一旁的解九爷。
“具体原因我也不清楚,反正副官回来没多长时间,佛爷就这样了。现在长沙城不安全,我们就只好先把佛爷偷偷送到你们这来了。”
“哦,那佛爷没有危险吧?”
“应该没有,可就这么莫名其妙的昏着也不正常啊。这件事儿要么得找红二爷给看看,要么得问问老八,他跟着红二爷时间长,应该知道一点……哎,对了,老八呢?”
“他去了城边,应该快回来了。”
这边儿话音刚落,房间的门就被推开了,齐铁嘴带着一身的寒气闪进了屋子,他刚关好门就被搂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好啦,好啦,”他摸摸对方的头发,安慰道,“我算过的,大哥肯定没事儿,乖,不怕。”
“不是……”小狐妖把自家媳妇箍得更紧了些,“我就是想你了。”

狗五爷同情的看了一下昏迷不醒的张大佛爷:这弟弟你是白养了。

“吱——”
一个极不和谐的声音从齐铁嘴怀里发出,齐铁嘴连忙推开小狐妖,从怀里把差点被挤吐的陈皮拎了出来。
小狐妖脸色一变,恶狠狠的盯着它,语气不善的问,“这是谁!?”
吴老狗凑上去一看,乐了,连忙招呼解九爷说,“哎哎哎,老九,老九,你来快看,陈皮被老八弄过来了。”
齐铁嘴把口吐白沫的陈皮交给解九爷,拉着小狐妖的手说,“这是红二爷的徒弟,不小心闯了我的法阵变成了这个样子,我先看看大哥。”说着他坐到床边给张启山听脉。
妖族脉相不同人类,它们血流和心跳都极快,要不是他曾经跟二月红朝夕相处过那大半年,他也是听不出来的。
张启山脉搏虽快,但十分平稳,不像是有什么大问题,可为何昏睡不醒他就不知道了。
齐铁嘴摇摇头说,“看来要叫醒佛爷,还得有劳红二爷。”只见他把一直在脖子上挂着的红色玉佩取了下来,接着他咬破手指把血滴在玉佩上,玉佩很快发出一阵艳红的光。
众妖看的瞠目结舌,然而还不等他们惊讶完,屋外就响起了礼貌的扣门声。
一阵清风吹过,房门随即洞开。等大家回过神,二月红已经披着月色星光,带着浅浅笑靥立在门前了。
他利剑般目光先是探究似的落在张副官脸上,意味不明的笑了一下才最终停在齐铁嘴脸上。
他的眼神温柔的仿佛的能滴出水,声音也婉如天籁般动听,“小八,你找我?”


今日话本小剧场
路人甲:听说了么?长沙城这几天那个选美比赛!说是要选出谁是长沙最美狐妖。
路人乙:怎么可能没听说!?现在红二爷和张副官的票数咬的很紧啊。
路人甲:那你投的谁?
路人乙:嘘!!!你居然敢在大白天打听这个事儿?是不要命了么?
路人甲:唉!还不是那个《嫁给花魁》的话本给闹的?作者是个写文儿不怕事儿大的,说是最后结局是二八还是副八就看票数了。
路人乙:造孽啊……甩锅大家背,真是卑鄙。

话本小窥
『 “唉……小满,你说他俩怎么就那么无聊,”齐铁嘴噘着嘴说,“我是说我是颜控没错,可是也不至于真要搞个选美啊。”
“少爷,那还不是因为他们都对你是真心的。”小满笑嘻嘻的给他递上一盘精致点心,“不过我倒是想问问,你心里真正希望获胜的那个是谁?”

第四十二章 心之所向』


评论(7)

热度(1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