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anduil

小道士的狐仙大人(十一)[副八]

今天,不想说什么,哈哈~


排兵布阵陈皮现身 治病救人二爷登门(上)

要说起齐家的祖宗,那可不是一般的道人。关于他的故事真真是三天三夜都说不完,虽说剧情狗血,且版本众多,不过闻者无不唏嘘,甚至少不得陪上一些眼泪。
尽管版本不同,但所有故事的来头都会这么说:这自古妖道不两立,但齐家祖宗甫一下山就与一只狐妖纠缠不清,原本他若是肯与那狐妖断得干净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偏偏他愿为了那狐妖背叛整个儿修仙界。

齐家祖宗发誓这绝对是污蔑!

他相信自己绝对是史上最悲催的道士,想他一潜心清修的美貌道士怎么就那么倒霉,一下山就碰到了那只臭不要脸的张家狐妖。
关于跟这只狐妖的一切,齐家祖宗是拒绝回忆的。黑历史什么的谁还没有几段啊!凭什么他的就要被传成长篇狗血爱情故事!?

俗话说,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变态。所以从那一刻起,他决定是要成为话本王的男人!

然而无论他写了多少拆他自己和狐妖的本子,都被大家当成秀恩爱。最后通过他的努力,非但没摘得清他和狐妖的关系,反而赢得了修仙界的一致同情,天界甚至通过了新的婚姻法,允许妖道通婚。

齐家祖宗绝望了,不是他不明白,是这世界变化快。

第一次有仙问他为什么还不跟狐妖结婚时,他很仔细的解释了他跟那只臭狐狸之间其实什么都没有。
第二次有妖问他为什么还不跟狐妖结婚时,他还是很耐心的澄清了一下。
但是!所有仙、妖、佛都来问他时,他只想说:都给老子滚啊!

绯闻什么的简直太他妈的可怕了!

齐家祖宗泪流满面:我只想当一个安静的美道士,怎么就这么难?
于是他毅然决然的离家出走了,并最终定居长沙,后来还迎娶了一个美貌聪慧的人类姑娘,总算是过上了一段无忧无虑的日子。
可惜好景不长,百年光阴转眼翩然擦肩。妻子寿终正寝之后的某一天,他又看见了关于他和狐妖的话本。

那一天,他终于想起了曾经被话本支配的恐怖!

齐家祖宗怨念瞬间变得无限大!他喵的!难道老子都娶老婆并生了几个娃了,还证明不了我是个直男么!?
也就是凭借着这一股强大的怨念,他偷偷在长沙城内外布下了两大法阵,当然这是只有历代齐家当家人才知道的秘密。


几百年后,当齐铁嘴站在长沙城外齐家法阵中的时候,他并不了解这法阵心酸的来历。
讲道理,当初齐家祖宗在算出自家后人中有一个要注定跟妖纠缠不清的时候,也有试图过挽救一下的。
他算得那妖一身戎装之后,就定下家规:不从军,不从政,也不跟这样的人或者妖有接触。
当然,他也是知道所谓天命难违。但他乐观的认为,只要那漂亮的小子不是狐妖,一切都还好说嘛!

人生就是处处充满惊喜。

当他知道跟自家可爱的小后生纠缠终生的是狐妖,而且是张家小狐妖的时候,他摔坏了若干砚台。最后化悲愤为脑洞,开始致力于写副八悲文。

好了,现在让我们合上这个关于齐家祖宗悲伤的故事,好好看看我们的主角现在在干什么吧。

“老八,你真的不用我陪你?”狗五爷揣着手再次跟齐铁嘴确认,他还是不是很放心齐铁嘴一个人到长沙城边的。
“不用,你就在这等着。”齐铁嘴麻利的收拾着要用到的法器和符纸,头也没抬的说,“我算过了,日山他们用不了多久就会从长沙出来,到时候必须有人接应。”
狗五爷对他对那臭狐狸的称呼不屑的撇撇嘴,不满的问,“那臭狐狸到底哪里好了?又凶残又爱吃醋,又爱撒娇又爱吃醋,又不讲理又爱吃醋。”
“哪里好啊……”齐铁嘴手中一停,若有所思的说,“其实他是不够好啊,就像你说的,他又凶又爱撒娇,霸道还不讲理。我刚见到他的时候也讨厌死他了,想方设法的想逃离他身边。可是……”说着他目光柔和下来,唇角也自然的带上了一抹甜蜜的笑,“我发现他的一切撒娇、霸道和不讲理都是因为我的时候,我就没办法不喜欢他了。而且!最重要的是,”齐铁嘴无比认真的看着狗五,耿直的说,“他不但毛绒绒的超可爱,还是我见过最漂亮的妖!”
坐在一旁嗑瓜子的胖子吓得差点把瓤吐了,把壳儿吃了。
这位小道爷,你家大哥知道你就是看上他的脸了么!?
狗五爷被也被他惊世骇俗的理由惊呆了,“老八……颜控是病,得治啊!”
“我早就放弃治疗了。”齐铁嘴耸耸肩,把准备好的东西一背,跟一妖一精摆摆手道别,“那我就先走了。对了狗五,要是日山来了我还没回来,你不许跟他打架,他少一根毛我就薅你十根,然后打包送给霍家那小妖女。”
狗五听了他的话顿时一身恶寒,内心咬着手帕幽怨的想:老八,你变了!你以前一起上学放学的时候明明最护着我了,现在嫁人了,心里就有只有你老公了!
“听见了没?”
“……听见了。”
“乖了,”齐铁嘴摸了摸狗五的头,一脸慈爱的说,“你们就好好等着我回来吧。”

胖子看着扒着门边痴痴凝望着齐铁嘴背影流口水的狗五爷,鞠了一把同情的泪水。狗妖大哥,你要控制你自己,毕竟爱上一个重度颜控,就像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啊!


长沙城外十里,齐铁嘴找到了他家坑孙祖宗留下的法阵。他谨慎的研究了一下这个法阵,觉得无法理解他祖宗的思维回路,毕竟这法阵一旦发动那对长沙城几乎是毁灭性的。
于是他当即决定改一改这个法阵。就这样,他从中午一直折腾到了晚上。眼看就要大功告成的时候,一阵妖气突然袭来。
“齐铁嘴!你居然还敢出现在我面前!”
齐铁嘴无奈的看着面前掐着腰站在面前的俊秀青年,摊摊手,“讲讲道理,是你出现在我面前的。”
“……对,对啊!那有怎么样!?”青年面上一红,但很快扬起脖子嚣张的问。
“没,”齐铁嘴目光盯着那青年所踩着的地方,准备好心出言提醒,“我就是想说,其实你现在站的地方……”
“少废话!我就问你,你是不是真的跟了张日山那只狐狸?”
“是是是!这不重要,你现在站的地方,它其实是……”
“齐铁嘴,没想到你是这种水性杨花的臭丫头!”
“嘿!你个小黄皮子!?要跟我跟你说多少遍我是男的,男的!”
“跟你说多少遍了,别叫我小黄皮子,是陈皮!陈皮!”
“就是小黄皮子!”
“那你就是臭丫头!”
齐铁嘴不是很想跟陈皮这个死师控就这个问题纠缠下去,就使出了杀手锏,“你跑出来,红二爷知道么?”
听到齐铁嘴提到二月红,陈皮冷笑了一声,“你还记得我师傅?很好,那你为什么背叛他!”
“……”
齐铁嘴抬头看了一眼璀璨的星空,觉得淡淡的忧伤。
神啊!谁来救救陈皮这个一厢情愿的智障!


今日话本小剧场
神秘人:红二爷,您找我?
二月红(温柔笑):先坐,尝尝这茶还合胃口吧?
神秘人:……红,红二爷,您有什么吩咐就请说。
二月红:哦?既然如此,那我就不绕弯子了。你文笔不错,写的文章我也都看了。
神秘人:二爷!您饶命。
二月红:砖地凉,伤膝盖,去那边地毯上跪着吧。
神秘人:谢二爷!跪好了,您接着教育。
二月红:这本《刹那花开》,二八线写的挺好,虐得回味无穷……还真符合你的笔名啊,任是无情也动人?
神秘人:!∑(゚Д゚ノ)ノ二爷……您,您怎么知道是我的!我回去就改!一定包您满意!
二月红:乖~去吧。


话本小窥
『 二月红原本也不是那种放不下的人,只是想到那个从蹒跚学步就黏在自己身边的小人儿就这么轻易转开目光去追随了另一个人,到底意难平。
是日廊下,他见到廊下赏花的齐八爷,悄无声息的靠过去问,“看什么呢?”
齐八爷却没被吓到,偏过头笑道,“二爷,你看,花开了。”
二月红的目光也盯在那娇嫩的花上,轻叹道,“是啊……花开了。”

第四十章 花开堪折』

评论(5)

热度(1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