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anduil

小道士的狐仙大人(十)[副八]

继续短短的更一章,下一回小狐妖的真·情敌红二爷应该就能登场了吧……
佛爷:说好的兄控设定呢?臭小子你这是有了媳妇儿忘了哥啊!


第十章 白乔寻友吴老狗被虐 长沙救兄张副官暂别(下)

“总而言之,佛爷让你带着他弟弟回去。”吴老狗边享受齐铁嘴的冰敷边对他说,“长沙城现在乱的很,也不知道那狼妖用的什么宝贝,弄的乌烟瘴气的。”
“什么宝贝,不过就是邪物。”齐铁嘴立刻表示嗤之以鼻,他招招手,让胖子代替他帮吴老狗扶着冰袋,自己回手把自家蹲在桌角生闷气的小狐狸抱进怀里,他漫不经心的捋着狐狸毛问,“这么说现在老九陪着佛爷呢?”
“对啊,这来找你的主意就是老九出的。哎呦!你能不能轻点儿啊?”吴老狗狠狠瞪了一眼没轻没重的胖子,吓得胖子手一哆嗦,直接把冰袋按在了他的眼睛上。
“我说大兄弟,你这是要弄瞎我的狗眼么?”
胖子很想辩解,但他说不出来!于是他挥舞着手臂,想尽量表达他的意思,他情绪很激动,结果一不小心把冰袋砸到了吴老狗的脑袋上。

胖子悲壮的想,众生自古谁无死!十八年后又是一只好鸡!不过,我能自己选择被做成哪种菜色么?

“老八,想吃叫花鸡么?”
“可以。”

胖子泪流满面,好你个齐铁嘴,亏你长得这么漂亮……早该知道你不是什么正经道士!

“你觉得呢?”齐铁嘴低头问怀里的狐狸,“我看你一会儿就回去吧,大哥那边估计不太乐观。”
小狐狸警惕的竖起耳朵,黑溜溜的眼睛直盯着自家媳妇,“你不跟我回去?”
他摇摇头,“我暂时留在白乔寨。”见小狐狸张嘴要反对,他果断的一把抓住它的嘴,说,“你先别急,听我说。”

其实打从齐铁嘴一听到这个消息,就敏感的意识到这件事情另有隐情。长沙城人、妖混杂的时日已久,在九门的维护下一直富强、团结、和谐、友爱,大家除了日常的生产生活,业余时间就是追追话本,建建社团,打打麻将。
在这种“人人争爱九门”的大环境下,最大的矛盾左不过就是谁配谁的问题。当然,自从张副官提亲齐八爷之后,全长沙都陷入了“副八”狂潮,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知的副八话本的数量已经超过了所有九门话本的总和,另有野生话本无数,难做参考。
整个长沙因为副八,成为了欢乐的海洋。

然而,总有那么些人想搞大新闻。
这世界需要反派!就像这世界需要爱!

齐铁嘴早在张家老宅的时候就曾偷偷卜过一卦,知道这狐妖兄弟早晚会有一劫,但好在有惊无险,现如今也不过是应了卦辞。
修道者讲究顺应天命,窥得天机亦不可随便透露,否则福寿双减,难得善终。

所以齐铁嘴也只是说,“我留在外面是要用齐家仙术护住长沙城,等我布置妥当就去找你。”
“那那只狗呢?”小狐狸甩开握着它嘴的手,充满敌意的看着吴老狗,语气不善的问。
“它就先跟我留在外面。”
“这不行!”
“有什么不行啊?”吴老狗不服气的一挑眉,“我说你这臭狐狸可要搞清楚了,他没认识你的时候就认识我了,我陪在他身边的时间可比你长多了。”
齐铁嘴生怕这俩货再打起来,赶紧抱着狐狸哄道,“我答应你,等这事了解了,我就嫁给你!”
“那事不宜迟!”小狐狸从他腿上一跃而下瞬间恢复了人身,他边麻利的穿衣服边说,“我这就回长沙。”
齐铁嘴笑靥深深,“我送你。”

正午时分,一人两妖一精站在了白乔寨外。
“你要注意安全,知道了么?”齐铁嘴拉着他的衣领帮他整整衣服。这可恶的骗子,说什么不会自己穿衣服,不过是想他亲手帮他罢了。
想着想着他就笑了,看着眼前这漂亮的小狐妖,忽然就觉得恍如隔世。
明明几日前他还不认得他,后来又绞尽脑汁的想逃离他身边,谁知道现在居然片刻都舍不得离开他了。
这冤家啊,就这么不讲理的成了他生命中最不可或缺的那一个。
“日山,”他双臂搂住他的脖子第一次叫了他的名字,“等我们新婚之夜,你可别忘了你的承诺,我的名字,我想听你告诉我。”
张日山揽紧他的腰让他贴近自己,无限深情的看着他的双眼,“当然,我都迫不及待了。”
他滚烫的唇烙在齐铁嘴的眉间,许久才下定决心一般放开了他,他目光灼热的望着他,接着伏在他早已红透的耳畔说,“我在长沙等你。”
“好。”

“狗妖大哥,你有没有觉得今天的阳光格外刺眼?”对于终于可以说话这件事,胖子觉得没什么好激动的,因为对那对狗……不对,狐道男男,他想说的只有“呵呵”。
他从兜里掏出两副墨镜,顺手递给了吴老狗一副。

毕竟爱护视力,人人有责。

戴着墨镜的吴老狗看到自家小竹马那副魂不守舍的样子心里特别不是滋味。想他什么时候见过他这个样子?

齐家小八骨子里是凉的。

这句名言是红二爷说的。当初齐铁嘴跟着二月红练心结束之后,红二爷若有所思的说了这句话。吴老狗后来拿这句话去找解九解惑,解九听了只是长叹了一声,说,“二爷看得透彻。”到底也没给五爷一个明确的交待。
在五爷看来,他家小竹马简直样样都好。但既然长沙城里两个顶聪明的妖的都这么说,那大概自然是没错的。

如今这副冰骨是那只讨狗嫌的狐狸捂热了吗?

他看着齐家小八痴情的背影,咬紧犬牙。
果然还是不甘心啊……


今日话本小剧场
九爷:哎?你又看上话本了?
五爷:是啊!终于重新连载了啊!简直激动狗心有木有!?
九爷:哪一本?
五爷:就祖宗那本,不过他又改笔名了,叫你祖宗我又回来了,有没有带土产啊?
九爷:……他上回不是写到副官都要死了么?
五爷:对啊,可是八爷为他逆天改命啊!真爱,绝对是真爱!
九爷:……


话本小窥
『 眼见张副官已经气若游丝,齐铁嘴心一横,快步走到一处开阔地,迅速摆好法阵,毫不犹豫的把自己的血滴入香炉之中。
不一会儿整个大地都剧烈的震动起来,唯有齐铁嘴不为所动在阵中打坐。
“那小道士,你用这逆天的法子就为了救一只妖么?”
这突兀的声音非男非女,非老非少,听起来甚是恐怖。不过到了齐铁嘴耳朵里却有如仙乐!
“是!”
“那你可知这代价是什么?”
“自然是知道的。”他淡淡一笑,“可即便如此,我也非救他不可!”

第九十七章 死犹未悔』







评论(4)

热度(1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