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anduil

小道士的狐仙大人(六)[副八]

今天……不,昨天的副八小细节也是实力甜哒!脑补空间好大,今天晚上九门就要结束了……不舍,可我们的故事永远未完待续!

第六章 忆往事白乔定情 豺狼到长沙生变(中)

张日山是只很乖的小狐妖,当然,这是只针对张启山而言。
对于其他人或妖而言,这货就是一匹来自北方的狼!毕竟作为一只狐狸,他的战斗力实在是太剽悍了!
给各位看官举个例子,各位就明白了。
话说他刚修成人形的时候吧,由于太好看,遭到整个张家和其他妖族的强势围观。小狐妖很淡定,照样整天面目表情的跟在张启山屁股后面乱逛。
虽然张日山很淡定,但张启山很不淡定。 试问谁喜欢每天生活在所有妖的视奸之下!?何况当时的张启山还是个处于青春期,渴望保持神秘高冷形象的少狐。
在愁掉了一地狐毛,再掉下去就很可能斑秃之后,张启山决定跟弟弟谈一谈。
他亲切的拉过亲爱的弟弟,“日山啊,哥跟你说个事儿。”
小狐妖眼睛亮晶晶的冲他猛点头。
张启山觉得自己在造孽……但回头看了看地上厚厚的狐毛,他还是狠下心,“你以后能不能不要每天都跟着哥哥,自己找别的小朋友去玩行么?”
小狐妖顿时委屈的噘着嘴,眼泪就在眼眶那来回转悠,他奶声奶气的问,“哥哥……你不要日山了么?是日山做错什么了么?你别不要日山,我什么都听哥的。”
张启山觉得自己在犯罪……他又看了看满地的狐毛,惆怅的想,还是去问问有什么办法能长毛吧……也许将来有别的小狐妖比日山还好看,那自己就能解脱了。
然而,直到现在还没有出现比张日山还漂亮的小狐妖。不过幸好,他们已经离开了东北,不然齐铁嘴就会看见一个秃顶的大伯子。
后来张日山更是变本加厉的缠着张启山,并且对他说的话毫无原则的赞同、相信、执行。
后来东北生变,整个张家遭到狼妖的重创,狐狸们跑的跑,散的散,死的死。但这之后,一直在东北流传下来这么一个恐怖的传闻。
张家落败之后的某一天,曾经偷袭张家的狼妖本家一夜之间被屠杀殆尽。而那天夜里静悄悄的,没听到什么声响,可天一亮,整片林子里都弥散着重重的血腥味儿。
有一个路过的小妖正好看见一个非常漂亮的少年面无表情的提着一把满是鲜血的长刀从被灭门的那户妖宅走出来。
他一眼就认出那个少年就是张家的张日山!
狼妖的战斗力在整个妖界都算拔尖儿的,可一只狐狸,居然不声不响的灭了人家一门,这不可不说是恐怖至极了。
从此张日山成了传说,连晚上哄孩子睡觉的话都变成了,“你再不老实睡觉,告诉你张日山来抓你!”
可这个传说却在东北无声无息的消失了。


启山曰:感情要慢慢培养。
对于把大哥说过的话奉为圣旨,甚至恨不得能抄下来供着的张日山而言,这句话就是真理。所以在二人回了白乔寨之后,他没想着要立刻回长沙。
不是他不想赶紧回去结婚,而是张启山说过,欲速则不达。小狐妖觉得很有道理,虽然齐铁嘴没说,可是他觉得他其实是不愿意的。
婚姻大事,一定要你情我愿才好。
当然,齐铁嘴就算一直不愿意,这个婚他也还是要结的。
“八爷,不如我们在白乔寨住一段时间吧?”
“咦?”齐铁嘴不解的看着这小狐妖,不知道他打得什么算盘,“你不想赶紧回去结婚?”
“婚当然要结,可不急于一时。八爷,你看此处山清水秀,我们可以在这玩儿几天再回去。再说了,大哥让我们走着去,我们这么快就回去了,他不一下就知道我们用了法术嘛!”
齐铁嘴再次感慨,兄控是病啊!不过这次他同情的是自己,他琢磨着以后要是和张启山有了龃龉,这小狐妖究竟向着谁?
于是他问了一个经典的问题,“你说,我要是和你哥同时掉进水里,你先救谁?”
小狐妖不解的皱着眉头,不高兴的问,“你为什么要和我哥单独一起去河边?”
“嗯?”齐铁嘴一愣,没想到他不按套路出牌,“就是假设!”
“可你要出门我肯定陪着你啊,我怎么会让你掉进河里?”
“……那,那也总有突发状况吧!比如说,被别人攻击啦什么的,总而言之,不安全。”
小狐妖更不解了,“有我在,哪不安全?”
齐铁嘴才不会承认,听了这话自己有点小开心呢!
唉……齐八爷半是甜蜜半是苦恼的想,这究竟是怎么了?他好像真的有点喜欢上这个时而狡猾,时而霸道,会撒娇更会卖萌的小狐妖了。
“行行行,你最厉害了好吧。服了你了,”齐铁嘴妥协了,“脱衣服吧。”
“脱……脱衣服?”小狐妖再次结巴了,他咽了咽口水,紧盯着齐铁嘴解扣子的手,白玉般的脸蛋儿可疑的红了起来。
有了未婚夫的齐铁嘴还是那个耿直的小道士,他瞪了他一眼,“你忘了自己是妖啦?我们上回怎么进的寨子,这次还怎么进啊!我说祖宗,你不会真的不会脱衣服吧?”
“不会!”小狐妖回答的很干脆。
“麻烦……”齐铁嘴嘟囔着上前帮他解扣子,“那你之前的衣服都谁帮你脱,帮你穿啊?难道是……你哥?”
齐铁嘴才不会承认自己有点吃醋了呢!
小狐妖歪着脑袋,嘴角噙着笑,一双眼睛满是深情,戏谑的问,“怎么,八爷不高兴了?”
“我……我有什么不高兴的!?”他狠狠拽了一下他的衣襟,紧接着他脸蛋儿通红的小声嘀咕,“我高兴,因为……在你没遇到我之前,有人替我好好照顾你了。”
“八爷!”小狐妖猛的把齐铁嘴狠狠搂进怀里,然后又把他拉开,双手紧扣着他的肩膀,盯着他的双眼,问,“你是不是喜欢我了?”
“才……没,”齐铁嘴想撒谎,可面对对方如此炽热的目光,他实在没办法说任何一句谎话,于是小声说,“就一点点,一点点的喜欢。你别瞎得意啊!”
张日山笑得眼睛都看不见了,他无法形容他此刻的快乐!他觉得身体轻飘飘的,好像一下子就能飞到天上去。他知道,他已经得到他想要的一切的一切。
“一点点就好,我会让你把很多个一点点累计在一起,变得最喜欢我,最爱我,非我不可。就像……”他凝视着齐铁嘴的双眼,认真的说,“我对你这样。”


今日话本小剧场
(一)
五爷:哎?佛爷,您今天怎么出来这么早啊?这天儿都还没亮呢!
佛爷:这不是日山结婚了么……
五爷:那怎么了?
佛爷:唉……

(二)
五爷:老九,我有一事不明,你说这张副官结婚了,佛爷怎么会改变作息时间呢?
九爷:我发现你看书真是白看了……呐,新的本子,看完就明白了。
五爷:《失眠日志:我隔壁搬来的那对小夫妻》……这个好看么?等一下,这个作者叫早知道会掉毛我干嘛要起带佛字的绰号?好长……而且有一种迷一般的既视感……


话本小窥
『“老婆!我回来了,今天咱家吃什么啊?”张日山一进家门就缠抱住在厨房忙活的齐铁嘴的腰,下巴枕在他颈窝处,探着头往锅里看。
“我还能不给你吃好的?”齐铁嘴倒也没嫌他碍事儿,细细的跟他念叨,“你看,这是你最喜欢的白斩鸡,还有几个素菜和汤。你先去洗手,一会儿咱们就吃饭。”
张日山抱着他没动,贴着他耳畔说,“你下辈子还嫁给我好不好?你这么好,每一世我都不想把你让给别人。”
“知道了,”齐铁嘴嫣然一笑,“我与你,生生世世。”

第七章 小别胜新婚 』

评论(18)

热度(1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