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anduil

小道士的狐仙大人(五)[副八]

希望最后四集《老九门》能多给副八发点糖啊!


第五章 忆往事白乔定情 豺狼到长沙生变(上)

时间倒退十年。
夏日蝉声长,狗五、解九和齐八三匹小竹马相约逃学。
其实关于这次的逃学事件,狗五完全是无辜的。
当年的狗五还是只小奶狗,好不容易修得人身,无奈法力有限,所以常常在私塾打瞌睡,不过要是实在撑不住困,他就索性变回原形,窝进小齐八怀里睡觉。
也是凑巧,解九和齐八商量逃学那天,狗五同学同往常一样窝在齐八怀里睡得直淌哈喇子。齐八也是抱它抱习惯了,一个没注意,顺手就把狗五也给带了出去。
逃出来的一人一妖刚欢呼雀跃了没多长时间,齐八突然感觉手臂微酸,一低头就看见怀里睡着的狗五。
“……九啊,你看我把啥带出来了。”他提溜着狗五的两只前爪,举到解九面前。
解九看着它睡得软绵绵垂下来的脑袋,沉思了一会儿,严肃的说,“那就带着它吧,万一先生发现了,也多一个人背锅。”
齐八觉得此言甚是,就又把小奶狗兜回怀里。两个好朋友手挽着手欢快的往河边奔。

那年的夏日热得邪乎,私塾里先生古板的声音简直就是催眠曲。没什么比在阳光正好的午后跳进河里游个痛快更爽快的事儿了。
解九和齐八都是主意正,胆子大的人(妖),所以偷偷使个障眼法,摆了替身术,就堂而皇之的溜之大吉了。
没跑多久,解九就抽着鼻子跟齐八说,“咦?河边有妖。”
“难道也有人跟我们不谋而合?”
解九摇摇头,“不是本地的,一群,应该是豺,我们还是小心点。”
齐八收住脚步,顺便扯住解九,只见他从怀里抽出两张符,往两人身上各贴了一张。
“这是前两天我生辰,祖宗给我的。他说这能暂时藏住气息,人、妖都能用。按说妖气只能人气镇,可这大夏天我没长衣服给你遮,先用这个试试。”
“那老五呢?”
齐八眨眼一笑,把奶狗塞进衣服里和他肌肤相贴。
解九点点头,同齐八一起蹑手蹑脚的藏进河边的小树丛里。

波光粼粼的小河旁,一群半大不大的少年正小心翼翼的围着什么东西,他们一点一点的靠拢,把那东西围得更紧,紧接着他们一拥而上,一阵混乱之后,貌似领头的一个男孩子手里倒提着一只白色的不知道是什么的动物。
齐铁嘴一见那动物,看起来弱小无助,一股男子汉特有的情怀直冲天灵盖。一双眼睛紧盯着抓着那动物的手,见那手把动物悬到河上,就再也按耐不住,冲了出去。

“这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你们几个干什么呢?还不快给我住手!”
几个半大少年也吓了一跳,这孩子出现的无声无息,他们竟然没发现。他们面面相觑了一会儿,朝齐铁嘴围了过来。
为首的那个一梗脖子,问,“你是哪来的野丫头,敢管老子的闲事儿?”
齐八打小就生得漂亮,端的是眉目如画,唇红齿白,加之身量又矮,声音未变,冷不防的打眼看过去还真像个俏生生的小姑娘。
那被拎在少年手里的动物此时微微睁开了眼,正瞧见气势汹汹的齐八。
齐八爷从小就是个耿直的汉子,所以他不屑于跟他们解释自己的性别问题,只说,“你手上的,那是个什么……给我放了,否则我就不客气了!”
“你要怎么不客气?”
齐八不慌不忙的把怀里的狗五掏了出来,举在手里,恐吓他们道,“再不放了,我就扔狗砸你们!”

“……” by 懵逼的豺们
“……” by 捂脸的解九
“……” by 齐八爷未来的老公

那一瞬间,连风都吹的很尴尬。

为首的少年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可怜他出来混了这么久,还从来没被用这种方式羞辱过!
他表示这要是还不让齐八守寡,他岂不白混了!?
当然,这是后话。
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只见那少年连废话都没说,一转身,用尽全身的力气将手里提着的动物往河中央猛的一抛!
作为一个反派,他完全可以得满分,不怕他骄傲。因为他没有为了拖剧情而傻了吧唧的跟主角嘴炮。
整个动作干净、利落、毫不拖泥带水。
这要不是个玄幻的故事,现在已经可以打上一个圆满的感叹号了。
可惜……
说时迟那时快,只见齐八毫不犹豫把手里的狗五一扔,手决一掐,大喊了一声,“风来!”
一阵风猛的朝那群少年冲去,像一只野蛮的大手,毫不讲理的把他们推倒,然后这只大手继续向前,把即将落水的动物温柔的卷了起来,一调头就把它送到了齐八的怀里。
霎时风收,齐八安稳的站在原地,手里托抱着一只雪白的动物。

解九爷之所以能长成一个机智沉稳的青年,是因为他从小就是一个机智沉稳的孩子。
齐八冲出去的时候,他选择了按兵不动,因为他觉得要是齐八有了危险,他可以出其不意的救他;
齐八说出扔狗的话时候,他选择了按兵不动,因为他觉得要是此刻出去,解家的脸都不用要了;
但齐八毫不犹豫的扔掉手里的狗五,强行英雄救美时,他没再犹豫,千钧一发之际接住了狗五,从而保全了齐八和狗五差点翻掉的友谊之船。
他欣慰的发现,狗五还在酣睡,不禁感慨,这妖傻就是幸福啊!然后把它往肩上一搭,就往齐八那走。
齐八此刻正把那只白色的动物举到眼前,前前后后,左左右右把人家看了个精光,然后失望的说,“这不还是个狗么?不过……”他甜甜一笑,“挺可爱的!”
好不容易爬起来的豺们和解九同时被齐八的年幼无知惊到了。

这他娘的是只狐狸!

那小白狐此刻却眯着眼笑了起来,它美滋滋的看着眼前救了它一命的小美人儿心中有了盘算。
“……总而言之,你别这么拿着它,它受伤了。”解九眼睛跟着齐八翻来覆去折腾白狐的手乱转,“对,你这么轻轻的……哎?我没让你亲它……等一下,哎呦,你这小狐狸崽子,谁让你舔他嘴唇的!?你还舔,还舔!”

解九爷今天也觉得自己操碎了心……

“你是九门的人?”那领头的豺妖犹疑的盯着解九,这人通身的气派和强大的妖气都宣告着他的身份。
解九转过身,又是一副高深莫测的脸,他没有正面回答,只淡淡的说,“你们不是长沙地界儿上的,怎么说也要守点规矩。”
“……受教了,今后我们会懂规矩。”豺妖忌惮的看了一眼解九,“今天的事儿还希望不要计较。”
见解九没有为难的意思,他朝同伴们使了个眼色,转身就走,刚走两步,他回过头,纠结了半天,视线落到了还在和狐狸腻歪的齐八身上,犹豫的开口,“我还有一个问题,他也是九门的么?”
“他不是!”解九一脸正直的否认了。
彼时他们都还没担起一个“爷”字,也就不用担起什么责任道义。
解九爷偶尔想起来当年的时光,当真觉得流光容易把人抛……


十年之后的现在,齐铁嘴终于相信他跟“祖宗”二字果然犯克。
他被张日山那小狐妖丢过生死线的时候,他觉得自己死定了。 毕竟这老宅内满是中了机关的尸骸。
可是,等他平静下来之后,发现周围静悄悄的,他一个人在偌大个张家老宅里随便瞎溜达,硬是什么攻击都没碰着。
但齐铁嘴岂是轻易放弃的人!?他不信邪的把所有可能有机关的地方都鼓捣了一遍,结果一无所获。
他认命的长叹了一声,垂头丧气的从老宅里出来,刚一抬头,就见那小狐妖正笑容满面的看着他。
“八爷,回来了?”
“嗯……”他有气无力看了一眼小狐妖,“可是我还是想不起来,我怎么可能会答应嫁给一只狐狸的。”
小狐妖一挑眉,问,“那很重要么?只要我们在一起就好。八爷,我从第一眼看见你就已经决定要娶你了。”他忽然温柔的一笑,“而且八爷,你的名字很好听,当时你说给我听的时候,我就得到了世界上最美的承诺了。”
经他一提醒,齐铁嘴才惊觉自己的名字问题,马上抓着他的手问,“对了,我的名字!你还没告诉我我的名字呢!”
张日山一本正经的说,“八爷,合卺礼成,洞房花烛,我自会唤你名字的。”
齐铁嘴看着他的命中注定,忧伤的想,果然是狐狸中的狐狸,这以后的日子可怎么过啊,唉……

今日话本小剧场
九爷:还在看话本?
五爷:……嗯,哎?老九,你说当初咱俩怎么没想到要娶老八呢?
九爷:……来,你跟我说说,你看的什么话本这么危险?
五爷:哦!一个新的太太,挺好看的,叫《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八爷》。
九爷:我去!这是哪个不要命的写的?
五爷:嗯,豺狼虎豹排第一,不得不说,最近的太太,起名都很有个性!
九爷:烧掉!马上烧掉!
九爷〖内心〗:……张副官,临死之前我觉得我还可以解释一下,这真的是高级黑啊!

话本小窥
『 “所以说,今天来参加婚礼的都是你的前男友?”张日山皮笑肉不笑的看着齐铁嘴。
“也不全是啊,”齐铁嘴丝毫没觉得哪里有问题,掰着手指头数,“就狗五,还有解九……嗯,还有谁来着?算了算了,不想了,别人都不重要。”
“你的意思是说他俩很重要喽?”张日山带着危险的笑容把齐铁嘴压在身下,指尖慢慢描摹着他嘴唇的形状,“今天我就让你知道知道,谁对你来说才真的重要!”

第十六章 洞房花烛夜』




评论(12)

热度(1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