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anduil

小道士的狐仙大人(四)[副八]

最近刷副八刷的停不下来,一定是中了妖术。立志要更《命》的啊!!!


第四章 问姻缘祖宗坑铁嘴 生死线副官诉衷情(下)

天刚蒙蒙亮,两人就离开了白乔寨。既然已经商量好了要用法术去东北,两个人就凑在一起商量究竟用谁的法术更好一点。
“当然是我们齐家的传送术最好!安全、高效、环保、便捷,只需要一个法阵就保你到家。”
“恕我直言,你知道张家在哪么?还是用我们张家的法术吧。”看齐铁嘴还要再争,小狐妖干脆抱着他的胳膊开始撒娇,“八爷……你就听我的吧,嗯?我都为了你违逆哥的意思了,这点儿小事儿你还不依我么?”
经过这两天的相处,小狐妖敏锐的发现,只要他撒娇卖萌,对方就毫无招架之力。但是相对的,对方要跟他撒个娇,他其实也是没办法的,不过精明如他,是不会让齐铁嘴发现他这个致命的弱点的。
果然齐铁嘴的气势瞬间弱了下来,他脸微微一红,说,“你……你卖萌也是没用的,我……我不吃这一套。”
一看有戏,狐狸张再接再厉,眨着一双泛着潺潺春意的桃花眼,讨好的说,“八爷,别耽搁了,您就听我的,咱们回来的时候再用齐家的仙术。”
齐铁嘴被他的色相迷得不行,稀里糊涂的就点头答应了。
他百思不得其解,按说他是修仙的道士,从小到大见过的妖物无数,要说美的、艳的多得是。别的不论,单说九门中的二爷,那就是个拔尖儿的美人儿,他曾经为了练心,跟二爷通吃同睡了大半年,早就修炼得心如止水了,怎么遇见这小狐狸就破功了?
“来吧,八爷。”
齐铁嘴突然被从沉思中拉回现实,他看见小狐妖笑着对他张开双臂,警惕的后退了两步,问,“你干嘛?”
“抱你啊,”张副官上前,不由分说的一把把齐铁嘴抱了起来,他垂眸看着怀里气恼得红了脸的人儿,坏心眼儿的在他耳边吹气道,“八爷……我特别想就这么抱着你,一辈子不放手。”
齐铁嘴羞得不行,可怜还没地方可躲,只能捶了捶这小狐妖的胸口,咬着牙恨恨的问,“这话也是张启山教你的?”
“八爷,这种话不用谁教的。”他眼睛清亮真挚,“我的心就这么告诉我的。”

两人出现在张家老宅前时,天已经大亮了。只是这老宅建在人迹罕至的老林深处,四处浓林合抱,几乎隔离天日,不过日光还是会透过层层密叶投下一地光斑。
此时密林里浓雾尚未散尽,静谧深邃,美丽安详。齐铁嘴惊讶的看着眼前的一切,已然忘了他还被那小狐妖抱在怀里。
张副官目光缱绻的看着怀里人被惊艳到的表情,哑着嗓子问,“喜欢么?”
齐铁嘴笑着扭过脸看着他,双眼闪着亮光兴奋的说,“这真是绝了,好看!”正准备再多说两句,他猛的反应过来自己的处境,就先扭着身子让小狐妖先放他下来。
等脚一沾地,他就四处去看这壮观的树林,而张副官就站在原地,目光宠溺的一直追随着他。
逛着逛着,齐铁嘴突然被老宅前的一块爬满藤蔓和青苔的石碑吸引了,他分开枝条,只见上面写着几个大字。
〖非张家族人,入内者死〗
齐铁嘴回头看着张日山,对方缓步走到他身边,说,“没错,这就是生死线。你从这走过去,要是没有机关攻击你,就说明张家祖宗承认你是张家人了。”
齐铁嘴的心情突然有些复杂,他如果通不过生死线,那他真的就要跟这漂亮的小狐妖分道扬镳了……明明他该开心的,可不知为什么他竟然强烈的不舍。
他指尖抚着石碑,问,“如果,我通不过生死线会怎么样?”
“你会死。”张副官没隐瞒,接着他攥住他的手,认真的看着他的双眼说,“而我也不会独自活着。”
齐铁嘴相信凭他的本事,死是万万不会,但同时他也觉得自己一定会被攻击,毕竟哪家祖宗会像自家祖宗那么荒谬,会同意给自家小孙孙娶个男人的?
齐铁嘴心想这也许就是他们最后的温情时刻了,就准备把一直困扰着他的问题问出来,“我能问你一个问题么?你为什么一定要娶我?”
小狐妖眯着眼笑得开心,“我以为你永远想不起来问我呢?八爷,我们以前见过面,那个时候你还不是齐八爷,也不叫齐铁嘴。你的名字……”他指指自己的心口,“它在这放了十年了。”
“我的名字……”齐铁嘴一愣,接着时间仿佛在他身后节节倒退,一直退到齐祖宗抱着他的那个夜里,他同他说过,他的名字被藏在一个人的心里了。
“就是你么?我等的那个人原来就是你么?”齐铁嘴觉得眼睛开始有些模糊,怪不得第一次见他就会觉得莫名的眼熟,怪不得他对他毫无抵抗能力,怪不得他会舍不得他,原来因为他就是他的命运啊……
可是……可是……
“你为啥不是个妹子啊!?”
齐铁嘴被无情的丢过了生死线,小狐妖危险的眯着眼睛对他说,“等你回来,我们再好好地、深入地讨论一下这个问题,嗯?”

今日话本小剧场
(一)
九爷:老五,你鼻子咋了?跟城东的狗打起来了?
五爷:滚蛋!整个长沙哪条狗敢动它五爷?我看了一个新本子……东北出品,品质保证!
九爷:……那就是说……
五爷:你懂的,看么?
九爷:……拿来吧。

(二)
五爷:咦?张副官?你今天休息么?
张副官:嗯。
五爷:那你不回家陪老八跟这儿磨刀干什么?
张副官:知道道士练心么?
五爷:知道啊!当初老八练心那会儿整天跟二爷简直就是绑一块儿了,我大半年都没摸着他人影,寂寞的我毛都快掉没了。
张副官:呵呵……

九爷:老五,我刚看见张副官提着刀好像是往二爷府上去了。
五爷:是么?他刚还问我道士练心的事儿呢,别说,那会儿老八是和二爷走的挺近的……哎?老九,你干啥!放手放手!这是要去哪啊?喂——
九爷:……你他妈其实是哈士奇么?

话本小窥
『“你……你要干什么?我警告你,你别过来。”“八爷,你我夫妻,说这种话为夫可是要伤心的,何况……”张日山狠厉的一笑,勾起齐铁嘴的下巴,“犯了错就是要罚的!”

第三章 家法』


机智的及时刹了车!


评论(11)

热度(1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