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anduil

小道士的狐仙大人(三)[副八]

更新没有八爷……我仿佛的死的……于是必须自己发糖甜一甜。今日话本如果人设ooc,一定是齐爸爸的锅!

第三章 问姻缘祖宗坑铁嘴 生死线副官诉衷情(中)

出长沙城不远有一个叫白乔寨的地方,处于去往东北方向的必经之路上。白乔寨从建寨以来就极其排斥妖怪,不过自从九门成立,保护一方之后,白乔寨对妖怪的态度稍有好转,不过住在白乔的妖怪也经常受到无理的歧视。
其实按齐铁嘴的意思,二人是不用路经白乔寨的。他们一个天生狐妖,一个修仙道士,没有什么是一个法决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个。
然而这个提议被张家小狐妖无情的否决了。
“为什么啊?”
“大哥这么说的。”
“大哥?”提到张启山,齐铁嘴也是有点小小的心虚的,可眼下二人已经离开了长沙城,天高皇帝远,他说话也不用太顾忌,“他说什么你就听什么?”
小狐妖一脸理所当然的说,“反正大哥说什么都是对的。”
兄控是病,要赶紧治啊!
齐铁嘴对张日山小朋友未来的媳妇产生了深深地同情,这日后谁嫁给了他,还得看张启山的脸色,有够可怜的。
没错,齐铁嘴还是没放弃悔婚计划的!他盘算着,虽然自家祖宗不是个东西,办事儿不靠谱,但这张家祖宗不至于吧?总不可能他跟所有带“祖宗”俩字儿的都犯克,组团来坑自己吧?
齐铁嘴想得美滋滋的,心情也不错,何况这小狐妖长的也的确是太好看了,他见了就开心。要不是这货想强娶自己,他肯定跟他拜把子当兄弟!这带出去多拉风!
“行吧,行吧。”齐铁嘴也不跟他多计较,“不过我丑话说在前头,我虽然法力高深,可是一点功夫都不会,要是我走不动了,你可得背我。”
“行,没问题。”狐妖爽快的答应了,他默默的想,大哥说的可真没错!凡事欲速则不达,得先培养感情。这刚出城,媳妇就主动要我背他,那其他事情就指日可待了。
齐铁嘴没来由的哆嗦了一下,他警惕的四下看了看,心说,是哪个混蛋想算计老子?

两人走了半日,眼见就到白乔寨了。这寨子民风甚是彪悍,俩人无意与他们起冲突,就想隐瞒身份,装作普通人的样子进寨。
齐铁嘴本来就是人,换身衣服也就是了。可张副官是妖,气息本就跟人不同,饶是他妖丹半成也是没办法的。
齐铁嘴眼睛一转,计上心来,他把狐妖拉进一片浓密的树林,张嘴来了一句让张副官差点把持不住的话,“脱衣服!”
张副官顿时如遭雷劈,紧张的连说话都结巴了,“脱……脱衣服?”他环视了一下四周,觉得这地方当洞房也实在是太寒碜了一点,“这儿?”
齐铁嘴奇怪的看着他,“不在这难道要在大路上?别废话,赶紧的!”说着,自己也开始解扣子。
媳妇太奔放了,怎么办?好想找个人问问。哥,你没教过我啊!张日山的狐生从未如此纠结过,心上人在自己面前脱衣服,要是不上,那还算是只公狐狸么!?可是……这还没过门,不合规矩也是不好。
“我说你磨蹭什么呢?等太阳下山么?”
张日山是只纯情的小狐狸,现在脑袋晕乎乎的,心想,是应该等太阳下山才好……
“哎呦,你怎么不动啊?”齐铁嘴这边衣服都解开大半了,看对方还傻愣愣的杵在那,干脆自己上手帮他脱。
平日里威严与美貌并重,霸气共武力齐飞的张副官害羞了。
他一害羞,狐狸耳朵就“嘭”的冒出来了。
齐铁嘴仰着头盯着他头上那突然出现的两只毛茸茸,雪白雪白的狐狸耳朵,转过身捂住了鼻子。
妈的!实在太可爱了!
“那个……你,你能先把耳朵收起来么?”齐铁嘴虚弱的说,“你这样我有点注意力不集中。”
“……我暂时收不回去,我注意力也不集中。”张副官看着齐铁嘴一会儿握拳,一会儿捧脸的小动作,也被萌的不行。
于是宝贵的时间就在两人无聊的互萌中被浪费掉了。等两人都渐渐淡定下来之后,齐铁嘴才把要脱衣服的理由解释清楚。
“我要你脱衣服是想和你换衣服,你一身妖气,不用人气盖一盖能混过去么?你这呆瓜,亏你长得一脸精明相,怎么这么笨!”
“就为了这?”
“那当然!不然呢?”齐铁嘴是个耿直的道士,从来想不到太复杂的事儿。
“哦……”张副官脑袋上的耳朵瞬间耷拉了下来,泄愤似的扯着自己的衣服扣子。齐铁嘴一见连忙一把按住,瞪了他一眼,站在他跟前一个一个帮他好好解开,“你这少爷脾气哪来的?不会不会脱衣服吧?你这么个脱法儿我一会儿怎么穿?呆瓜!”
张副官看着一边碎碎念一边帮他解扣子的齐铁嘴,心软得跟刚熬出来的糖浆一样。他着迷的紧盯着他,这人怎么就这么可爱呢?可爱到让他想不惜一切手段,只要他能留在自己身边。
身体永远比思想更诚实,张副官张开双臂牢牢把人按在自己胸前,低声说,“是,我笨,所以你要一直一直在我身边,而我,也不会离开你左右,永远。”
齐铁嘴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跳,想挣脱却发现根本无能为力,只能枕着他的心跳,把他的话听得一字不漏。
这话如同魔咒,紧紧束缚住两个人,爱如牢笼,无处可逃。

齐铁嘴的计策果然奏效,两人大摇大摆的进了寨子,连一个怀疑的人都没有。只是因为之前在树林有些耽搁了,太阳有了西沉之势,于是二人决定在这住一晚,明天再上路。
这地方常年与世隔绝,住宿条件也是忒差了一点。齐铁嘴忧伤的拍了拍硬邦邦的床板,叹了口气说,“这床也太难睡了吧?”
张副官瞟了他一眼,说,“等我们回长沙就好了,我的床特别软。”
“我的床还软呢!谁稀罕?”他不情不愿的躺了上去,抱怨道,“就怪你,不知道哪根筋搭错的呆瓜,非要走着去,害我遭这罪。”
张副官嘿嘿一笑,顺势躺在他旁边,贴着他耳边说,“那明天我们就用法术,我也挺着急的。等你过了生死线,我们就可以正式成亲了。”
“你总说生死线,生死线的,这个生死线究竟是什么啊?”齐铁嘴此刻也不计较他的话,反而好奇起来。
张副官摇摇头,“具体我也不是很清楚,反正就是祖宗对张家媳妇的考验。”
齐铁嘴翻了个白眼,这就等于没说!他挥挥手,说,“行吧,早点睡吧。到底是什么明天就知道了。”
“我知道你肯定能通过的。”张副官喜滋滋的看着齐铁嘴,伸出一条胳膊把人搂进怀里,幸福的闭上了眼睛。齐铁嘴无奈的看着近在咫尺的小狐狸,心想,由着他吧,也许明天他们就要分道扬镳了。


今日话本小剧场
九爷:咦?老五,今天怎么没看本子?
五爷:记得你上回推荐的本子么?
九爷:怎么了?不甜?
五爷:甜……所以医生让我先扎三天胰岛素缓一缓,而且最近不能看甜本子了。呵呵,怎么不虐死这对狗男男。
九爷:……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你微妙的嘲讽了自己。那你总可以看虐的啊,上回的祖宗大大呢?
五爷:他停更了,有小道消息,说是亲家有话跟他谈,问他为啥要虐他们的孙媳妇。
九爷:……

话本小窥
『“媳妇!媳妇!咱俩已经两分钟没见面了,你有没有很想我?”张副官一见齐铁嘴,整只狐狸挂在人身上撒娇。
齐铁嘴淡定的把它从身上摘了下来,提溜着对方脖子后面的皮放在一边的桌子上,“你哥怎么说?你再这个德行,我可就改嫁了。”
“媳妇……商量个事儿,”张副官耷拉着耳朵,“你能不能不像拎猫一样拎我?狐狸也是有尊严的!哥说他会尽量想办法的。媳妇!你可不能变心啊?不然我死给你看啊……”
齐铁嘴看它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架势,轻轻在它额头一吻,低声说了句:“呆瓜……”

第十八章 媳妇再爱我一次』

评论(10)

热度(1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