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anduil

小道士的狐仙大人(二)[副八]

求《五十度狐影》的同志们,狐妖副官让我传个话,由于该话本尺度太大,而且大量披露了他和夫人的隐私,所以除了他珍藏的完整版之外,尽数销毁了……

第二章 问姻缘祖宗坑铁嘴 生死线副官诉衷情(上)

齐铁嘴活了近二十个年头,拜读过的古籍、经典无数,还没听说过有哪个妖要强娶男妻的,这恐怕是开天辟地头一遭。
他端坐在张府里,除了心里别扭,还真没什么别的不自在的。毕竟他是齐门后人,就算同这些妖怪起了冲突他也没什么好怕的。
不过他性子温和「来自八爷的温馨提示:真的不是怂,不是怂,不是怂」,向来无论是与人还是妖,或者人妖都能相处和谐,久而久之大家也就忘了这个笑呵呵的算命先生其实是个道法精深的道士。
那小狐妖把他丢这个屋子里就出去了,他好奇的打量着这个装潢华美的屋子,心里不断地搜索着关于这一族的情况。
这东北的狐族同其它妖族一样以人的身份在世间行走。一般的妖族都还算谨慎小心,身份也是越低调越好,而这东北狐族却偏偏反其道而行,化为张姓,堂而皇之的投身政界,而族长张启山更是凭着赫赫战功,成了一方的军阀。
齐家祖训,不跟从政,从军的人有交集。故而虽然同是九门,他却从来没跟这风光无限的东北张家有半点私交。所以他想破了脑袋,也没回忆起来他究竟是什么时候答应了那小狐妖要嫁给他的。
他托着腮慢慢寻思,这小狐妖吧,虽然霸道不讲理,可是容貌倒是一等一的好,想必化为狐身也是超可爱的!想到这他不禁捧着脸默默地萌了起来,不知道他推了这门亲事之后,能不能跟张启山把那小狐狸借来玩儿两天。
小狐狸……等一下,齐铁嘴拧着眉头想,好像他什么时候真的抱过一只狐狸……
“齐八爷。”
略显威严的声音突然打断了齐铁嘴的思路,他慌忙站起身,就看见一个身着军装的俊美男子朝他走了过来,那小狐狸也面无表情的在他身后。
齐铁嘴猜他一定是张大佛爷,就连忙同他见礼。对方只是略略欠了欠身,目光却毫不客气的冲他来回打量,紧接着对他露出一丝满意的微笑。
齐铁嘴被他这一笑惹的心里直犯嘀咕,心说,这是什么情况?莫非这狐妖相中我当他弟媳妇了?这种情况看来只能先下手为强了。
他清了清嗓子,“那个,佛爷……”
“你准备什么时候嫁过来?”
齐铁嘴惊呆了,狐妖原来是这么自我的动物么!?
“我觉得……”
“我觉得今天就是个好日子。”张启山没打算给齐铁嘴说话的机会,“反正你和日山情缘早定,拘着那些虚礼也没用,捡日不如撞日,就今天吧。”
“佛……佛爷,您先听我……”
“佛什么爷!?叫大哥!”
张启山的眼神实在太可怕了,齐铁嘴心中泪流成河,委屈的叫了声,“大哥……”
一旁的张副官突然开口说,“大哥,今天恐怕不行。祖宗规矩,张家媳妇要过得了生死线才算数的。”
“那事不宜迟,你们今天就上路吧。”
“是,大哥。”
齐铁嘴觉得他此刻必须要说话了,“那个佛……大哥……”齐铁嘴屈辱的换了称呼,他真是欲哭无泪啊,心说您能别总那么看着我么?真的太他娘的吓人了!
他调整了一下心态,继续说,“我和副官……”
“副什么官!?叫夫君!”
这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齐铁嘴准备拿出最凶狠的表情对抗张启山,可刚一跟他视线撞上立刻英雄气短,不甘不愿的从牙缝里面挤出来了一句,“夫君……”
这两个字一叫出口,他觉得齐家列祖列宗的脸都让他丢尽了。他脸色通红,低声说,“所以,大哥,我的意思是说,这婚姻大事儿还是得听家里的意思,我就这么跟,跟……夫…夫君出去,恐怕不合规矩。”
“哦,那你就问问吧。”
“他们都在天上。”
“所以呢?”
一大一小两个狐妖一起歪着脑袋看着他,齐铁嘴深吸了一口气,问,“所以你们有朱砂和黄纸么……”

在两只狐妖的注视下,齐铁嘴对着他从家里请来的祖宗牌位焚香祷告,接着他拿出两张黄纸,闭上眼默诵起了自家心法。
齐铁嘴是直接被张副官从家里掳过来,自然是没换过衣服的,所以现在还穿着那套他外出常穿的那身干净素洁的道士服,他此刻合目入静的样子分外出尘好看,一时间两只狐妖竟都有些看呆了。
张副官越看越喜欢,一想到这可爱的人儿很快就要是自己的了,心里悸动,唇角也不禁微微翘起。而齐铁嘴此刻却完全无法领会小狐妖的浓情蜜意,他一心只想着祖宗绝对不会接受如此的荒谬的事儿,那么他自然就能获得自由了。
祝祷完毕,他拾笔凝气,在其中一张黄纸上用瘦金体把此事丝毫不差的写上,随后他双指夹着这充满他希翼的黄纸,口诀一诵,温柔的火就一点一点卷着纸底慢慢燃烧,直至烧没。
“这就完事儿了么?”张副官好奇的凑过去,想细看看。齐铁嘴想都没想就把他挡开很远,竖着眉教训道,“你不要命啦?这可被我布了齐家仙阵的,没修成妖仙的小妖要是误闯那是非死即伤!”
这话还真不是危言耸听,这齐家仙阵是齐祖宗首创的,他天赋极高,所创的仙阵威力都相当惊人,虽然齐铁嘴法力还不算精深,这阵摆的也随便,但此阵打伤一只小狐妖还是没问题的。
小狐妖一愣,随即弯着漂亮的狐狸眼笑道,“八爷,您对我可真好。”
齐铁嘴这才发现自己刚才有多紧张他,懊恼的脸都红了,直后悔怎么就拦着他了呢?要是没拦着,这会儿他估计都脱身了。
不过……他从眼角偷看了一下那自顾自开心的漂亮小狐妖,他还真不想他受一点伤。
不到一炷香的功夫,桌上剩的那张黄纸的中间一点点被朱砂色晕染开来,张启山兄弟看得分明,也觉得惊奇。
齐铁嘴箭步上去,激动的握着那张写有回复的纸,心里暗暗祈祷,祖宗啊!我的终身幸福就靠你了!千万别让我失望啊!
他满怀期待的打开那张纸,只见上面赫然提着两个潇洒的大字。
『去吧』
齐铁嘴那一刻特别想砸了他的牌位。
很快那纸上又出现了一排字。
『对了,别忘了带土产』
齐铁嘴面无表情的把牌位踩在脚底下,狠狠的碾了一碾,然后平静的对小狐妖说,“走吧。”

今日话本小剧场
九爷:咦?老五,你怎么哭上了?
五爷:嘤嘤嘤……这期的更新太虐了,你知 道副官快要死了么?八爷都哭不出来了……太惨了
九爷:……你看的哪个本子?
五爷:就我上回带来的那个,文笔倒是不错。就是那个作者的笔名总换,上一次叫,我最爱的小孙孙要嫁人了,好寂寞;这次叫…哦,敢踩你祖宗牌位你这是有夫家撑腰了不起么?虐死你!
九爷:……安利你个新本子,保甜,不甜不要钱。
五爷:真的?!太好了,咦?这个笔名也好奇怪,叫……祖宗你够了,别虐我儿子?这什么鬼?

话本小窥
『 张副官此时已是奄奄一息,弥留之际他握着齐铁嘴的手,勉强撑出一个笑,同他说,“你别哭,以后都别哭了,会害你流眼泪那只坏狐狸就要走了,他再不会欺负你了……”
齐铁嘴拼命摇头,“我乐意让你欺负!你不许有事儿!张日山!你个大骗子!你说了要娶我的,你说要陪我千生万世的!你要是敢食言而肥,你下辈子就托生个猪妖,我才看不上你了呢!听见了没?”

第九十六章 生人作死别 』


评论(18)

热度(1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