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anduil

命(十三)[一八][五八][副八]

恕我直言,老九门的剧情我已经看不懂了……好想自由的狗带!其实吧,我觉得如果佛爷没有新月,那副八永远没有机会,因为副官忠诚无比,他会隐藏这份爱,一辈子……然而现在副八实力甜!


章十六

矿坑近底一片艳红,火舌舔舐着石壁,热浪直冲向上,烘的人难忍,这景象恰如业火的地狱,人行其中身体焦热,心底寒凉。
张副官惊异于这番景象,感叹道,“怪不得越往下越干燥,这下面原来是岩浆。”
齐铁嘴忍不住叮嘱道,“小心一点吧。”他低头一看,发现这地上都是一颗颗像是头一样的东西,让人心惊的是每颗头上都长满了浓密的头发,齐铁嘴到现在对头发都还心有余悸,连忙问张启山,“哎?佛爷,这些都是什么怪东西啊?”
张启山自然也注意到了地上的异样,他皱着眉说,“这些东西应该不是上次攻击我们的那些。”
二月红上前两步,在一颗“头”跟前蹲了下来,伸手在离它有些距离的地方试探了一下,发现这些头发隐隐有攻击的矛头,就猛的收回了手。
齐铁嘴也跟着吓了一跳,“这是什么东西啊?”他紧张的转了两圈,问,“难道它们都是活的啊!?”
“这应该是一种植物,”二月红若有所思的猜测,“它通过感知我们人类的体温,来向人类发起攻击。”
齐铁嘴一听二月红这么说,咋舌道,“难道这就是食人菌?”
二月红也不好确认,只知道这东西危险无比,就扬声对众人说,“大家小心,一定不要碰它们。”
“佛爷,既然这东西如此危险,要不然我们放火把它烧了吧?”
对于齐铁嘴的这个建议,倒是张副官有了异议,他对张启山说,“不行啊,佛爷,我们带的燃料不够多,后面的路不知道还有多少呢。”
二月红也觉得此法不妥,但和张副官的理由不同,“它们应该是守护着洞穴,现在能够阻挡得了我们,同样也可以阻挡那些心怀不轨的人,留着它们以后自有用处。”
齐铁嘴听两人说的都在理,是自己有些冒失了,就配合着二月红点点头,张启山见三人意见统一,就下令说,“大家都跟着我,小心一点,不要碰地上的东西。”
这次是张启山和二月红打头阵,齐铁嘴跟在二人身后走的小心,只是这地上的“头”分布的极为随便,人行其中总有些磕磕绊绊,眼见要到头儿了,他身子反而有些打晃。
先过去的张启山回过身正见他步伐不稳,伸手就要去接,谁料他身边的二月红同时也向齐铁嘴伸出了手,心里顿时不快。齐铁嘴可没这么些想法,他分别拉住两个人的手,平安跨了过来。
二月红淡淡的和张启山对视了一眼,就转来开视线问齐铁嘴,“没事儿吧?”
齐铁嘴说着没事儿扭头就去看张副官。要说这事儿也是奇怪,从前他可不会担心副官,可如今他明知副官武艺高强,可还是会情不自禁的担心他的安危,看见他也平安他才算松了一口气。
众人一个跟一个的过来了,谁知最后一个亲兵一不小心踩到了地上的发丝,那头发立刻缠住他的脚踝让他动弹不得,他大喊了一声,“佛爷!”
张启山眉峰一立,迅速抢过一盏风灯,猛的向那团缠着那位亲兵的头发摔了过去,那头发一粘火就着,亲兵算是脱了险,可火势却一发不可收拾,且立刻成了燎原之势。一时间地动山摇,原本安静雌伏的头发借着火势全部腾空而起,张牙舞爪的向众人猛扑过来。
张启山大吼了一声“走!”
地面不断在脚下崩坏,令人步履维艰,巨石纷纷掉落,砸进滚沸的岩浆,情景十分骇人。二月红为了保护众人故意跑在最后,眼见脚下要塌,狠狠的推了前面的两个亲兵一把,希望能保他们平安,自己却脚下一空,向下坠去。
张启山眼疾手快,飞身向他扑了过去,及时拉住了二月红的胳膊,怎奈自己也深陷险境,还来不及害怕他就感觉自己的腿被人牢牢的抱住了。
“佛爷!佛爷!”
那人唤他的声音无比吃力,却也无比坚定,仿佛他现在抓住的就是他的全世界。张启山眼睛一涩,在这紧要关头也有混合着酸涩的甘甜滑过心底。
众人齐心协力终于把两个人拉了上来,劫后余生的众人都看着刚才所站之地,此刻已然是一片火海,不禁都有些后怕又有些庆幸。
只有二月红脸色难看,他冷冷的说,“佛爷,如果有下次,希望佛爷不要因为我再冒险。”
张启山倒也平静,“是我硬把你带进来的,我必须要确保你的安全。我相信刚才如果你是我,你也会救我的是吧?”
二月红听了这话脸色也没见好转,一言不发的转身先走了,张启山一挥手,手下亲兵就立刻跟了上去。齐铁嘴看着站在原地的张启山心里由衷的敬佩,他知道张启山是个一言九鼎的大丈夫,他说过要保护二月红就豁出去命去也要做到,就像他之前无数次承诺于自己的那样。
他想,像张启山这样的人,肩膀上担的东西太多,心里的锁太重,的确是需要尹新月那样清丽活泼的人陪在身边,真希望能尽快找出古墓,让佛爷离开这个鬼地方吧……
他安慰性的上前拍了拍张启山,不想却被张启山捉住了手。
“佛爷?”
张启山垂着双眼不去看他此时的表情,而是漫不经心的问,“你刚才救了我?”
“哎?嗨!这算什么!?就像你跟二爷说的,要是你是我你也会救我的啊。再说了,后面还有那么些兄弟呢!”
张启山听着这个臭算命的义薄云天的说辞,忍不住笑了,抬眼瞧着他打趣道,“就你这把子力气你也真敢,要是你手上脱力,我和二爷可就真去见祖师爷了。”
齐铁嘴瞪着溜圆的眼睛说,“那怎么可能!?就算拼了我这对胳膊不要我也不会放手啊!”
张启山笑意更深了些,凑近他的耳边说,“那我问你,你究竟是为了我多一点,还是为了二爷多一点?”说完也不等愣在原地的齐铁嘴回话,转身就跟着队伍先走了。
齐铁嘴半天没反应过来,皱着眉一转身正巧对上了张副官的双眼,他没来由的心里一虚,刚想往他那走,副官就冷着脸头也不回的追佛爷去了。
齐铁嘴委屈,但是齐铁嘴不说。
他只能暗暗腹诽,这张家人真是没一个省心的!就会欺负他!

二月红虽然赌气,但张大佛爷的确救了他,何况在这矿下若是没了他,这群人不知道要绕多少圈子,遭多少罪。他自问不是言而无信的人,既然答应了张启山帮他探访古墓,他就不会退出。
自从丫头去世之后他就一心求死,不过既然答应了丫头他不会轻生,他就不会自杀。可惜这不算真的活着,不过一具行尸走肉,所以他对自己的身体和性命早就不看重了,就盼着哪日意外能夺了他性命,这样将来到了九泉之下,对丫头也有个合适的说辞。
张启山偏偏不肯遂了他的心愿。
他默默扫了一眼不知何时已经走到他前面的张启山和齐铁嘴,微微叹息,这二人如今还浑然不觉情字之苦,更无法领会他内心的煎熬。
齐铁嘴忽然回了头,他镜片后的目光充满探究,那一瞬,二月红觉得自己的灵魂都被看透了。
他脚步微滞,呼吸沉重,那人又突然对他笑了,黑暗的矿洞里,哪怕是人手提着一盏风灯也不甚明亮,可那个笑容却固执而清晰的压在他心头。
二月红不自觉的也微微扬起唇角,齐铁嘴轻轻冲他点了点头,就转过脸去。说不清到底怎么回事儿,二月红这些日子崩的很紧的精神突然一松,刚才的那些气也尽数消散了,他打起精神,脚下的步子也坚定起来。
又走了几十米他们面前出现了一片诡异的棺材群,齐铁嘴转了转,跟张启山说,“佛爷,这些棺材摆放的完全没有章法啊?”
张启山伸手拂开一只棺材上的浮灰,只见那上面用红漆画着些说不清是什么的图案,正要细瞧,脑海中突然闪过很久以前关于东北张家的画面,他立刻打消了念头,只是吩咐手下人四处看看。
“二爷,你怎么看?”张启山了解二月红是什么人,也知道他不过是一时赌气,所以先开了口。
“我看这些棺材是日本人从墓里盗出来,随便摆在这的。”二月红的声音听不出任何异样,还是温文和气。
“那就没什么价值了?那我们继续赶路吧。”张启山招呼了一下张副官,“去看看,有没有别的路。”
不多时张副官就回来了,说,“佛爷,有几条路,可是都被炸毁了。”
“没路就挖一条新的出来,老祖宗留下的手艺可别白费了。”
“是。”
副官立即要来了洛阳铲,带着几个人很快就在墙壁上开了一条道,张启山对齐铁嘴和二月红笑了笑,率先越了过去。齐铁嘴经过副官身边,故意轻轻怼了他一下,看他终于有了笑模样才算放了心。
张副官本来也没跟齐铁嘴生气,可人就是这样,一旦开始两情相悦,反而比暗恋时更加患得患失。
他与他之间要是隔了千山万水,他大可以穿过千山万水到他身边,他与他之间要是隔了身份地位,他可以带着他远走高飞,远离尘嚣。
可他与他之间隔着的是忠是义,是斩不断地羁绊,是一个人火热跳动的心……
张副官眼神微暗,他们从一开始就无路可逃。

评论(17)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