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anduil

命(十二)[一八][五八][副八]

看了最新几集,请让我自由的喊出“副八大法好”!!!
文更的慢真是惭愧,我会尽量快一点!这回副八终于开始双箭头啦~
ps:是不是大家都已经忘了五爷了……


章十五

走了不久,前面眼见就要到头了,副官几步跃上一块巨石张望了一下回头对张启山说,“佛爷,前面没有路了。”
张启山考虑这一路走来所有人几乎都没有怎么长时间休息过,何况虽然老八没说,但刚刚的一段路他几乎是倚着他走的,就吩咐,“大家先在原地休息一下。”
众人应了一声“是”,各自找地方坐下开始休息。
齐铁嘴可算松了口气,长叹道,“哎呦,太好了……终于可以喘口气了,累死我了。”
二月红听他虽然感慨却没跟别人一样立刻找个地方休息,而是围在张启山身边便更加佩服这个老八了,这人呐,永远知道自己应该待在哪个位置上。
经过刚才的事儿齐铁嘴心里已经开始有些意识到张副官大概是喜欢他的了。虽然他来不及思考为什么会这样,但他敏感的知道这不是佛爷所乐见的。他偷偷瞟了一眼离他几步远的副官,心中微甜。
其实他多少心中忐忑又纠结,直怕自己会错了意,又觉得这男子之间若真有了情,到底不是那么回事儿。
虽说他和副官也算是年少相识,不过经常两厢看不对眼,要说他们之间闹过多少次别扭,那齐铁嘴早就记不过来了。而副官也是实实在在对他好的,只是这好也不知是出于佛爷的命令还是他顾念着他们总算是相识一场的情分。
他有心想试探试探副官,看究竟是不是自己多心,但那人偏偏存了心故意躲到了一旁,他自然知道这和佛爷是脱不了关系的,难道……副官喜欢的是佛爷!?
他脑子一片混乱,索性就不想了,反正大不了就是空欢喜一场罢了。这时一个亲兵拿出一块饼干递给张启山,张启山想都没想就拒绝了,一边的齐铁嘴心里正憋闷,见张启山不要就连忙抢到手里,坐到一边就吃了起来。
他边吃边想,第一次吃这种饼干还是副官给的,那是他和佛爷他们第一次下墓,在那个墓里他们困了七天,他饿的都出现了幻觉了,幸好副官身上还留了一块这样的饼干……
张副官,他遥遥向他那边望去,恰巧也撞上对方偷瞄过来的目光,张副官没想到齐铁嘴也在看他,心里一暖,冲他温柔的一笑。
就这一笑,齐铁嘴觉得自己心脏都要跳出来了,他赶忙低头去啃着手里的饼干,同时却也坚定了自己的想法,等出去了,他一定要跟他好好聊聊。
胡思乱想了一气,他隐隐听见二爷和佛爷在说些什么,却没去在意。关于下墓这件事儿他的看法同佛爷和二爷不一样,他全是为了佛爷,所以对这矿里究竟有什么不甚在意。
相当年,自己生死存亡之际是佛爷救了他,那他这条命就是佛爷的,他要他跟着,他也乐意跟着,这份依赖简直就是刻进骨子里的。齐铁嘴暗暗怀疑,他恐怕不会拒绝这张大佛爷跟他提的一切要求。
他对于他,只要他要,只要他有。
百无聊赖之际,他眼睛就那么一扫,正见一只破旧的石碑歪倒在一旁。他心中顿时生疑,就凑过去想看看,可是这黑灯瞎火的,再加上这石碑破损严重,他也说不出个所以然,就回头喊张启山,“哎?佛爷!你们过来看,这儿有块儿石碑,什么字儿我看不清楚啊。”
等张启山他们一过来,他就把自己的推论说了,“根据我的判断,这块儿墓碑不应该出现在这儿。”
二月红看着墓碑也觉得蹊跷,“如果我没有猜错,上面应该记录着古墓的信息,可是……这块墓碑不应该在这儿啊。”
张启山问二月红,“你能看清楚碑上写的什么吗?”
二月红近前看了一会儿,无奈的摇头道,“都被人砸坏了,根本看不出什么东
西。”
齐铁嘴见连二月红都说没办法,叹气道,“这也奇怪了,好端端的干吗把它砸坏啊!哎?这也是你祖先干的事儿啊?”
二月红缓缓摇头,斩钉截铁的说,“不会,我们族人不会做这种事情的。”
张启山神色不动,“无论是谁干的这种事情,很明显,那个人就是不想让我们知道这个墓的更多信息,真是欲盖弥彰。”说着冲手下一挥手,“把它搬开。”
几个亲兵立刻聚过来,七手八脚的搬石头,倒是张副官只是探了探身子看着,却没有动的意思。
等亲兵把石碑搬开,一个不大的石洞赫然出现在众人眼前,张启山俯下身子用手电仔细照了照,齐铁嘴马上意识到这佛爷一定会进洞探查,连忙阻止说,“佛爷,这,这里面一定是个陷阱,不能进去啊!”
二月红想了一下摇头道,“若是我族人设置的陷阱我应该能够看得出来,这应该就是一个被抛弃的洞穴。”
张启山冲副官吩咐,“你们留在这里,”然后扭头盯着齐铁嘴,“我们三个人进去。”说着他也不理齐铁嘴震惊的脸,冲二月红一点头叫了声二爷,示意他先走。
见二月红进去了,张启山回头瞪着齐铁嘴,威胁的“嗯?”了一声,齐铁嘴苦着脸挣扎说,“陷阱哎……”
张启山也不说话,干脆就站在洞口抱着双臂逼视着他,齐铁嘴眼见这佛爷是没有放过他的意思,抓紧吃了两口饼干,然后随便塞到一个亲兵怀里,也学着二月红的样子钻了进去。
等进了洞他特意住了脚,非得等到张启山也进了洞,才跟平日一样躲到他身后,张启山唇角溢出一丝稍纵即逝的笑,就听二月红在前面说,“佛爷,咱们再往前走走。”
随着他们越走越远,眼前出现了一个宽阔的石室,这石室看来是日本人废弃的实验室,三个人心中俱是一凛,各自分散开准备寻找有用的线索。齐铁嘴沿着一道楼梯往上走,刚走了几级心里就开始害怕,就连忙喊与他隔了几步的二月红,“二爷,来来来,来。”
二月红心知他害怕,也没犹豫的跟他走了一路。两个人拾级而上,齐铁嘴突然看见旁边床上好像躺着什么东西,就招呼二月红过来照照看。
二人凑在一起定睛细瞧,赫然发现这床上躺着的竟然是一具早已干枯腐朽的尸体,在昏黄的手电筒的照射下的确骇人,齐铁嘴一下躲到了二月红的身后,颤抖的抓着他的衣服。
二月红的一生其实鲜少被人这样依赖,哪怕是丫头,她是那么坚强而隐忍……想到丫头,二月红心中隐隐发痛,没想到他这一生竟是保护不了最想保护的人。他勉强压住泪意,抓住齐铁嘴的手轻声安慰,“没事儿,有我在。”
“二爷……”齐铁嘴听出二月红声音里的哽咽,却猜不出他为什么突然间念人伤心,一时间也顾不上害怕了,反握住他的手想给他一些安慰。
男人之间的安慰,本就不是那种需要两人相对垂泪到天明的类型,只需一个动作就能完成。
对二月红的遭遇,齐铁嘴本来就百般同情,他原本只觉得要是自己有了个放在心窝里都怕闷到的老婆就这么撒手人寰了,自己肯定痛不欲生,但也并不确切知道这究竟能有多痛,而今他心里揣了个张副官,只要稍微一想,眼圈就跟着泛红。
二月红轻轻拍拍他们交握在一起的一双手,示意他没事儿,然后缓缓松开他的手继续寻找其它线索。不过他也不敢离齐铁嘴太远,他突然有一股冲动,想要保护他,像要证明自己没那么无力一般执着。
石室里突然亮了起来,齐铁嘴回过头正与张启山的视线缠在一起,他们一上一下两两凝望。齐铁嘴恍然觉得他有些时候是看不懂张启山的,不懂他有时过分深情的凝视,不懂他偶尔暧昧的举动,不懂他近乎固执的信任。
他情不自禁的向他那边走了几步,扶着栏杆看着他,张启山也微仰着头扯出一个温柔的笑。
齐铁嘴深深叹息,佛爷,求您别对老八这么好,老八……受不起……

张副官一直等在洞口,他心知肚明,佛爷现在对谁靠近八爷都敏感的很,所以他就避开了。他虽然恋慕八爷,但却从来没想过跟佛爷争,他小心翼翼的藏着自己的心,不敢僭越。
但是今天他突然发现自己并非没有机会,这个认知让他欣喜若狂,这喜悦的因子欢快的穿梭在他的每根血管里,烧得他血液沸腾。
这场暗恋是如此旷日持久,久到他以为这就是一辈子。谁知当初埋下的那粒以为死掉的种子终于是拱出了嫩芽,并且一发不可收拾。
恰在此时,张启山带着二月红和齐铁嘴从那个洞里钻了出来。张副官一抬眼就看见了齐铁嘴,那人似乎有些惊喜,也有些忐忑,但还是短促的笑了一下。
那一瞬间,副官如置魔障,脑中只滚过一句,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

张启山他们从洞里带出来的是地图,只是上面写着的是日文,还画了好些他们看不懂的标志。几个人围着那图看了半天也没琢磨出太多名堂,齐铁嘴感慨道,“这要是九爷在就好了,他留过学,认识这些鬼画符。要我说,这九爷就是好学问。”
张启山眉峰一挑,用胳膊肘一怼齐铁嘴,说,“说这些干什么?怎么,你想现在去把九爷找来,啊?”
齐铁嘴脸皱成一团,委屈的说,“我这不也是帮着想办法么,”说着往二月红身边一躲,拉着他的胳膊征求同盟,“对吧,二爷?”
二月红轻声一笑,说,“对……佛爷,我看这图上画的不管是什么,打叉的地方是不能走的,”他往图上一指,“我们就走这条路吧。”
张启山扫了一眼齐铁嘴拉着二月红的手,然后环视着众人说,“坑洞里面的情况我们现在还没有搞清楚,所以进去了之后大家千万不能有好奇心,如果因为好奇遇到意外,不仅你自己,还会连累到大家,收拾好东西,跟我走。”
有了地图,行动也开始有了方向,推进的速度自然也快了很多。走着走着,齐铁嘴忽然拖住张启山的胳膊,喊,“停停停!”他指着前面的一处佛龛说,“佛爷,你看,又是一尊天尊老母像,真是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始终还是要过这一关的。”
这尊神像的确是凶神恶煞的样子,甚是不详的样子。张启山扭过头看着齐铁嘴,不以为然说,“不用怕,我会保护你的。走了,前面的路还长。”
说着他迈开步目不斜视的绕过了那尊神像,齐铁嘴微微一愣,这边二月红倒是先他一步,只是经过他身边时,在他耳边轻声留了一句,“我也会保护你的。”
齐铁嘴愣愣的看着二月红的背影,有些没反应过来,直到副官拉了他一把。他转头直看进副官眼底,那人只是笑了笑,他就知道他要说什么。
——同生共死?
——同生共死。

评论(26)

热度(1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