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anduil

命(七)[一八][五八][副八]

九爷表示:我是副八党!
说好的二八上线没上去,下一章应该能有了吧~
不过这章公主抱上线!表达我对副官的爱!~o(〃'▽'〃)o

章十

“唉……你说啊老狗,你说佛爷他究竟是什么意思呢?”齐铁嘴此刻双手托腮,一脸费解的问。
“我觉得你还是别想太多比较好,他估计就是开个玩笑逗逗你。”吴老狗一边故作轻松的捋着三寸钉的毛,一边开始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毕竟谁都知道,佛爷才不是那么轻率的人,“你想啊,就像你说的,他跟那个…那个什么月来着…特别恩爱不是么?”
吴老狗心里苦,听了齐铁嘴跟他讲完佛爷的种种举动之后,他内心那是波澜万丈!万万没想到,自己这春天刚被自己从生命的寒冬里刨出来,还没开花呢,这就碰上倒春寒了。
齐铁嘴听他这么说,也觉得很有道理,反正佛爷之前也总拿这样的事儿跟他开玩笑,这次不过是更过了一点而已。可是想到他那暧昧的举动,齐铁嘴还是脸皮儿一红。
他捂着这不争气的脸忧伤的想,这其实真怪不得他,谁叫他活这么大就没个初恋!所以一旦和别人稍有亲密的接触他就心慌脸红,之前在北平被姐妹花亲是这样,回来后不小心和狗五睡在一起也是这样……挺高个男人,这事儿将来传出去可是好说不好听啊。看来哪天他得给自己算一卦,看看他的姻缘究竟什么时候来了。
想到这他长长的叹了一口气,说,“也许就是你说的这样吧。”
吴老狗见他这样,还以为是他因为觉得佛爷其实不喜欢他所以失望了,便连忙说,“对了,我府里刚送来两坛好酒,你要不要尝一尝?”
一听说有酒,齐铁嘴算是来了精神,也不纠结他的婚姻大事了,一拍桌子说,“尝啊!怎么不尝?我就知道老狗你最够意思了,不过咱们不用等九爷么?你这有了好酒他肯定不会缺席啊。”
吴老狗拍拍他的肩膀说,“你就别操没用的心了,我特意给他留了一坛。咱俩今天就一醉方休。”
“一醉方休!唉,这次跟佛爷下矿山有惊无险最好,这要是有个什么三长两短的,我也少个憾事。”
吴老狗想都没想就说,“你能有什么危险?每次下斗佛爷和那个副官不都拼了命的保护你么?”
话音刚落吴老狗就想扇自己几个大耳瓜子,这不是帮情敌说话么?
不过他的担心倒有些多余,因为听了这话,齐铁嘴顿时双眼一瞪,说,“你不提这个还好,除了这次是我主动的不论,其他哪次不是佛爷他逼我去的?不过佛爷救过我的命……只要他吩咐一声,刀山火海也没说的。过分的是那个副官!那个副官简直一次不欺负我,我看他就浑身难受!算了算了,不说这个,生气!酒呢?”
吴老狗松了一口气,赶忙吩咐手下徒弟把前两天送来的好酒给齐八爷拿上来。不消多时,各色下酒小菜和一坛子酒就上来了。那封布一揭开,酒香四逸,在整个院子里都弥散着诱人的味道。把酒倒进碗里,也不用温,喝到嘴里香甜绵软,落进胃中洋洋生暖。
这真真是好酒,喝着喝着就已经星辰罗布了。齐铁嘴就着醉眼看着这星辰满天,口齿有些不清的说,“都说月明星稀……我,我不喜欢月亮太亮了……狗…狗五,我恩师说过,这星盘……星盘中藏着人的命…命数。”他说着缓缓靠近吴老狗,一头栽歪在他身上,找个了角度舒服的靠在人家的肩头,继续絮絮念叨着,“人呐,都是……都是,这一辈子都是…都是定好的了,聚散离合,姻缘业障……这每一步,每一步都安排的缜密……它争不得!”
吴老狗昏昏沉沉的点着头,他觉得有些累,怀里睡着个三寸钉,肩上枕着个齐铁嘴,明明那么重,可他怎么就那么开心呢?他嘴角不自觉的上扬,带着他俩谁都不会记得的宠溺,轻声说道,“你说的都对……”
齐铁嘴眼看着也要坚持不住了,可他还是继续嘟囔道,“我说的…我说的当然都对!奇门八算岂是…徒、徒有虚名?”
吴老狗淡淡一笑,刚点了一下头就往后一仰,睡了过去。他这一倒,连带着齐铁嘴和三寸钉都没了支点。齐铁嘴顺势也就跟着一倒,他眼皮发沉,强睁了几下也没成功,索性就算了,他合着双眼,最后喃喃了一句,“那你说…佛爷,他怎么就是不信呢?”
余音消散,无人应答。静谧的夜空下,只剩刚刚无辜惊醒的三寸钉还睁着眼睛,它看了看并排睡在一起的两个人,无奈的原地绕了几个圈,最后挤到两个人中间选了个合适的地方躺下来,它惬意的打了个哈欠,也闭上了眼。
星辰眨眼,注视地上的一切,这短暂的安祥只是时间洪流中最微不足道的那个点,可它依旧有其无可取代的价值。
酒香萦绕过吴老狗的鼻尖,他在梦中翻了个身,指尖擦过的不知是谁的衣袖,而绕是梦里他也期盼着:这一醉就是永恒。

天刚破晓,吴府的大门就被敲开了,家仆看见穿戴整齐的佛爷府张副官觉得有些懵。
“张副官,这大早晨的您怎么过来了?莫不是佛爷有什么事儿找我们五爷?”
“佛爷让我来请齐八爷。”
这几个字副官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听得那个家仆心惊胆战,他连忙说,“齐八爷昨儿和我们五爷喝酒喝了大半夜,这会儿怕是还没醒……”话还没说完,他就看见张副官两道带着寒光的视线直逼过来,吓得他立马改了话头,“您跟我这边请,我把您带过去。”
到了吴府内院,张副官就看见两人一狗正窝在一起睡得正香。他心中顿时烧起一把无名烈火,几步上前准备扯那人起来,谁知他拉了几下那人都毫无知觉,睡得几乎人事不省。
而那家仆甫一见两个主子睡了一地,也是一拍大腿,“哎呦”一声,回身叫人准备把这俩人弄到床上去。吴府的人一进来也是大惊失色,七手八脚的就要抬人。几个人刚准备去抬齐铁嘴,就被张副官厉声喝止。
众目睽睽之下,年轻的副官俯下身,双手往齐铁嘴身后一插就把人抱了起来。这人刚抱进怀里一阵谈谈的酒香就绕进了他的鼻子,他低下头去看怀里安睡的人,一瞬间他头竟也有些发晕,他想这酒的确太烈,因为连他都差点醉了。
家仆不放心的靠过来说,“张副官,我看八爷醉的不清,您现在就是带他去见佛爷也没用啊。我看不如就留在吴府照顾,等八爷酒醒了再让他自己去佛爷府上,您看怎么样。”
张副官冷冷的说,“不必。你们照顾好五爷就行。八爷我先带走,有没有用,佛爷说的才算。”说完他拔腿就走,路过门口那张八仙桌的时候,他随意扫了一眼桌上的酒坛,只见上面红纸黑衣写了三个大字,“神仙醉”,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凉气。
他腿下生风,几步就跨出了吴府。等在车里的士兵看见副官抱着佛爷急匆匆的出来,先是吓了一跳,接着连忙跳出车子迎了上来。
张副官眉头紧皱,对士兵说,“你现在立刻去趟解语楼找九爷,就说八爷和五爷喝了醉仙酿,请他马上到八爷堂口走一趟。”
那士兵依言连忙去了,副官把齐铁嘴抱到车后座,吩咐立刻开车回八爷家。到了地方,他又把人抱进了卧房,放到床上。
他皱着眉坐在床边,细细打量着齐铁嘴,心中极是不安,这醉仙酿他以前只是听说过,只记得喝了这种酒的人会大醉数日,任凭旁人怎么样都是叫不醒的,现在这人睡成这样恐怕传言不假。
他左等右等也不见九爷前来,心急如焚的扭过头对守在门口的士兵说,“去看看,九爷来了没有。”
话音未落,解九爷就推门进来了。张副官连忙站起身让开位置,恭敬的说,“辛苦九爷了,您快来看看八爷。”
解九爷看着副官一脸焦急的样子,心中一乐,面上却不动声色,他坐到床边,搭着齐铁嘴的腕口,好一会儿才说,“还好,不算严重。张副官可以不用太过担心了。”
张副官听出他话里调侃的意思,脸难得一红,假装轻咳了一声,才说,“我听说这醉仙酿酒性霸道,难道竟没有传说中那么厉害。”
“非也,非也。”解九爷说拿出针灸,对准齐铁嘴的手腕一针就扎了下去,齐铁嘴一皱眉,算是终于有了反应。
解九爷又取过一根针,说,“这醉仙酿也分好多种,名字也有不同,这轻一点的叫十日醉,还有百日醉,听说最烈的一种叫千日醉,百日,千日都不好解,唯有这十日醉不用太过担心。我施针以后再喝醒酒汤也就好了。”
副官点点头,恍然道,“所以说八爷喝的是十日醉……”,他抱拳道,“那就有劳九爷了。”
解九爷一笑,“张副官,我们九门之间自然应该互相帮衬……这次倒是多亏了副官你,否则老八可要遭罪喽。这醉的时间越长,醒来就越难受,等老八醒了,我让他好好谢谢你。”
“不必……”他微微失神,“我和八爷之间用不上一个谢字……”
张副官也记不得是从什么时候起,保护八爷从命令变成了本能,变得天经地义,变得理所应当,可惜……他按住心中的苦涩,问,“五爷那边怎么办?”
“我一会儿过去看看,让他醉着最好,居然背着我和老八偷偷喝好酒,不罚是不行了。”
他收起针,把一纸方子交到张副官手里,说,“这是解酒汤,你一会儿给他喝吧。”
副官感激的说,“谢谢九爷。”
“不用,”他起身叹息道,“该去看看老五了……”就在他踏出门槛的时候他又回过身说,“张副官,你是佛爷带的兵,身上自然有他的气质,勇敢一点。”
说着话他的目光从齐铁嘴身上移到副官身上,最后化作高深的一笑。
副官看着空荡荡的房门久久没回过神,等他转身去看还睡着的齐铁嘴时,嘴角终于温柔下来,他目光深沉,饱含情感,可直到最后他也只是摇摇头,说了一句,“可惜。”

评论(35)

热度(2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