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anduil

命(四)[一八][五八][副八]

这章终于是五八啦~并强行帮佛爷刷了一下存在感。“莲”是古代诗歌中表示爱情的意象,“莲”与“怜”音同,窃以为,古人认为要先怜而后爱,故有此章,交代狗五缘何心动。


章七

齐铁嘴这几日过得很自在。按说这九门本来就是平三门和下三门的要亲近得多,要不是当初张启山独闯龙潭虎穴救了齐铁嘴,恐怕他们也就剩个点头之交,因此齐铁嘴还真没把尹新月的话当回事儿。本来祖训就是不能和官家有所牵扯,现在他倒乐得清净,就想着借此机会也许就不用再跟着张启山瞎混,也不掺和上三门的恩怨,自己守着自己的小盘口,还不是一样混日子?
说起张启山这人也是奇怪,明明就不信命,偏偏还就喜欢把自己栓在身边,难道他缺的是个解闷儿的?齐铁嘴百思不得其解,索性也就不再琢磨,左不过这条命是他救的,以后能还就还他了。思及此处他放宽了心,专心等着吴老狗给他弄火锅。
锅子沸起来之后,吴老狗拍着手招呼齐铁嘴过来吃饭,齐铁嘴不快的说,“你能不能别用你唤狗那招儿叫我?”
吴老狗笑眯眯的答应了,夹了一筷子鲜嫩热腾的羊肉放到齐铁嘴碗里,说,“你怎么打算的?我听说陆建勋这两天还真去你那堵过人。”
齐铁嘴贼贼一乐,说,“这我早就想好了,我在你这避这几日,估计他心里也有数。不过找个时机让他不落面子也别找我麻烦就好。明天我就托人给他送一卦,他既然求卦我就遂了他的心愿,只是这卦要送的满城皆知,也算绝了以后他找我麻烦的心思。”
吴老狗忧心忡忡的摇摇头,咬着牙说,“只怕他还不肯死心。”
“所以这送卦之人就讲究了。”齐铁嘴说着冲吴老狗眨眨眼睛,吴老狗瞪大了眼睛,失声问,“你不会是要我去吧?”
“这种事儿怎好劳驾五爷您?你就借我一只最威风的狗和一个瘦小机灵的徒弟就行。”
吴老狗将信将疑,但也点头答应了。他看着不时被热气蒙了眼镜的齐铁嘴不禁笑了,伸手抢过他的碗,满满的夹了吃的进去又塞给他,还埋怨说,“非要吃这东西,你也不怕麻烦!”
“这不是难得有个人陪我吗。”齐铁嘴吃得欢快,也并不觉得这话有什么问题,可落进吴老狗的耳朵了就是另一番滋味儿了。
可谓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吴老狗想着齐铁嘴独自撑起一个盘口,虽然生意红火,但也过于冷清了。平素也就几个伙计,身边也没个知冷知热的人,怪不得去了一次北平看见人家成双成对的心里难受。
他偷偷瞄了一眼浑然不觉的齐铁嘴,心中突然还多少有点感念起张启山的好来了。那张家大佛爷虽说平素看起来不苟言笑,总是板着个脸,可骨子还真是个有情有义的热血男儿,听说当年救出老八之后也是落得一身的伤,饶是他身强力壮也老老实实的在床上躺了好几天,好在从此之后他就算在长沙立稳了脚跟,也还真就没人再敢找过老八的麻烦。
不过这人也开始把老八当自己所有物一样四处带着招摇过市,弄得整个儿长沙城就没人不知道九门八爷是他张大佛爷罩着的。
老八虽说嘴上总挂着烦,眼里却都含着笑呢,那张家佛爷的事儿可是没一件不放心上的。虽有风险,但日子总算热热闹闹。
只是这回跟来了个尹小姐……
吴老狗心里明镜似的,哪怕老八嘴里不说,但想必是那位尹小姐对他说了什么不中听的话。老八何等心性儿的人,这以后怕也是要跟佛爷多少有些疏离了……
想到齐铁嘴可能又回到仙人独行的状态,他心里忽然漫上一种奇怪的冲动:他不愿再让老八一个人了!
这奇异的感觉让他觉得激动又害怕,脑子里简直乱成一锅粥,连齐铁嘴再次把碗递到他鼻子底下都没注意。
“狗五,狗五?”齐铁嘴最后忍无可忍,直接往他肩膀上狠狠拍了一巴掌,见他一副大梦初醒的模样,皱眉问,“你中邪啦?”又疑惑的看着他怀里乖乖窝着的三寸钉,这狗没叫没闹的,按说不应该有什么邪事儿啊?
“没有,没有。”吴老狗连忙收敛心思,接过齐铁嘴的碗,边填边说,“我就是琢磨你明天究竟打算怎么办……你不是要放狗咬他吧?”
听到这齐铁嘴故作高深的一笑,“明天你就知道了。”
他这笑像烙铁直烫吴老狗的心口,他仰天叹了口气,心说,这下他恐怕是要认栽了。

评论(12)

热度(2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